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梦想中国》今天回家 北京赛区海选开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2:32 新京报
《梦想中国》今天回家北京赛区海选开战(组图)

《梦想中国》今天回家北京赛区海选开战(组图)

《梦想中国》今天回家北京赛区海选开战(组图)

在北京赛区,《梦想中国》今年三位麻辣评委依然是看点之一

  本报讯(记者刘玮)今天,《梦想中国》将打响最后一站北京赛区的海选大战。在3天的海选结束后,《梦想中国》将结束所有分赛区的海选工作,拿到绿卡的选手将会在7月聚集北京,参加直接面对观众的晋级赛。

  目前的赛况很满意

  《梦想中国》目前已经结束了重庆、沈阳、南京、上海、成都、西安6大赛区的选拔,一共发出了74张直通北京的绿卡。制片人哈文对记者表示,对于目前的赛况感到很满意,无论是从选手的数量还是质量上看,都比去年有很大的提升,“而且今年参赛选手的风格非常多样化,有偶像派、实力派、偶像实力派等等,曲风也很丰富。”前面的各个赛区也出现了不少让节目组感到惊喜的元素,哈文特别提到,上海赛区出现的大批优秀的女选手就是之前节目组没有想到的,“我们也没有想到这次的原创选手会特别突出,一下子觉得民间真是卧虎藏龙。”

  评委的标准就是节目的标准

  由于今年增加了评委的设计,此次《梦想中国》在海选过程中也遭到了不少“非议”,尤其是针对李咏一些过于苛刻的评论,不少网友都反对李咏继续当评委,对此哈文表示,她认为3名评委的表现都是尽职尽责的,对于网上的评论,他们也会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我不能单单对李咏一个人的评委表现做出评论,但是我们这3名评委的表现都是尽职尽责的,评委的标准就是节目的标准,应该说,他们比较完满的完成了我们的期望。”

  北京将会是竞争最激烈的一站

  对于即将开始的最后一站北京赛区的“战势”,哈文坦言,北京赛区将会是所有赛区中竞争最激烈的一站,“现在7大赛区就还剩一站了,这也是选手的最后一次机会。北京的地理位置又有优势,交通方便,所以肯定会有大批选手赶过来。”

  由于可以预测到北京赛区将会涌现大批优秀的选手,这对三名评委提出的要求也格外“严峻”,哈文笑言,她已经告诉评委要做好思想准备了,“我跟他们谈过了,让他们这次要像打了鸡血一样的有精神,认真把好这最后一关。”

  ■公告牌

  6月8日 选手海选

  8:00选手在朝阳区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开始排队集合;

  9:00拍摄主持人开场、选手欢呼、口号等;

  9:30选手排队进入方特游乐城地下一层专门面视区等候,进行面试;

  8(依据人数增加面试房间,按照10个准备)个初试房间(按A、B、C、D依次排列),通过初试的选手可进入第10个面试室复试(J室),预计面试时间从早9:30至晚9:00结束。

  6月9日 评委复试

  朝阳区渔阳饭店二层丽晶厅

  9:30选手在直播间外的等候区排队等待,点名。工作人员做直播准备

  10:00正式开始直播海选活动

  预计面试时间早10:00至晚9:00

  6月10日 待定选手晋级赛

  比赛时间地点待定

  1 李咏

  北京可能会狂发绿卡

  从之前6大赛区的情况来看,我有一种欣慰也有一种遗憾。6个赛区的报名人数非常多,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优秀的选手也非常多,遗憾的是,在央视节目制作为主的宗旨下,没有把娱乐和趣味很好的融合到节目中去,而且这是不可补救的。下面马上要到北京赛区了,我开始害怕了,因为北京确实是强手如云,现在完全可以预计,北京的很多选手都会非常强,北京是成就一个人的地方,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容易让评委感到难以平衡,所以做评委也会比之前6个赛区的压力大,有时候真的会不知道该怎么选。所以我现在已经给导演组打了预防针,北京赛区可能会出现狂发绿卡的现象。

  我能给选手提出的建议就是,唱功要好,要选对歌,要唱适合自己的歌,而不要一味追求难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紧张,要把3个评委当成自己的朋友。选手参加比赛的心态一定要平和,不要太急功近利,一心想着一夜成名,也不要背负太大的压力,总想着进不了决赛就对不起家人朋友,其实来参加《梦想中国》就是来和梦想撞击一下,娱乐自己也娱乐大众。

  2 孙悦

  选手应该有自己的特点2

  和其他同类的选秀节目相比,我觉得《梦想中国》的评选过程是很公正的,绝对没有任何猫腻,而且对于选手的背景也没有过多限制,什么年龄的、生活背景的人都可以报名。从前面6个赛区的比赛情况来看,每个城市的风格都很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比赛中,也确实发现了非常多有潜力的选手。上海赛区给我留下的印象就很深,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有实力的选手。

  北京的选手应该是最强的,毕竟北京是文化中心,有很多艺术院校,也有不少歌唱得很好的人才。我建议来比赛的选手,在个性方面多做一些准备,无论是在声音、表现力上,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模仿。其实到最后,选手比的还是实力+机遇,所以,要尽量把紧张的心情放下来,先征服自己,再征服我们。其实在海选的过程中,站在小红地毯上,面对我们三个评委是很容易紧张的,一旦你紧张了,所有的状态就都没有了。你是不是个艺人胚子,在临场的时候很容易看出来。还有就是要选对歌,多选一些适合自己的,把自己独特的气质展现出来。

  3 伍思凯

  北京是评委压力最大的一站3

  前面几个赛区的特点都很明显,重庆赛区是第一站,也是选手最多元化的一站,美声、原生态、流行的都有,给我的印象很深。还有就是沈阳赛区,实力派的选手很多,而且在临时组合这个环节中,沈阳的选手创意性最强,我觉得这可能和东北人爱热闹的性格有关,一伙人凑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有意思。成都赛区是让我比较失落的,因为之前大家对它的期望都非常高,但实际上最后发放绿卡的数目并不多。

  我现在反而对北京赛区有点担心,因为北京赛区是最后的压轴赛区,也因为它是最后一站,所以选手肯定会更加紧张一些,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我觉得其实所有选手都是被自己的紧张打败的,所以放松的心态非常重要,不要得失心太强。选手还应该特别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音准,因为在现场清唱的情况下,对音准的考验会很高。北京赛区是我们寄予希望最高的一个赛区,我们不会考虑到绿卡的发放数量而放过一个好苗子。其实北京赛区也是评委感到压力最大的一站,但这也是测试自己专业度的最好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