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华语歌曲榜广州音乐会 Tank等新人竞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49 新浪娱乐
组图:华语歌曲榜广州音乐会Tank等新人竞风骚

广东新人陈尚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华语歌曲榜广州音乐会Tank等新人竞风骚
卫兰接受采访

组图:华语歌曲榜广州音乐会Tank等新人竞风骚
新人众多

组图:华语歌曲榜广州音乐会Tank等新人竞风骚
Tank、曹格、张敬轩

  新浪娱乐讯 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广州联席会议及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第二、三季选音乐会5月18日在广东电台举行,北京的水木年华(blog),上海的薛之谦,广东的张敬轩、陈尚实,香港的卫兰,台湾TANK,马来西亚的曹格及新加坡的蔡淳佳来到广州,为这场颁奖典礼推出第四波造势活动,由于这场音乐会到场的大多是新人,竞争激烈,不少歌迷为给歌手造势而将矛盾公开化,令这一场新人音乐会看点不少。

  本次入选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第二、三季选的卫兰、张靓颖(blog)李宇春(blog)、林宇中,以及出席本次音乐会的Tank、陈尚实、薛之谦等均是乐坛的新生力军,好几个歌手——水木年华、卫兰、陈尚实、Tank、薛之谦是首次踏足《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舞台,而新加坡淳女生蔡淳佳、香港人气小天后卫兰、台湾今年崛起的最具人气新小天王Tank、马来西亚创作实力派偶像曹格、上海人气新偶像薛之谦更是首次公开亮相广州舞台,实力均不容小看。其中,蔡淳佳的《有你多好》、Tank《我们小时候》都曾登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而新加坡歌手孙燕姿《完美的一天》,张敬轩、王菀之粤港合唱的《守望》等入选第二季度金曲;张敬轩《过云雨》,曹格《Super Woman》, 卫兰《心乱如麻》, 水木年华《完美世界》和新加坡本地歌手林俊杰(blog)《曹操》等入选第三季度金曲。创作歌手张敬轩以获得一首半季选金曲的成绩成为两个季度最优秀歌手。

  歌手访谈:

  卫兰赞赏水木年华 力挺妹妹卫诗

  由和声变歌手的卫兰是在音乐会中第四位出场唱歌的,但在场歌迷的疯狂程度却是整场音乐会之最。像调皮的孩子一样的她,蹦蹦跳跳就上台了,来到现场不说不拉票,不说感谢,却用甜言蜜语逗得歌迷心花怒放,“我的愿望是赶快学好自己的国语,出国语的单曲!”对着歌迷抛媚眼,毫不掩饰地张开嘴巴大笑,演唱《心乱如麻》的时候嘻嘻哈哈,一点都没有新人上台的紧张和羞怯,也许这就是卫兰的独特风格。

  和卫兰一起做群访的还有来自北京的水木年华组合,卫兰一出来就和水木年“套近乎”:“我刚刚在后台听你们唱歌啊!很好听很好听啊!哈哈!”并且跟记者坦言她几乎没听过国语歌曲,但水木年华组合的歌曲震撼了她。“我要把我的碟子送给他们!他们也要把他们的碟子送给我听啊!”至于香港乐坛去年新人辈出,卫兰的成绩相当抢眼,而同为?生妹妹的卫诗唱片销量却一点都不好。卫兰说:“卫诗很努力,希望大家给多点时间她!”。

  张敬轩:我希望用精神动人

  轩仔的出场,无疑是全场的高潮所在,久别重逢的广州显现是带给他的是更多更多的感触。轩仔表示,他觉得广州的歌迷是最长情的,无论你离开了多久,只要他们喜欢你,当你回来的时候,他们依然为你尖叫。

  当问及轩仔在多次校园之行后的创作有什么感想的时候,轩仔只是很简单地回答了:“我希望用精神动人,可以用我更多的歌鼓励更多的人。”

  薛之谦:我们只是朋友

  来自上海的薛之谦,也许并未被众人所熟悉,但其俊朗的外表、深情的演绎赢来了台下阵阵的掌声。有一瞬间,在场的观众甚至被其深情的演绎所淹没,就是在他接到歌迷献花的一霎那,泪盈眶。在幕后当被问及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薛君恋”时,薛之谦只是笑笑说,其实我们只是朋友。

  另外,其余出席歌手蔡淳佳、陈尚实、TANK、水木年华、曹格等都表示广州是一个很热情的城市,以后可是会有机会就来。 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