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彦斌自曝有能力结婚 写歌像机器一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06 精品购物指南
胡彦斌自曝有能力结婚写歌像机器一样(组图)

胡彦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不久,在百代唱片和广州本田的帮助下,一场斥资百万打造的名为“胡彦斌音乐密码 IN CITY 一呼天下音”的Mini演唱会在上海艺海剧院上演。胡彦斌这位相貌很不出众、全靠音乐说话的弄堂里长大的上海人,终于在家乡开了自己的第一场个唱。

  台下坐着胡彦斌的妈妈,而胡彦斌在演唱会上对千余名观众说:“今天这个舞台真的不算很大,可是我用了整整5年才走到这里。我没法记住你们每一个人,但我一定会一直记
着今天。”

  小伙子挺不错的!不是吗?

  我结婚都可以啦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上海的演唱会准备了很长时间吧?我看你好像有点儿紧张,经常是还没到唱句就把话筒放到嘴边儿了。

  胡彦斌(以下简称胡):紧张多少还是有一点啦,毕竟是在家乡开自己的第一个小型个唱嘛!妈妈啊、歌迷啊、从小在一起的朋友啊都坐在底下。这次演唱会其实准备得真的很充分了,找了上海这边最好的乐手,一遍一遍地练。我最怕就是演唱会之前每天练舞,每天练4个小时,跳到后来感觉腿都不属于自己身体了。我总是伏案,脊椎有一点问题,那两天也再次爆发出来,有时候会疼得直冒冷汗呐,呵呵。

  记:你小小年纪的,写了这么多歌,觉不觉得这些音乐跟你这个人不大同步?

  胡:其实我不小呀,我现在有二十三啦吧?虚岁二十四啦!属猪的嘛!我什么都可以啦!如果要结婚也可以啦,对不对?(笑)可能我十八岁的时候就唱情歌,那别人说你有早恋倾向,那又能怎么样?无所谓啦!我觉得现在年轻人的思路都很开放,你会看到网络资讯,那小朋友就真的什么都不懂啦吗?没有啦!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明白,只不过一些教育的体系或者怎么样让他们不能讲出来而已,所以我是觉得说我写的歌曲,是呼吁大家一些什么,我代表我这个年纪的年轻人的想法,我就把它直接讲出来呀!对于创作年纪没有什么关系啦!我写出的东西就是年轻人的态度,你让一个五十岁的老头来写写看,我不信他写得好。我代表的、感触的就是我们年轻人的态度,我就是喜欢打篮球,你让一个老头来写写看?

  写起歌来像机器一样

  记:听说你搞创作的时候连续51个小时没睡觉,这事儿真的假的?

  胡:其实这张专辑里面我真的花了很多心血,我两年没有发唱片,这唱片我老老实实地写了两年,500多天,一万两千多个小时创作出来的。我就是希望能把音乐做到最好再让别人听,因为那个是对自己的安慰,也是创作人不想对不起自己的一个态度。51个小时不休息就是在做一首歌,不停地在做,不做完很难过,总想着有个事情没有完成,不完成很难受啊。等做完了一看,我已经两天没睡了,哦,那我就躺下睡了,一下子睡了20多个小时!(笑)我当时还真没有累的感觉,就像机器一样,你真的投入的时候不会觉得累,你能感觉到的就是一阵一阵的冲动激发你的感觉,不会觉得累。

  记:最后一个问题,恕我直言,我其实很想知道为什么广本那款新车会找你这么一个相貌稍欠周正的人代言?

  胡:哈,那肯定是因为我内秀,具备人家那个Creative、Intelligent、True和Youth的要求!

  记:你还真是个职业艺人啊,连人家的广告词都说出来了……

  胡:哈!这个记得写进去啊。

  现场片段:

  胡彦斌选择了剪影投射的方式出场,从舞蹈的编排和服装造型都明显是在学习迈克尔·杰克逊。他演唱了《皇帝》、《超时空爱情》等5首快歌,并特别改编了他第一张专辑里的《超时空爱情》,一首歌有三段完全不同风格的转折。而后他与两位吉他手合作,用不插电的方式演唱了《你记得吗》《有梦好甜蜜》、《一年前》等抒情慢歌。最后压轴的是胡彦斌最拿手的R&B曲风,从4张专辑中选出了4首R&B歌曲。胡彦斌在演唱会后半段甚至想把乐手挤下舞台,自己逐一尝试各种乐器。遭到乐手拒绝后,还打趣的说乐手是怕他弹奏得太好,而被抢了饭碗。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结束了整场演唱会,意犹未尽的歌迷喊起了“安可”。据说在后台换衣服的胡彦斌,被“安可”声搅得心痒难耐,不顾自己衣服已经换了一半,“衣冠不整”地再次冲向舞台演唱了安可曲《红颜》。(祁又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