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57岁台湾音乐人张弘毅病逝 昨日上海出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53 新浪娱乐
组图:57岁台湾音乐人张弘毅病逝昨日上海出殡

伤心痛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57岁台湾音乐人张弘毅病逝昨日上海出殡
亲人手捧张弘毅遗像

  新浪娱乐讯 2006年5月24日,上海,台湾著名音乐人张弘毅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出殡。

  多年前因为制作电影(新闻、网站)“玉卿嫂”配乐而享有盛誉的作曲家张弘毅,前天在上海心脏病发猝逝。近年来,张弘毅移居上海,和他的事业伙伴,也是好友的导演张毅和演员杨惠珊一起奋斗。而张毅和杨惠珊听到张弘毅病逝的消息,都感到十分不舍。

  张弘毅,这个名字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很陌生,但这段音乐配上电影“玉卿嫂”的画面,就能勾起不少人的回忆。张弘毅正是当年以电影玉卿嫂的配乐,夺得亚太影展音乐奖的知名作曲家。日前,57岁的张弘毅在上海心脏病发逝世。从多年前合作电影“玉卿嫂”起成为好友的导演张毅回忆,张弘毅和他与杨惠珊,一直是事业上的最佳伙伴。近年来3个人将工作重心转往上海,杨惠珊和张毅开琉璃主题餐厅,张弘毅担任餐厅的音乐总监。

  他的忽然辞世,另很多好友痛惜不已,台湾艺文界的朋友正计划为张弘毅举行追思弥撒,也希望能为他举行音乐会。用张弘毅自己的创作,送他最后一程。chinafotopress/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