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毒舌”孙悦口中无德遭声讨 被控讥讽残障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22 新闻午报
“毒舌”孙悦口中无德遭声讨被控讥讽残障选手

(设计台词)孙悦:直言也有错?(齐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咏气哭女选手风波未平,《梦想中国》女评委孙悦又被一封公开信声讨侮辱残疾选手的人格。一个大型平民选秀,短短几天内评委接二连三“祸从口出”,国家广电总局对选秀活动评委的“紧箍咒”似乎正在松动,而评委们的口德问题却再一次回到人们的视线。

  挫伤选手自信

  这封公开信认为,《梦想中国》的李咏和孙悦两位评委对选手的人格缺乏应有的尊重,并将矛头直指孙悦,斥责她伤害一名残疾选手的人格。“他是个残疾人,平时周围的人都很瞧不起他。那个选手一边急切地表白自己,一边请求评委给次机会让他多唱一首,孙悦急切地把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半圆说:‘你再唱,我就不投你票了。’那位残疾选手唱了第二首歌后,孙悦问他:‘你为什么喜欢唱歌?’选手答:‘因为周围人瞧不起我,所以我把快乐都放在歌里了。’孙悦立刻反击道:‘我说句话你别不爱听,你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公开信认为这些选手有自信,敢于站在台上,这本身就值得鼓励和欣赏,评委没有理由去嘲笑他们,而孙悦脱口而出的讥讽,会挫伤选手一辈子的自信。

  广电总局规定面临挑战

  从李咏气哭女选手到孙悦被控侮辱残疾人,相隔不到半月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如此多的“口舌之灾”,这不禁让人想起今年公布没多久的广电总局的通知。通知明令:大型选秀活动的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一纸通知似乎已经越来越管不住评委们的嘴巴。从“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来看,李咏和孙悦都“违规”了。但这也正是《梦想中国》遇到的和“超女”一样的难题,这些评委面临一个不得不作出的选择:一边是“麻辣点评”带来的高收视率,一边是广电总局的明文规定。

  《梦想中国》统筹导演周稚舜认为,娱乐节目不是严肃的考试,应该给评委一些发挥的余地。但评委们的“余地”能否超越广电总局的底线,这个问题是到了引起思考的时候了。

  又讯《梦想中国》昨天初步完成了在上海的海选。昨天早上十点起,103位通过导演组面试的选手就来到面试馆等候李咏、孙悦和伍思凯三位评委的面试。来自贺冰心欧美流行音乐学校的两位选手张敬豪、丁丁男女搭配,不仅高低声部协调,并且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讨得评委欢心,成为了首个获得绿卡的异性演唱组合。

  经过一整天的拼杀,103位获得“面见”评委资格的选手中,有8位选手发挥出色,获得直接进入北京晋级赛的绿卡。如此高的绿卡数,超越了之前的3个分赛区。导演还半开玩笑地总结了上海选手的特点:实力强、美女多。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