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长沙赛区五强预测:双飞双娜一薇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49 潇湘晨报
超女长沙赛区五强预测:双飞双娜一薇薇(组图)

许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的20强选手首次挨个接受了媒体采访,结合此前初选、预选和50进20的比赛实况来看,其中“双飞”(张亚飞、许飞)、“双娜”(张美娜、厉娜)和李薇薇这5名选手风格独特,极具5强实力。

  许飞直奔实力派

  参赛目标:不确定,不想让自己担压力。

    特点:唱功一流,音色极佳,不靠肢体语言即可打动观众。

  在预选赛和50进20两轮比赛中都获得直接通过的吉他女孩许飞,无疑成了长沙唱区中实力最突出的选手。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读大二的她表示,自己平时也尝试过作词作曲,“唱了后都录在MP3里自己听听”,不过此次参赛她还没有考虑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因为还不成熟吧,唱大家熟知的歌比较好,跟乐队也好合作。”她透露,压根没有想到能够两次直接通过评选,“应该是机缘巧合吧”。许飞表示,由于妈妈老说自己长得丑,外形不吃香,所以“只能奔实力派而去”,而一贯中性装扮的她喜欢的其实是卡通味的可爱女生造型,如果歌曲风格合适,她不排斥今后以裙装亮相。

  

超女长沙赛区五强预测:双飞双娜一薇薇(组图)

  

  张亚飞心态归零

   参赛目标:不确定。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但我会尽力表现。

    特点:舞台表现力强,帅气洒脱,爽朗活泼。

  曾获得2004“明星学院”亚军的张亚飞也是评委和其他选手口中公认极具冠军相的。报名参赛时曾经备感关注度太高导致压力沉重的她坦言,现在心情很轻松,“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选手,一切回到零起点,从头来过。”她透露,现在她既不上网,也不看电视上、报纸上的娱乐新闻,为的就是排除外界的干扰,保持一个纯粹的心态,“好好唱歌”。而此次长沙唱区的选手实力普遍比上一届强,张亚飞表示自己即使失败了也不会觉得遗憾,“中国大地上会唱歌的女孩子太多了,但如果要成为一名职业歌手,我觉得参赛是我无论如何要走的一条道路,我会给自己一到两年的时间去追求音乐梦想,实在不行,我还是可以回去作我在电视台的幕后编导工作。”

  

超女长沙赛区五强预测:双飞双娜一薇薇(组图)

  

  厉娜成了大众情人

   参赛目标:没想过走多远,50进20曾以为自己没戏。

    特点:声线独特,能用多种语言演唱。

  眼尖的观众可以注意到,在50进20的比赛中,厉娜看起来是人缘最好的一个。早早坐上通过席的厉娜得到了此后通过的大多数选手的拥抱,“的确是这样,我们一被宣布通过,第一个想要扑上去拥抱的伙伴就是她。”来自昆明的杨丹透露。选手胡灵表示自己和厉娜关系特别好,从参赛起才结识的两人如今好得如同一对姐妹,“厉娜很宠我,把我当小妹妹一样疼,比如我想买气球,她马上就会给我买来,让我特别感动。”

  厉娜很漂亮,但是她却认为自己并不算特别漂亮。而说到自己的好人缘,厉娜表示自己并没有想过要刻意迎合谁,“不可能人人都喜欢你”。表演专业出身的她不免要面对唱功方面的质疑,“那我就好好唱,尽量对得起观众吧。”对于自己与上届超女总冠军李宇春(blog)的比较,厉娜称自己和春春并不相似,“我以前也留长发穿裙子的。”

  

超女长沙赛区五强预测:双飞双娜一薇薇(组图)

  

  张美娜曾以为没戏

   参赛目标:现在已经超出原计划(止步初选、预选赛),本打算这边淘汰了再到其他赛区报名。不是一定要靠比赛成名。

    特点:歌声、形象富有亲和力。

  去年在超女海选中就被淘汰的张美娜透露,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只是太爱唱歌,平时自己学吉他弹奏和演唱多种语言的歌曲,仅有的训练就是在学校的50多人声乐队里偶然接受老师的集体指导。“去年我被淘汰后,自己觉得原因是个人特质不突出,过于平庸,而且没有精心准备。那以后,有朋友劝过我放弃,说‘唱歌唱得好的人那么多,你还是好好学自己的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吧’,我也曾经打过退堂鼓。这次预选赛拿了第一张直接通行证,50进20前,我们看了两遍预选赛的实况录像,发现大家都很强,我当时就觉得我没戏啦,所以根本没想过会不会第二次直接通过的事,我觉得自己不可能那么幸运。”在比赛中显得从容淡定的张美娜表示,参加超女比赛不止要比唱歌,还要比心态,“这次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怎么做人——不管在什么领域打拼,你都要认真对待,付出一颗真诚的心,无论成败,心态要好。”而尽管来自新疆,但在长沙读了4年大学的张美娜表示,自己在参赛表上填的籍贯是湖南,又是在长沙参赛,“有一份责任感,这里是超女的发源地,也是第一个启动的唱区,每个选手都应该有个样子,好好表现,不能比其他唱区差。”

  

超女长沙赛区五强预测:双飞双娜一薇薇(组图)

  

  李薇薇自言害羞

   参赛目标:不能预测结果,自己好好比就可以了。

    特点:中性化气质的漂亮女孩,人缘出众。

  来自山西的李薇薇一头利落短发,看上去颇像个帅气的男孩子,“是啊,我走在街上经常会有人说,‘咦,这男孩长得还挺像女孩啊’,呵呵!”不过,在舞台上肢体语言潇洒刚劲的李薇薇被问及能否摆几个姿势柔软的造型配合拍照时,居然搞笑地把头一低,脸也扭向一边道:“我会。可是……我害羞,会脸红的。”

  李薇薇透露,自己目前还没有男朋友,不过男孩子女孩子都愿意和她相处。她坦言自己的优势是舞台表现力比较强,比较喜欢唱节奏明快的歌曲并配以洒脱的舞蹈动作,“其实慢歌我也行,像梅艳芳的歌,只是我好动,喜欢加点动作。”这些特点都让人想起李宇春。其实报名时,就有媒体拿李薇薇和李宇春作比较,对此李薇薇十分抵触:“我跟谁都不一样,李宇春拥护者多,肯定有她的长处,至于我,唱好合适自己的歌就好,不想跟谁作比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