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容祖儿唱电台主题曲 有感而发想恩师罗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28 新浪娱乐
组图:容祖儿唱电台主题曲有感而发想恩师罗文

容祖儿为《狮子山下》主题曲录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容祖儿唱电台主题曲有感而发想恩师罗文
容祖儿主唱“狮子山下”合唱版

组图:容祖儿唱电台主题曲有感而发想恩师罗文
容祖儿主唱“狮子山下”合唱版

组图:容祖儿唱电台主题曲有感而发想恩师罗文
容祖儿有感而发想念老师罗文

  新浪娱乐讯 香港电台下月中推出全新拍摄的《狮子山下》,新版主题曲由偶像歌手容祖儿唱主唱,名为“狮子山下”合唱版,运用特别的混音技术,制作成容祖儿与已故原唱人罗文合唱的效果,达致新旧合一的意念。

  该主题曲的MTV即将推出,容祖儿灌录《狮子山下》主题曲有感而发:“《狮子山下
》系全香港人皆熟悉的香港之歌,很多人听这首歌会想起香港对他们自己的感情,但对我来说有多一层的意义,因为这首歌主唱者是我老师罗文,我刚才唱的时候会想起

歌词内提过的画面外,我还会想起跟他认识的所有片段,譬如他第一次带我上台,或者他带我到美国登台的一切片段,所以在录音时有点感触,想喊出来,录这歌真的令我很感动。”

  “当我和老师罗文合唱时,虽然他真的不在,但这个感觉很真实,我觉得除了这首歌真的很有感染力之外,负责重新改编歌曲的杜自持亦有很大的功劳,因为他真的做到好似罗文同我一齐合唱一样,其实这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因为此歌系好多年前唱,他要重新编曲,再加入罗文原唱的声音,其实需要很多功夫,因为要迁就罗文的关系,我又不可以唱像他那样的Key,所要用一个很高音的女仔Key,一个Key颇高音,所以最初很担心唱出来的效果像“拉鸡的声音”,但幸好监制处理得好,当我投入去唱时便再没有那么紧张了。”

  “我对这首歌感觉很深,这首歌已有一定的历史,却永远不会过时,无论在那一个阶段,小时候觉得它旋律很好,但长大后却深深体会到歌词内的意思,虽然是很简单却可能真正是因为这种直接,很容易便能领悟得到。”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