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维启程赴韩国 与小天王RAIN成同门师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28 新浪娱乐
刘维启程赴韩国与小天王RAIN成同门师兄(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维启程赴韩国与小天王RAIN成同门师兄(组图)

刘维启程赴韩国与小天王RAIN成同门师兄(组图)

刘维启程赴韩国与小天王RAIN成同门师兄(组图)

  新浪娱乐讯 刘维,当年那个在老师眼中不起眼的“小个子”,那个在王府井大街转悠着等星探的“追星族”,不光异军突起,一举夺得“2005年度莱卡我型我秀的冠军”,更获得一手捧红韩国歌舞天王Rain的师傅J.Y.Park的赏识,将于近日远赴韩国,进行专业训练,这段跌宕起伏的人生,对23岁的刘维来说,除了感叹机遇的垂青,更充满了无限的惊喜。

  在得知刘维赴韩进修的消息后,一群歌迷在……自发组织了一场“送行会”为刘维打气,也希望刘维把带着大家的祝福用闯韩国。

  Rain恩师慧眼相中刘维

  向来以严格著称的韩国艺能界,此次独具慧眼垂青刘维,开心的不光是刘维本人,上腾娱乐的全体工作人员也为之非常兴奋。尤其是得知这次刘维的训练老师是曾经一手捧红Rain的老师兼经纪人J.Y.Park(朴震荣)。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刘维在香港参加“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时,公司就安排了刘维与J.Y.Park先生进行了简短的会面,就是那短短几十分钟的会面,让J.Y.Park发现了这个潜力无限的中国小子,在分析了刘维的表演风格后,J.Y.Park表示将为其度身定做系统的舞蹈、音乐训练课程,并决心把他带到韩国,全力栽培他,力图继Rain之后,打造出又一个歌舞全能的人气天王。

  随后,刘维被安排录制了自己首支单曲《I Do》,其韩文原版演唱者正是韩国天王级人气偶像歌手、即将成为刘维同门师兄的Rain。而刘维所演唱的这一首中文版则是陈耀川先生以韩文版《I Do》的韩文意境和发音贴切为写作原则,重新填词完成的带有浓郁韩国韵味的崭新作品。对于刘维来说,《I Do》不但是能够凸现他接近韩文歌手发音的特色唱腔的佳作,更是他与未来师兄Rain合作的良好开始。

  “我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在上腾娱乐的艺人团队里,刘维虽然不是最帅气、最出色的一位,但绝对是最刻苦的一位歌手。而事实上,自夺冠那天起,刘维就为这一天做好了所有的准备。记得有一次刘维和其他艺人一起做宣传,在一天疲劳的奔波之后,终于轮到了最后一个采访环节,同行的艺人尽管强撑着笑颜,但是难掩疲累的神情,但是刘维却始终如一维持着高亢的状态,为了给同行的艺人打气,刘维还当场表演了一段新学的绕口令逗大家开心,在场众人无不为刘维专业的工作状态而折服。

  在得知自己即将远赴韩国进修的消息后,刘维第一时间跑去书店买了关于韩国风土人情和语言基础的书,并且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努力钻研,还一边看一边在书上写写画画,非常认真。到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事先学习一些基本的口语是人之常情,但是很少有人会像刘维那样,把它当成一个任务来认真完成。当被问及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工夫做准备工作时,刘维表示:“虽然公司给我安排好了所有的行程,但我还是想多做一些事先准备工作,因为到了韩国可能会有很多困难,我现在多了解一些,到时候就多一点解决办法了”。

  不仅如此,刘维还和很多有留学经历的朋友聊天,向他们讨教一些在异国他乡生活、学习的经验,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一个人生活太不容易了,这个在我来到上海发展以后就深有体会了,现在要去韩国,不仅是换了一个新的环境,而且还离开了上海的这些朋友”刘维无不感慨的说,“不过,我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了。”

  活跃症闯荡韩国

  其实,早在去年“莱卡我型我秀”的决赛场上,刘维就以自己张弛有度的台风和老道的表演技巧,赢得了在场所有评委的首肯,从那一刻开始,刘维的自信心和亲和力也被充分发掘,而这两样东西正是作为一个艺人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在欢送会上,刘维显得特别活跃,不光和在场的工作人员嬉笑打闹,更和远道而来的歌迷朋友一一握手告别,活跃气氛的本事可谓一流。而对于歌迷合影留念的要求,刘维是有求必应,并且稀奇古怪的POSE不断,活脱脱一个人造背景板。而每一个送上礼物的歌迷,刘维都非常细心的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并且拍着胸脯保证:“等我从韩国学成归来,一定来找你们玩个痛快!”

  看着刘维满场飞奔的身影,一旁的工作人员笑称:“本来还担心刘维到了韩国,人生地不熟会感到不适应,不过看他这种自来熟的个性,我们反而要多多提醒他,不要活跃症发作了。”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