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朱哲琴牵手创盟音乐 打造华人优质经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13 新浪娱乐
朱哲琴牵手创盟音乐打造华人优质经典(组图)

异国风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哲琴牵手创盟音乐打造华人优质经典(组图)
别样气质

朱哲琴牵手创盟音乐打造华人优质经典(组图)
朱哲琴一跃成为国际级歌手

朱哲琴牵手创盟音乐打造华人优质经典(组图)
朱哲琴音乐之旅即将启程

  新浪娱乐讯 曾经以一曲《阿姐鼓》闻名于世界,创下海外市场百万销量纪录的朱哲琴(Dadawa)近日在京与徐晓峰的创盟音乐高调签约,并将在今年夏天推出自己的新专辑,这也是朱哲琴自1997年推出《央金玛》,相隔近十年之后的新作。五月初,朱哲琴将和一支世界水准的创作团队一起出发,开始"四国音乐发现之旅",为自己的新专辑积累新的音乐元素并拍摄专辑照片。

  朱哲琴&创盟音乐相互欣赏 携手打造经典

  制作并推出了汪峰曹方《礼物》等多张成功唱片之后,许晓峰和他的创盟把目光投向了高端市场。“朱哲琴被称为惟一被世界认同,走向海外的中国歌手是有道理的,”创盟音乐唱片公司总裁许晓峰说,“她的音乐意识一直非常超前,远远超出国内同期的作品,而最为可贵的是,在她音乐中有着深深的中国本土音乐的烙印。”

  前不久,旅居加拿大10年之久的她带着自己同老搭档何训田合作的新专辑小样回到了国内,希望能在内地找一个公司合作制作发行这张唱片。黄燎原把她介绍给了此前她从未谋面过的许晓峰。听过了专辑小样后许晓峰对其中超越以往的音乐水准感到惊喜,非常兴奋:“你能感到她有了一个飞跃,除了个别作品延续过去的风格之外,大部分新作品都更具新音乐的感觉。这张唱片在国际上也绝对是走在前面的。”而朱哲琴也对许晓峰的音乐运营理念相当认同,双方迅速促成了这次合作,创盟音乐成为了朱哲琴中国内地地区的投资管理公司。

  朱哲琴&何训田配合默契 一起玩泛亚洲

  同之前为她赢得巨大国际声誉带有浓重西藏烙印的《阿姐鼓》和《央金玛》不同,本张最新专辑的风格主题并没有局限在西藏这一范围内。朱哲琴说:“我们想打破地域特色。那可能是泛亚洲的一个概念。这些年我旅行很多,我觉得我在音乐上的立足点更开放。这张即将在今夏面世的新专辑,将仍然同何训田合作,而且早在六年前就已开始创作了。

  与之合作多年的何训田在朱哲琴看来好像永远不会停下,他永远觉得自己还能做出一种什么样的新鲜的东西,他对佛教音乐以及网络游戏音乐的尝试都是源自他自身想象力的不断扩张。而且据透露,这张最新专辑里面将有两首朱哲琴自己创作的作品。“我写了一首曲和一首词。我上一次发表作品大概要追溯到《阿姐鼓》那张里面的那首《没有阴影的家园》了,”朱哲琴说:“我喜欢写诗,但一直都没公开过,但是这一次我根据我的一首诗写了一个歌词,而且还有一首曲。这张唱片的创作过程其实很长,大概六七年前我们就做出来了个别的几个小样。但直到最近,我们才把所有的歌曲完成。”

  朱哲琴&音乐之旅即将启程 阵容超强大

  海外游历九年之后,朱哲琴带着自己的最新作品回国,再次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旅,而创盟音乐则成为了她最信赖的合作伙伴。在这张足以吸引世界目光的专辑问世前,一个名为“朱哲琴音乐创作之旅”的团队将于5月初启程,前往印度、西藏、尼泊尔等地,同行人员包括朱哲琴、创盟音乐老总许晓峰、去年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美籍导演Ross Kauffman、国内著名摄影师冯海等。

  对于这次的四国音乐之旅,除了将为新专辑套拍封面、音乐纪录片、MV和写真集。朱哲琴还想再次搜集一些元素,她说:“这些年,我去了欧洲、美洲、非洲以及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前年还在中亚和印度游历。我觉得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什么咨讯都有的时代,我们非常轻易的就会迷失掉。而通过我的旅行,我更加感受到了东方的智慧和哲学里面蕴含的巨大魅力。特别是我去印度旅行完,让我对东方的思维方法和哲学有更真切的感受。这种感受在创作上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在创作上在思维上是很开放的,能激发我想象的我都会去尝试。”

  据了解,朱哲琴的最新专辑有望于今年七月全球同步发行,随后创盟音乐将在北京为朱哲琴举办个人音乐会以及海外进行系列演出。

  创盟音乐

  2005年6月,前华纳总经理许晓峰成立原创联盟音乐公司。半年之内,创盟先后推出了摇滚音乐合辑《礼物》、单曲碟“原创联盟?音乐龙脉Ⅰ、Ⅱ、Ⅲ”,并于年底在“创盟?钛友”和“创盟?峰声”两家厂牌分别推出了曹方的《遇见我》和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这两张专辑无论是在媒体口碑还是市场销量上都取得了双赢的成绩。在今年的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上,创盟音乐凭借《礼物》、《遇见我》、《怒放的生命》三张专辑赢得19项提名,为内地唱片公司之最,4月的颁奖典礼上,《礼物》一举拿下“最佳作词、内地最佳歌曲、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专辑”四项大奖,而独揽八项提名的汪峰则获得了“内地最佳男歌手”这个代表个人最高荣誉的奖项;在近期举行的“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上,创盟音乐再次成为内地唱片公司中最大赢家,汪峰凭借《怒放的生命》除夺得“内地年度最佳创作歌手”,还将“内地年度最佳编曲”和“内地年度金曲”一并收入囊中;而创作才女曹方则凭借《遇见我》获得整场颁奖典礼的压轴大奖“内地年度最佳唱片”。

  朱哲琴(Dadawa)

  曾有媒体这样评价:“如果你在外国的唱片店发现只有一张CD来自中国,那么它极有可能是朱哲琴的”。被称为“惟一得到国际认可的中国歌手”的朱哲琴,与富有创造精神的音乐家何训田合作,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发行了3张录音室唱片,《黄孩子》、《阿姐鼓》和《央金玛》。1995年,在56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行的《阿姐鼓》CD唱片成为国际唱片史上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朱哲琴由此享誉世界歌坛,一跃成为国际级歌手。1997年,《央金玛》CD唱片再次全球同步发行;《拉萨谣》、《央金玛》音乐录影带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播。

  何训田

  著名作曲家。1995年出版的《阿姐鼓》开辟了音乐创作的新领域,是国际唱片史上第一张在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在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出版发行。1997年创作的《声音的图案》等作品建立了新的音乐语言和新的音乐结构。一直是朱哲琴音乐上的最佳合作伙伴,至于生活中两人的关系,他们均不愿多作回应。

  《阿姐鼓》

  何训田同朱哲琴的第二张合作作品。这张CD专辑在其发行之初便得到了世界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好评。它的创意、制作以西藏为出发点,成为第一张在世界范围内被认可的中国现代流行音乐唱片。英国《Q》杂志将其评为年度“五张最佳WorldMusic唱片”之一。

  《央金玛》

  1997年,她与何训田合作的第三张CD《央金玛》在全球65个国家同步发行。这张唱片延续了《阿姐鼓》的西藏主题,《拉萨谣》、《央金玛》音乐录影带MTV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播,朱哲琴成为全球范围内获此殊荣的第五位艺人。《拉萨谣》获Channel[V]中国区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获香港YCM全年度最佳内地女歌手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