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敬轩改造新专辑 和胡彦斌合作多过竞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16 新浪娱乐
张敬轩改造新专辑和胡彦斌合作多过竞争(组图)

张敬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敬轩改造新专辑和胡彦斌合作多过竞争(组图)
合影

  新浪娱乐讯 在胡彦斌3月推出新专辑后,另外一位内地“唱作小天王”张敬轩的全新力作——《春夏秋冬》,也于3月23日推出。和胡彦斌不同,张敬轩这张新专辑一改以往一手包办创作的做法,只有3首歌是自己创作,其他歌曲都是出自其他音乐人之手。谈到集众音乐人打造的这张专辑,张敬轩觉得做这张专辑有很多被改造的过程。谈到和出道时起点一样的胡彦斌的对比,张敬轩觉得大家风格不一样,今后应该是合作的机会多过竞争。

  谈改造:《断点》时有点无病呻吟

  在张敬轩《春夏秋冬》中,不仅收录了小轩为电影《拥抱每分钟火花》所创作的感人之作《Hurt so bad》,还收录了与好友王菀之的对唱情歌《随你》(又名手望),此外,专辑中更有听头的还有张敬轩父子二人一同来演绎的《绝顶爱情》,身为男高音的轩父首次尝试爵士曲风,为爱子倾心打造一首讲述两代人不同爱情观的作品。

  除了词曲方面集合环球其他音乐人外,在其他部分,在柏林获奖的金培达也担任了《Hurt so bad》的监制。和这么多音乐人合作,张敬轩在全新尝试的过程中有种被改造的感觉,体会最大的是一起唱歌的坏习惯。现在听回以前的《断点》等歌,觉得有些无病呻吟,现在觉得唱歌更应该加强感情的投入。

  谈和胡彦斌对比:合作多过竞争

  张敬轩和胡彦斌一同出道,都是走创作路线,两人出道之时起点相当,当时有“南张北胡”的说话,今年的3月两人又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新专辑。和胡彦斌还是自我创作的《音乐密码》相比,张敬轩则慢慢减少了自我创作的数量。对于这种比较,张敬轩觉得现在的歌坛“创作歌手”已经不是宣传的卖点了,自己减少创作,是因为觉得作为歌手,就应该回归到歌手的本分,提高自己的唱功。对于胡彦斌唱功,张敬轩还是非常推崇。对于两人今后的竞争,张敬轩觉得大家走的是不同的路线,相信合作的机会会大过竞争的机会。

  谈婚姻:结婚要35岁,生小孩要40岁

  张敬轩的《春夏秋冬》的封面表达出一种家的温馨,谈到自己对于结婚生子,组建家庭方面的计划,张敬轩觉得结婚最起码要等到35岁。谈到原因,张敬轩说那个时候体能才很好,不用像现在这么操劳,身体状况也会好一些。另外,也有更多的时间陪太太。谈到结婚的对象,张敬轩表示肯定会找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太太,因为广州风俗这边比较相信“女大一,男大七”这种观念。至于生小孩方面,张敬轩透露则一定要等到40岁。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