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迪克兰月底推新专辑 14岁男孩比肩威廉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00 南方都市报
迪克兰月底推新专辑14岁男孩比肩威廉斯(组图)

天使降临凡间,他会歌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迪克兰月底推新专辑14岁男孩比肩威廉斯(组图)
迪克兰开玩笑,在后台“打”经纪人。

迪克兰月底推新专辑14岁男孩比肩威廉斯(组图)
迪克兰在英国曼彻斯特的音乐会上高歌,现场座无虚席。

  本报讯 如果天使会歌唱,那天使的名字一定叫迪克兰·加尔布雷思(Declan Galbraith)。因为他那高亢、稚嫩、未经修饰的完美童音,优美得让人不敢相信是出自人类之口。

  英国当下最热的童声歌手迪克兰·加尔布雷思,即将于本月底推出最新专辑。目前这
个14岁的爱尔兰小男孩已经从EMI转投美国知名的娱乐公司Saban娱乐,新专辑由华纳公司在德国完成录制,将首先在德国、奥地利、瑞士发行。

  虽然从2002年100万英镑正式与唱片公司签约到现在,迪克兰·加尔布雷思没有任何一张专辑被内地引进,但他那纯净完美的童音还是为他在中国赢得了众多的成年拥趸。中国歌迷为他创建了歌迷网,形容他的声音高亢凄迷,犹如“Walking in the air(云中漫步)”,并说他的声音“真正的天籁之音就是这样”,更有大量的网友说“要生就要生个有这么完美声音的儿子”,也有网友夸张地说“我变态了,真想把他宫刑,以保留这神赐的歌喉”……

  8岁:

  14个月获16个大奖

  迪克兰·加尔布雷思1991年12月19日出生在英国的肯特郡,父亲是一位电工,母亲则是传统的爱尔兰家庭主妇。出生6周后,迪克兰被父母送到爱尔兰祖父处抚养。

  迪克兰的祖父Ben是一位酒吧乐师,常常在酒吧演奏爱尔兰传统的六孔笛和爱尔兰鼓。几乎每次去酒吧演奏,Ben都会将迪克兰带在身边,从小的音乐熏陶让迪克兰 4岁时就展露出在音乐方面的超常天赋。“他非常大方,那天在酒吧有一个男人要他唱首歌来听,他立刻就又唱又跳了,唱的是Simon Cowell(现在“美国偶像”三位评委之一)的歌,结果那个男人夸他的声音非常特别,把他带到了GMTV上去表演。”迪克兰的父亲Alec回忆。

  从那以后,迪克兰经常会去一些电视电台节目表演,8岁后他开始正式参加各类唱歌比赛。结果在接下来的14个月里他获得了16个大奖,这样的成绩让成年人瞠目结舌,也引起了词作家Barry Mason(《最后的华尔兹》的作者)的注意。在Barry Mason的推荐下,迪克兰录制了Howard Blake创作、由英国圣菲利普童声合唱团演唱的《Walking in the air》,引起轰动。

  10岁:

  连出两张专辑大卖

  《Walking in the air》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不断有唱片公司来迪克兰家与他的父母商谈迪克兰将来的发展问题,这个时候,迪克兰还不到11岁。

  “他第一次与唱片公司签约的时候很混乱,不过我想任何一个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父亲Alec说:“那时候他还只是一个10岁的孩子,我们担心签约会把他往哪个方向引导,而他自己还不明白签约是怎么回事。”

  更重要的是,当时的英国为迪克兰签约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讨论的焦点就是一个10岁的小孩究竟是否应该成为明星?在英国媒体的预测下,迪克兰会在16岁以前就吸毒或酗酒,而他的父母则会因为孩子的经济问题最终离婚。

  虽然社会上有各种讨论,最终迪克兰还是签了唱片公司。唱片界的巨人EMI在2002年3月以100万英镑的合同签下了迪克兰,承诺三年为他出三张专辑。“别人很难相信我们并不是急功近利型的父母,但实际上,我们只是支持迪克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Alec说。

  2002年9月,10岁的迪克兰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迪克兰》,他把这张专辑献给已经在1996年去世的最尊敬的祖父。

  专辑的热卖大大出乎唱片公司的预料,一时间,英国各大唱片行都在播放迪克兰的歌,他成为英国市场上“最畅销的童声歌手之一”,乐评人感叹又来了一个“清澈迷人的童声高音”,迪克兰不断地出现在报纸电视上……最开心的当然是EMI,9月23日第一张唱片才上市,同年11月迪克兰又推出新专辑《Tell me Why》,这样的出片速度,EMI说是因为把他放在与Robbie Williams和Aled Jones同样的位置。

  14岁:

  在天真与成熟之间

  实际上,现今迪克兰的生活与一般的小孩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在他的房间里,贴了三位足球明星的海报,还有他从杂志上剪下来的、他最喜欢的歌手Westlife和Robbie Williams的照片;他最喜欢看的是哈利·波特的小说和电影;最想要的圣诞礼物是一台安装了最新游戏的电脑……

  但因为成为公众人物,迪克兰的生活也与一般的小孩有所不同。迪克兰不用去学校上学,唱片公司为他请了专门的家教,每周他最多能在学校待两天;他有自己专有的造型师Laura,负责带他去Toni and Guy’s做头发,并带他去ARMANI买衣服裤子;他有自己专门的声乐老师,和专属经纪人,有自己专门的歌迷网……当然他没有太多的朋友,除了堂兄Joe。

  迪克兰即将于4月底发行的新专辑,新唱片公司华纳特意请到德国的制作人,所有制作都将在德国完成。这对迪克兰是个不小的考验,但在最近一次接受电视访问时,14岁的他说:“NOOOOOO,我们应该要做的是如何找到应对的方法,而不是自怨自艾!”

  天,这是一个14岁的孩子说的话吗?

  迪克兰小档案

  家人:爸爸Alec(48岁),妈妈Siobhan(44岁),妹妹Bernardette(7岁)

  最好的朋友:Joe(堂兄)

  最喜欢的足球明星:阿兰·希勒

  最喜欢的流行歌手:罗比·威廉斯

  最喜欢的游戏:PS2

  最喜欢的玩具:遥控车

  最喜欢的运动:足球(英式)

  最喜欢的歌曲:Danny Boy

  最喜欢的学科:数学、科学

  不大欣赏的歌手:布兰妮

  不大擅长的技能:绘画

  威水史·百万英镑签约EMI

  1991年,出生;

  1999年,开始参加各类音乐唱歌比赛;

  2002年3月,以100万英镑的身价与EMI签约;

  2002年9月,第一张专辑《迪克兰》上市;

  2002年11月,发行第二张专辑《Tell me Why》;

  2006年4月,最新专辑发行。

  “名言”

  迪克兰·加尔布雷思虽然已经是英国最畅销的童声歌手,但毕竟还只是个14岁的孩子,孩子的天真依旧保有。

  因为经常接受各类采访,所以迪克兰常常有从椅子上跳下来逃走的举动,但走之前都会问:“我可以很快去踢球了吗?”

  迪克兰在接受访问时说自己曾经梦到艾尔顿·约翰邀请他去参加艾尔顿的音乐会,主持人问他如果成真他是否会接受邀请。迪克兰说:“应该会,不然他可能会哭,那样我最终还不是要说‘别惊慌,我会去的’。”

  成为畅销歌手,意味着一个14岁的孩子经济上已经有保障,但在说到钱的用途时,迪克兰说:“最希望爸爸妈妈不用再出去工作。如果还有多,就给爸爸买辆

新车;如果还有多,就给自己买些足球明星卡;如果还有多,那就存进银行去。”黄长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