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先锋榜”颁奖 容祖儿李克勤大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音乐先锋榜”颁奖容祖儿李克勤大赢(组图)
李克勤

“音乐先锋榜”颁奖容祖儿李克勤大赢(组图)
Twins

“音乐先锋榜”颁奖容祖儿李克勤大赢(组图)
张敬轩

“音乐先锋榜”颁奖容祖儿李克勤大赢(组图)
陈奕迅

  张敬轩内地称王

  由泛珠三角省区十一家电台联合举办的“9+2音乐先锋榜”2005年度总选颁奖典礼11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容祖儿李克勤各拿4.5个奖成为当晚大赢家,而“广东乐坛的骄傲”张敬轩更是首次夺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激动不已。

  英皇环球风头最劲

  今年的“9+2音乐先锋榜”英皇歌手倾巢而出,以容祖儿、TWINS为首的大班人马力抗李克勤、陈奕迅领衔的环球唱片,两家公司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早已成为香港乐坛天后的容祖儿在杨千女华缺席的情况下,不费吹灰之力获得包括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港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年度K歌之后、十大金曲等在内的4.5个奖项,风光无限。“拿了四个半奖,当然开心了,现在奖很难拿的。我最希望的是拿到全国最受欢迎奖,现在内地歌手是很有实力的,我自己却缺了点什么,三年里没有时间推出一张新的国语专辑。今年我会录制一张国语专辑来回报歌迷的。”容祖儿还说今年的计划不是很多,会到内地各省份去做宣传工作,5月份在香港有个管弦乐的演唱会,“再推出一张loveCD,看看有没有时间做其他的,我只贵精不贵多”。

  英皇“一姐”一枝独秀,环球两位阿哥则不相上下,李克勤、陈奕迅都分别拿到多个重要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环球两位“一哥”当天都是带病坚持工作,李克勤发高烧,尽管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却实在没有精力接受媒体采访,在台上也没有太多的感谢,匆匆唱完匆匆离开。陈奕迅则因为前一晚录音几乎再度失声,让唱片公司人员担心不已,但敬业的他仍旧坚持到了最后,凭歌曲《夕阳无限好》和唱片《U87》分别获得“短信投票超人气金曲”和“年度最佳专辑奖”两项殊荣。“谢谢用短信给我投票的朋友,我从来没有拿过‘超人气金曲’奖,这是第一次,大家都知道,通常都说我是实力派的。我刚发行的CD专辑主要是记录我私人的感受,里面写出了环境、爱情、朋友和感情等要素,其中有一首《大得太快》是写给我的女儿的,而用我的女儿做为封面,是因为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我想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张敬轩家门口“称王”

  “本地姜”张敬轩一直是广东媒体和歌迷的宠儿,当晚的颁奖礼上,轩仔除了压轴出场走红地毯外,更是当起了嘉宾主持,而最让他激动的则是第一次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妈妈曾经问我大概要多长时间才能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我当时回答大概要五六年吧,但今天我得到了,现在我很想打电话告诉我妈妈。”在颁奖礼上张敬轩一口气拿下了四个奖项,对于去年并没有推出过新专辑的轩仔来说实在是个惊喜,“这四个奖是对我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开全国巡回演唱会。”张敬轩在接受采访时还自爆自己每到大的颁奖会上,手总是会不断地抖,“刚才在台上唱的时候,唱了一段,我忘记了歌词。”

  凭一曲《栀子花开》杀入乐坛的何炅当天夺得“短信投票超人气男歌手奖”,足以见得何老师的人气之旺。“此时我很高兴,也很激动。过去一年我是拿了个新人奖,时隔一年得到一个‘超人气歌手’奖,特别是跟陈奕迅站在同一个台上领奖,这似乎觉得有点梦幻般,今晚很开心。自从《栀子花开》后,我没有再创作校园歌曲,因为我觉得不断地重复一种风格很对不起歌迷。”

  去年在香港四大颁奖礼“捧蛋”的谢霆锋当晚的成绩也不俗,在台上表演时他还跳下舞台走进观众,掀起了颁奖礼的一个高潮。“非常的开心,过去的一年里,我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电影上,而在音乐方面很少,但是却能得奖,真的很高兴。拿奖只是一种鼓励,我不会因为拿奖而努力去创作音乐,因为现在做音乐跟以前不一样了,一张专辑完成之后就是一个历史,有必要思考充分才动手做。我现在不谈感情,而是把精力花在工作上,今天这四个奖就是我最好的‘女朋友’。”

  人人有份一奖二十人

  “9+2音乐先锋榜”想了很多新点子吸引歌迷,同时也向广东流行音乐二十年的功臣音乐人致敬,但是仍旧不能免俗地“太公分猪肉”,所有到场歌手人人有奖,新人奖一颁就20个,半红不黑的“生力军奖”,一发就是13个,站满了半个舞台。

  一开始,在李克勤、Twins演唱获奖歌曲后,颁奖礼就进入了“闷局”,由本地乐坛众多歌手演唱串烧歌,台下的气氛刚一热烈就立即被浇灭。这样的“闷局”远不只开场的一次,串烧歌更是贯串了整个颁奖礼。当晚到场的唱片公司,自然免不了要肥瘦搭配,红的歌手带着半红不黑的新人,除了给这些歌手安慰性的“生力军”奖外,还安排以唱片公司为单位进行“PK战”,遗憾的是这样的安排很不讨好,台下的歌迷除了不知道唱歌的是谁外,也开始有秩序地上洗手间。王翔贺雅佳/图文

  9+2音乐先锋榜2005年度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内地年度先锋金曲

  春天-张敬轩完

  美世界-水木年华

  西厢-后弦

  你的眼泪很美丽-魏雪漫

  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

  没有你了-李泉

  等等等等-廖隽嘉

  嘻唰唰-花儿乐队

  13131-陈琳

  哎呀-王蓉

  港台年度先锋金曲

  爱可以问谁-李克勤

  星光游乐园-Twins

  吴克群-吴克群

  给天使看的戏-谢霆锋

  童话-光良

  对不起,谢谢-陈奕迅

  海啸-Soler

  明日恩典-容祖儿

  夜曲-周杰

  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

  年度最佳首播歌曲奖

  爱可以问谁-李克勤

  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

  金奖(女)陈好(男)后弦

  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

  张杰、陈尚实、苟伟、廖隽嘉、胡瑶、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

  港台最受欢迎新人奖

  金奖(女)卫兰(男)关智斌

  港台最受欢迎新人奖

  侧田、杜汶泽、张栋梁、方大同、张继聪、贾立怡、谢安琪、王菀之

  内地年度演绎歌手奖

  陈好

  港台年度演绎歌手奖

  谢霆锋

  最佳作曲

  童话作曲光良主唱光良

  最佳作词

  西厢作词后弦主唱后弦

  最佳编曲

  哎呀编曲李凯/RockCat主唱王蓉

  最佳对唱歌曲奖

  手望(守望版)-王菀之、张敬轩

  刻不容缓-李克勤、容祖儿

  不得不爱-潘玮柏、弦子

  年度K歌之王

  李克勤

  年度K歌之后

  容祖儿

  最受欢迎K歌奖

  栀子花开-何炅

  天才与白痴-古巨基

  童话-光良

  新晋组合奖金奖

  Soler

  新晋组合奖

  Krusty、十月、RadioLady、1983

  内地最受欢迎乐队

  与非门

  港台最受欢迎乐队

  达明一派

  内地最受欢迎组合

  水木年华

  港台最受欢迎组合

  Twins

  乐坛生力军男歌手金奖

  吴克群

  乐坛生力军男歌手

  施文斌、吴浩康、周国贤、刘浩龙、麦浚龙、叶文辉、叶世荣

  乐坛生力军女歌金奖

  薛凯琪

  乐坛生力军女歌手

  梁洛施郑希怡、王菀之、林苑

  内地创作歌手奖

  张敬轩

  港台创作歌手奖

  谢霆锋

  短信投票超人气男歌手奖

  何炅

  短信投票超人气女歌手奖

  李宇春

  短信投票超人气金曲

  夕阳无限好-陈奕迅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

  王蓉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

  张敬轩

  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

  容祖儿

  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

  李克勤

  年度最佳专辑奖

  布仁巴雅尔《吉祥三宝》

  陈奕迅《U87》

  谢霆锋《释放》

  年度最佳创作歌曲奖

  吉祥三宝作曲/作词布仁巴雅尔主唱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

  李泉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

  陈琳

  港台年度最佳男歌手

  陈奕迅

  港台年度最佳女歌手

  容祖儿

  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曲大奖

  披着狼皮的羊-谭咏麟

  广东乐坛二十年纪念荣誉大奖

  陈小奇李海鹰兰斋刘志文陈洁明毕晓世解承强张全复王文光许建强杨湘粤李汉颖刘克陈珞朱德荣李小兵李广平捞仔颂今浮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