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台重病“歌后”叶玲搭春节包机从沪返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9 中国新闻网
台重病“歌后”叶玲搭春节包机从沪返乡(组图)

台湾重病“歌后”今搭春节包机从上海返乡。一月二十日,台湾重病“歌后”叶玲女士平卧在担架上,由上海专门救护车从华山医院直接送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搭乘华航春节包机返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台重病“歌后”叶玲搭春节包机从沪返乡(组图)
叶玲是今年大陆首发两岸春节包机上的最特殊客人,她一年多前在沪不幸患运动神经元疾病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许晓青)十多位沪港台友人今晚汇聚上海华山医院,为台湾重病“歌后”叶玲明天搭乘春节包机返台的行程祝福。叶玲是今年大陆首发两岸春节包机上的最特殊客人,为了使无法离开呼吸机的她平安抵达台北,两岸各界做了近乎完美的准备。

  华山

医院病房内今晚颇为温馨,鲜花、歌声、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让病中的叶玲稍稍放松了一些。多位友人得知叶玲的病况后立即赶往医院为之送行。上世纪六十年代风靡宝岛的“歌后”叶玲,一年多前在沪不幸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意识清醒却难以动弹,由于病情恶化较快,目前已无法离开呼吸机的护理。

  据介绍,为了二十日上午的返乡之行不出意外,十九日上午上海急救中心“一二○”救护车队专门前往华山医院进行“实地演练”,做好了多套应急预案。

  叶玲的丈夫程毅君对记者表示,大陆各方面对台胞眷属的病情如此用心,让人心存感激。他说,上海的医师、护士,乃至几位护理人员的水平堪称一流,以至于在准备离开时都有些不舍。

  据悉,二十日上午八点叶玲女士将平卧在担架上,由专门的救护车从华山医院直接送达上海浦东机场停机坪。叶玲身边将有来自大陆的主治医师、护士长和来自台湾的两位医师志愿者共同陪伴。而在海峡彼岸的桃园机场,来自台湾的急救人员和设备也将一一到位。

  为了不打扰机上其他返乡过年的台胞,台湾中华航空CI五八六次航班特意将机舱的最后三排座椅拆下,并悬挂隔离布帘。搭乘这种不经停第三地的春节包机,叶玲可减去至少两小时的舟车劳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