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独家首播试听:顾海滨--《地三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03 新浪娱乐
独家首播试听:顾海滨--《地三鲜》

顾海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独家首播试听:顾海滨--《地三鲜》
顾海滨

独家首播试听:顾海滨--《地三鲜》
《地三鲜》封面

  在线试听:海滨--《地三鲜》

  新浪娱乐讯 2005年末,中文时代公司与台湾可登唱片、上海音像公司联合推出了一套叫做《我们啊我们》的台湾经典老唱片。这是中文时代公司在那个年代台湾老歌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百余首作品组成的5张最具代表性和纪念意义的唱片。这些作品都有共同的特征就是:旋律经典、感情真挚。其中大部分作品在80年代的台湾都曾红极一时,也都可与我们
所熟知的《驿动的心》、《半梦半醒之间》、《恰似你的温柔》等经典老歌相媲美。可以说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完全可以了解到那是台湾流行音乐的鼎盛时期,经典旋律层出不穷,内地也同样诞生了象《让世界充满爱》这样经久不衰的作品。可惜的是内地原创还没有来得及将属于我们自己的音乐完全展现出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被铺天盖地的舶来品打得喘不过气来。为了迎合市场、跟上潮流,不少音乐人放弃了自己的追求、改换了音乐理念,所谓在大环境的笼罩下,不得已而为之的作品就“制造”出来了。创作者和演唱者均失去了由音乐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听音乐的人也找不到那种真情与经典了。

  正如中文时代公司在《我们啊我们》中的一篇文案所阐述的:“当我们的心灵和耳朵被单一的节奏歌曲一而再再而三的糟踏后,平静地聆听旋律时代的经典就成了与日俱增的欲望……中国古代的音乐家或是戏曲家同样遭遇过旋律匮乏的尴尬,不要紧,宁缺勿滥!他们作出为数不多的优美旋律,定为曲牌千古传袭,也许只有这样耐得住寂寞,才能创造出一个新的旋律时代。”

  “向旋律时代致敬,为旋律时代喝彩。”这是我们向市场推广、向歌迷介绍这套老唱片的口号。但我们怎能总是停留于别人的经典和过去时当中呢?

  我们内地的音乐人完全有能力创造我们自己的经典!有句话说得好“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回归音乐本质,让旋律和节奏在歌曲中找回各自的位置。用中华民族特有的风格与先进的音乐理念、技术相结合,才能真正创造出属于这个时代又可经典流传的音乐作品。

  中文时代签约艺人顾海滨2006年首波主打歌曲《地三鲜》就是带有浓重的民族特色,用东方人特有的感情表达方式完成的作品。无论从创作、编曲、还是演唱上都还原了作品应有的意境和画面。流畅优美的旋律、浓浓的思乡情愁、含蓄的爱情表达方式、淡淡的恋旧情怀,渲染了异乡游子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真实感受。这是海滨音乐风格的重新定位、是将虚无缥缈的音乐拉回到最触及人们心灵深处的第一击。更是中文时代公司创造新的“旋律时代”,唱响2006“中国风”的第一击。

  这首作品到底怎么样,中文时代不愿事先干扰听者的判断,留待媒体朋友、歌迷朋友去评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