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陈绮贞封面照显漂亮一面 新专辑要等三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06 新浪娱乐
组图:陈绮贞封面照显漂亮一面新专辑要等三年

陈绮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陈绮贞封面照显漂亮一面新专辑要等三年
陈绮贞

组图:陈绮贞封面照显漂亮一面新专辑要等三年
陈绮贞

组图:陈绮贞封面照显漂亮一面新专辑要等三年
陈绮贞

  首次登上内地杂志封面,陈绮贞依然坚持什么都自己来

  被誉为 “华语乐坛最有个性独立音乐人”的台湾创作才女陈绮贞和她的大热新专辑《华丽的冒险》,在结束3月份首次内地宣传之后,再次以全新面貌卷土重来,成为拥有38万份销量的城市青年生活杂志《城市画报》的最新一期封面人物,而和她新专辑的超强卖气
一样,这期以她为封面的杂志也成为歌迷的收藏品,在多个城市直接被卖断货。

  此次为《城市画报》拍摄最新期的封面,是陈绮贞第一次接受内地时尚杂志的邀请参加拍摄。因为是第一次,所以陈绮贞花了很多心思去准备,提前让工作人员准备了多期该杂志了解风格,衣服、鞋子甚至是配饰样样都自己来,拍摄计划、化妆到造型等也是和工作人员反复沟通,每一点都和做唱片一样亲力亲为却又细致入微,生怕拍出来的效果不好。

  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拍摄非常顺利,摄影师引导镜头下的陈绮贞展现出了最佳的状态,配合古老的城墙、标志性的鼓楼、吐露新芽的老枝等等,把她的难得一见美丽一面呈现出来,看到样片时,连绮贞自己都大赞:“拍得很有感觉!”

  敞开心扉谈旧事,透露新专辑还要大家等上三年

  此次《城市画报》特别破天荒的拿出了整整十二页加封面来制作了陈绮贞和她的独立音乐的深入专题,拍摄完毕后面对记者的访问,陈绮贞沉醉在北京慵懒的初春午后的阳光里,敞开心扉大谈音乐、唱片、感情、旧事和未来。

  访谈中陈绮贞和记者透露了1996年出道来的珍贵故事点滴,包括曾追逐式地迷恋张楚唐朝Jimi Hendrix等音乐偶像;曾在地下道卖唱的吉他女生在参加第一次歌唱比赛(第11届木船民歌大赛)时连初赛都没有过;而对于力排众议让自己得了第一个第一名的伍佰,她至今为止每次“看他都好像一个小歌迷,头低低地在旁边”;和志同道合的好友加入摇滚乐团“防晒油”曾有过一个歌迷都没有的悲惨情形;以及她在魔岩唱片解散时担心“会不会喝西北风”的彷徨和面对《华丽的冒险》成功后的谦虚——“本来就没有为了什么”。这些,都时首次第一次脱去个性独立的外衣将一个立体又不失可爱的陈绮贞描述出来。

  除了 “花的姿态”2006年陈绮贞巡回演唱会的行程外,可以看到她的未来计划并不多,被问及下一张新专辑什么时候推出时,陈绮贞也表示:“我不是那种一年发好几张唱片的人,大概需要两三年来做一张唱片的。我希望新专辑(《华丽的冒险》)出来,有一年的时间让它升温,让歌迷去熟悉;有一年的时间让我自己慢慢降温,回到平常心;再有一年的时间去慢慢思考,创作新作品。”看来,喜欢她音乐的人还得再等上个三年了。

  喜欢内地,4月仍有计划巡回宣传见歌迷

  唱片发行方广东星外星唱片近日透露,《华丽的冒险》销售势头至今依然很猛,也在积极安排陈绮贞展开下一轮成都、武汉、济南等地的巡回宣传,而陈绮贞在完成北京、上海、西安等地的宣传后,表示非常喜欢内地和各地歌迷,4月份也将籍一些演出的机会到更多的城市和歌迷见面。

  供图摄影:胡渝江/《城市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