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诗芸首张个人专辑《紫外线》正式推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1:11 新浪娱乐
蔡诗芸首张个人专辑《紫外线》正式推出(组图)

蔡诗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蔡诗芸首张个人专辑《紫外线》正式推出(组图)
性感又可爱

  新浪娱乐讯 长发飘逸、笑容温暖、俏丽劲装的蔡诗芸是一个超有想法、个性分明的19岁女生。从小就接受古典音乐的训练,有着16年琴龄的蔡诗芸,擅长小提琴、打鼓,加上外国流行音乐的熏陶,摇滚、Hip-Hop、New Age、古典,无所不听。在澳洲雪梨出生长大的蔡诗芸,为了了解中国文化,高中时到上海念书,而后在香港生活,横跨半个地球只为追求自己用中文唱歌的梦想。

  蔡诗芸最终选择去台湾发展,她认为“台湾是华人流行音乐的指标,从台湾开始是最好的起点!” 阿尔发唱片听到蔡诗芸的Demo后很是震惊,便极力邀请她加盟。蔡诗芸在唱片筹备的过程中也全心投入,从制作、选曲,到录音和造型,每一个环节都努力学习、表达自己的想法。

  同时,她的才华也反映在了歌曲创作上,交出多首作品的蔡诗芸,首张个人专辑《紫外线》中也有收录她自己的原创作品。这张专辑将于3月15日在内地全面上市,由新力博德曼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企划行销,广东东?总经销。

  此次,蔡诗芸带着首张《紫外线》来到北京,她那温柔、独特而又充满爆发力的“直觉式唱腔”,势必将成为华语乐坛这个春天“鲜”声夺人的一道“紫外线”。这次发布会是由阿尔发唱片、新力博德曼、北京吉神文化、广东东昇、钱柜联合举办。

  清新“紫外线” 直率蔡诗芸

  发布会一开始,主持人便用一系列的形容词向大家描述了这个让所有人十分好奇的蔡诗芸:一个超有想法的十九岁女生,标准牧羊座女生,率真不做作,相信直觉,忠于感觉,长发飘逸,俏丽可人,一脸清秀,散发出既内敛又外放的迷人气质,她的声音细腻又充满爆发力。蔡诗芸就像躲在阳光里的紫外线,当你泛红发烫,它早已进入你的每一个细胞。如此的一个女生,让在场的媒体是万分的期待。

  在一首仿佛清新海风一般宜人的“紫外线”中,蔡诗芸闪亮登场,她那舒服自然、略带沙哑的嗓音,随性中带着磁性,伴着民谣吉他悠闲的旋律,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阳光明媚的沙滩。碧海蓝天,酷酷小女生也憧憬生活里的小小幸福,幸福在吉他的琴弦间洋溢,连蔡诗芸的歌声也变得甜甜的,享受爱情的滋味,这将是今年春天最甜蜜的一道“紫外线” !

  音乐有才华 语言有天分 19岁蔡诗芸不输林志玲莫文蔚

  蔡诗芸,这个既古典又摇滚的个性小女生,大家对她都想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她出生在澳大利亚,在上海念的高中,还在香港生活过,现在又在台湾发展自己歌唱事业,小小年纪就已经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世界人,对于蔡诗芸的这番经历,主持人也非常想知道这个女孩到底会多少种语言。在现场蔡诗芸则腼腆的回答到,有英语、法语、西班牙、广东话、上海话、闽南语当然还有国语。算了算,竟然有七种语言,主持人不免赞叹,林志玲、莫文蔚这些美女都会好几国的语言,看来今天的蔡诗芸不光在美貌上不输给她们,在语言上甚至更有优势。怪不得蔡诗芸刚一出道,就会拿来和林志玲、莫文蔚相提并论。在发布会现场,蔡诗芸也难免要在现场好好的展示一下她的语言功力。于是,她便毫不含糊的用每种语言向在场的朋友们问好,现场的媒体们也纷纷显露出赞叹之情。

  新专辑有想法 周董传授写歌心得 蔡诗芸创作功力倍增

  对于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便参与创作并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主持人不免要请蔡诗芸自己来介绍一下这张专辑。我们也在蔡诗芸的介绍中了解到,这张专辑是由林迈可、黄韵玲、钟佐泓三大制作人联手制作完成,整张专辑曲风以抒情摇滚为主。专辑中既有像“四月六日”这样以钢琴为主旋律,极具古典气质的摇滚歌曲;又有以钢琴搭配优美的弦乐,温馨的抒情曲目“有你很快乐”。周杰伦好朋友方文山的也两度为蔡诗芸量身填词,讲述19岁女生心中的细腻体会爱情的观点。

  主持人又问道,作为大师兄的天王周杰伦有没有给一些建议呢?蔡诗芸充满感激地说,当然有。蔡诗芸在台湾筹备专辑的时间里创作功力增进不少,这都要归功于师兄周杰伦和南拳妈妈的宇豪。蔡诗芸说,是杰伦和宇豪教会了她流行音乐的和弦和写歌。即便自己拥有10级钢琴功力,蔡诗芸还是谦虚地表示大师兄的钢琴弹得比自己好。蔡诗芸还害羞得提到,周杰伦是她崇拜的歌手之一,所以第一次见面时她还脸红了。

  新人人气不输阵 《紫外线》放射最美丽的光芒

  对于第一次发片,蔡诗芸难免会有点紧张,毕竟自己是新人,现在唱片业又不景气,所以会担心到销量的问题,怕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主持人则鼓励她说,不要小看自己,因为虽然她是新人发第一张专辑,但是依然有歌迷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还准备了一份惊喜给她。正在蔡诗芸好奇之时,一个歌迷捧着一大束的“火把玫瑰”走上台来,接过这份别致又精巧礼物,蔡诗芸又惊讶又开心,因为这份礼物既象征着蔡诗芸的首张专辑能够红红火火的大卖,又寄托了歌迷对她的无尽情意。蔡诗芸也激动的表示,实在没有想到已经有歌迷们这么喜欢她,这也激励了她要更加努力,决不让歌迷们失望。

  访谈过后,大家对蔡诗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就像她的音乐一样,蔡诗芸全身散发着一种极具冲突的美,一脸清秀却个性十足、爱恨分明。发布会的最后,蔡诗芸演唱了专辑里另外主打一首歌“我不想知道她是谁”。这是一首超有个性的内心独白,表现了年轻女生在面对感情背叛时的第一反应和“绝不容忍、转身就走”的坚定态度。蔡诗芸磁性的低音,随着情绪、编曲爬升到浑厚饱满的高音,直率不做作的诠释非常有层次,听者的情绪也好像随着她的歌声一层一层的被扒开。

  在唱片公司的精心打造下,配上蔡诗芸本人极富特色的声音,我们相信,蔡诗芸的《紫外线》一定能放射出最美丽的光芒,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