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厉娜中性气质受追捧 她是下一个李宇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3 南都周刊
厉娜中性气质受追捧她是下一个李宇春?(组图)

厉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厉娜中性气质受追捧她是下一个李宇春?(组图)
厉娜

厉娜中性气质受追捧她是下一个李宇春?(组图)
厉娜

厉娜中性气质受追捧她是下一个李宇春?(组图)
厉娜

  

  “她今年将取代李宇春,成为新的超女之王。”这是一位网友对厉娜最直接的评价。在上周结束的“超级女声”长沙赛区50强进20强的比赛中,厉娜因其自然的演唱和独特的中性气质一鸣惊人,成为当晚最为闪亮的明星。

  厉娜引发粉丝互殴

  比赛结束后,各网站论坛网友就厉娜的出现,纷纷发帖评论,一些网友甚至纷纷建立粉丝团全力支持厉娜,其中门派很多,包括“雪梨派”,甚至还有“维纳斯派”,随着网友的不断加入,讨论逐渐升级,最后演变成论战。目前网上评论分成两派,一派仍然力挺李宇春,认为厉娜不过是李宇春后遗症;一派则支持厉娜,四处发表将取代李宇春的言论。

  在50强进20强比赛刚结束后,就有大批网友进入论坛力挺,此后数天其点击量成几何倍数增加,在“超级女声”论坛,就厉娜的评论也最为热烈,一位名叫love7597215的网友说:“昨天跟我姐姐,今天跟我同事,还有中午跟好朋友都讨论了她,一致认为她有星相,而且很有观众缘,会是一匹黑马的。”

  有网友建立了“厉娜浙江歌迷会”,“厉娜

福建歌迷会”等组织。不少网友则发帖认为:“厉娜不拘小节,纯净甜美,她身上的气质是去年的超女没有的。”对此,负责超级女声比赛的一位湖南电视台工作人员说:“从现在的势头看,厉娜应该是最受喜欢的女孩,这几天不少媒体都要求采访她。”一位湖南台负责宣传的女士则说:“如果以个人意见发言的话,我喜欢厉娜。”

    网友预测她将取代李宇春

  厉娜的打扮较为中性,但她表示之前也曾留了很多年长发,并不是因为参加比赛而刻意剪发。就她的中性气质,不少网友发帖预测:“厉娜将取代李宇春。”对取代的理由,一位“倒春派”网友说:“李宇春外形俊朗,干净,这些厉娜身上都具备;李宇春帅气洒脱,厉娜也都有;但李宇春就没有厉娜的甜美和羞涩,尤其厉娜在演唱《消失》的时候,自然随意,清新质朴,这是李宇春所不能拥有的。”

  对厉娜的气质,还有网友称:“厉娜酷似13年前的王菲。”就力捧厉娜的声音,玉米的声音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位玉米说:“今年的超女不可能有去年那么火爆,所以厉娜不可能取代李宇春。”对此,一位湖南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说:“去年是现象,今年是持续,所以出现奇迹的几率也是很大的,也不能说谁取代谁,而是看她们适合谁。”

  独家对话厉娜:我不是第二“春”

  在论战最激烈时,记者独家对话正在长沙准备10强赛的厉娜,对网友的争论,厉娜有些平淡地说:“我不会取代她的,演艺圈需要不同风格的歌手。”

  不感觉自己像王菲

  南都周刊:你是浙江人,为何参加长沙赛区的比赛?

  厉娜:我其实一直定居在北京,家里人也都在北京,所以参加杭州或者长沙赛区的比赛,都没有特别的冲突。

  南都周刊:在50强进20强的比赛中,你给评委和观众的印象很深?

  厉娜:我当时演唱《消失》,感觉不是很好,以为完了,没有想到能够直接晋级,所以感到特别惊喜。

  南都周刊:你是哪种类型的歌手?

  厉娜:比较偏向抒情,有时也会唱R&B类型的歌曲,我唱歌比较随意,不会很刻意,完全是凭感觉的。

  南都周刊:有很多人在论坛发帖说你的感觉像13年前的王菲?

  厉娜:这种说法我也是第一次听到,从来没有人说我像王菲,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要大家喜欢就行。

  不会取代李宇春

  南都周刊:看过去年超女比赛吗?比较喜欢哪些超女?

  厉娜:断断续续看了一些。都很喜欢。

  南都周刊:有不少人认为你今年将取代李宇春?

  厉娜:没有谁取代谁,我不会取代她的,演艺圈需要不同风格的歌手。

  南都周刊:你在参加比赛之前是做什么的?

  厉娜:我是北京电影学院舞蹈专业的,后来就开始拍广告,参加比赛前也有一些广告作品,我还代言了一个化妆品的广告,不过那是留长头发时拍的。我还给很多歌手拍过MTV,其中就有吴克群的。

  南都周刊:为什么会想到参加超女?

  厉娜:一开始我还比较犹豫,但很多朋友劝我去参加,所以后来我就参加了。其实我就想参加比赛锻炼一下,因为我没有参加过歌唱比赛。

  南都周刊:据说天娱很快就要和你们签经纪合同了,你会和他们签吗?

  厉娜:我想应该会吧。

  南都周刊:进入娱乐圈会有很多不好的事情,比如去年的超女就一直负面不断,你如何看待这些负面?

  厉娜:每个歌手都会有负面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

  相遇问题: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位于相距十万八千里的甲乙两地,梦想中国先从乙地轻装出发,以以前超女的姿态和速度向甲地前进,超女后从甲地被束缚上阵,以规矩的姿势和速度向乙地前进,他们已于五一相遇。此时,观众吃惊地发现:一切反了!超女比梦想中国更梦想,梦想中国比超女更超女。

  梦想女声PK超级中国

  5月5日晚,“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50进20晋级赛圆满结束,与此同时,央视的《梦想中国》已经开始了南京赛区的海选,继续升温。从一开始,两档选秀节目就被观众互相比较。而经过五一长假的短兵相接,观众反映:梦想中国的评委点评刻薄,毫无顾忌;而超女评委温柔和善,谨慎扎实,两者走向了各自的反方向。

  梦想评委:李咏要反省自己的舌头

  “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李咏在重庆海选中的一句点评,激起“倒咏”声浪。网友纷纷发帖要求李咏向这名被点评的选手道歉,并在百度贴吧中,公开征集“万人签名,支持李咏下课”,李咏成为直追去年“柯楠组合”的“毒舌”。

  有的网友表示,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超女低头了,点评温柔了,央视的节目尖刻了,为啥广电总局不管?也有的网友说,毕竟每个选手都是经过准备而来,如果唱得不好,告诉人家就可以了,为什么要用那么没素质的语言去评论,李咏就像个小丑。

  记者为此采访了《梦想中国》的栏目统筹与导演周稚舜,他说:“我们是要突破以往唱歌比赛,太过于死板专业的点评,李咏说话很直,真实地反映了评委的想法,我不知道有什么人希望让他下课。现在,节目已经进行到南京赛区的海选。”李咏表示,他看到这些留言有所感悟,会在以后的海选过程进行调整,但是严格的标准是不会有所改变,因为这些选手将来是要面对全国观众。

  超女评委:请你开始唱歌吧,谢谢!

  2006年超级女声长沙赛区中,顺子、仓雁彬、王明琦三位评委从预选赛到晋级赛开始就坚持“温柔战略”,点评都是鼓励为主,在预选赛中有个选手不停说话,要求摄影师给她最好的角度,非常口罗嗦。而几位评委也都是耐性十足,不断说:“请你开始唱歌吧。谢谢!”在晋级赛中,评委即使要宣布某选手离开,也都是铺垫了一段鼓励和赞扬的话。

  不少网友反映,都认为本届超女没有以前“好笑了”,长沙50进20的晋级赛更是温情脉脉,结尾时评委王明琦甚至流泪,整个晋级赛突出了“坚持最初的音乐梦想”的原则,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的点评主要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很少涉及服装、外形等其他方面。

  李咏语录

  一位选手演唱时的自编舞蹈动作缓慢蹩脚,李咏干脆扭过头不看,直接询问孙悦伍思凯对方是否表演结束。“你不仅得到锻炼,还得到我们的锤炼。”“你的舞蹈会让我做噩梦。”

  你怎么长得像年轻时的罗大佑!(一位戴黑边眼镜的选手上场时。)

  停!你的眼睛长得很像孙悦。(看到一个选手眯着眼睛唱歌,李咏则马上叫停,说他的眼睛很像另一评委孙悦。)

  超女评委语录

  请你开始唱歌好吗,这毕竟是一个唱歌比赛。谢谢!后面的选手还在等。

  你的音色很不错,不过你可能要稍微注意下你的音准,特别是在唱高音的时候。

  王鹏回避央视与刘忠德话题 “只要顺顺利利结束就好!”

  超女50进20的晋级赛录播后,网友们反响强烈,一方面指今年超女选手有模仿去年三甲的现象,缺乏个性,另一方面网友签名倒“咏”,针对《梦想中国》评委似去年“柯楠”风格而提出抗议。超女与《梦想中国》这对冤家无形中在进行一场PK赛,是超女更像“梦想”还是《梦想》更似超女?面对这些质疑,天娱公司董事长王鹏开始实施“封口”政策,只表示:“只要顺顺利利结束就好!”

  记者将最近网上的热门话题抛给王鹏时,他对“刘忠德事件”及“央视”话题一律不答。记者又追着让他评价今年超女选手水准,他终于开口简短地说:“今年选手整体素质挺高,都挺有个性的。”当问及有一些类似春春风格的选手出现,会不会为了区别去年冠军风格而刻意把她们PK掉?王鹏笑了:“当然不会,我们都无权做到啊,因为最终结果还是由观众决定的。学李宇春也没用啊,我还是那句话,只有把自己的个性都表现出来才能胜出。”

  至于网友批评今年评委太过温和没有特色时,王鹏笑答:“不能这么说吧,我觉得还行。每年评委的风格不可能一样嘛,评委风格反了

  。我看了50进20的比赛,评委表现还挺温馨的啊!”谈到今年超女节目整体关注度如何时,王鹏表示:“收视率比去年还好,到目前进展都还顺利。”

  选手和评委一样反了

  《梦想中国》风格泼辣,由于直接播出海选场面,不少“恶搞”选手让人印象深刻,例如有个选手眯着眼睛,不停摇头晃脑,演唱刘德华的《冰雨》,让评委孙悦笑得捂肚子,而伍思凯干脆闭上了眼睛。看见选手的搞怪表现时,李咏或忍笑或皱眉或呆滞的表情不时成为摄像机抓拍的内容。《梦想中国》的娱乐性比上一届有了明显加重。

  今年超女选手的水平普遍比较高,很多选手都演唱了高难度的歌曲,曲风丰富。但是类型比较趋同,甚至能找到去年超女的影子,例如不少选手演唱英文歌,有观众反映她们偶尔闭起眼睛唱高音的时候像张靓颖,而晋级20强的选手中,山西选手李薇薇和江苏选手郑振华都酷似李宇春,前者更是在晋级赛中演唱了李宇春唱过的歌曲《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而也有观众指出,四川的陈礼雪、湖南的刘婷发型像周笔畅,而浙江选手厉娜被指像去年超女夏颖,都拥有“会放电的眼睛”。

  不过,这些超女的唱功迅速赢得了观众的好感,不少超女已经形成自己的“粉丝团”,速度惊人,要知道“玉米”、“凉粉”等去年粉丝的称号的形成时期是在接近全国总决选的时候。 本报记者 付军 谢晓 艾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