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曝为电影豁出去 出单曲坚决不走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00 精品购物指南
徐静蕾曝为电影豁出去出单曲坚决不走穴(组图)

徐静蕾曝为电影豁出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静蕾曝为电影豁出去出单曲坚决不走穴(组图)
徐静蕾:出单曲坚决不走穴

徐静蕾曝为电影豁出去出单曲坚决不走穴(组图)
徐静蕾:KTV给人安全感

  如前所述,对于“单曲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感受是复杂的,但是在此时代潮流中,具体看每个“单曲新人”,则各有各的具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徐静蕾(blog)即将推出的单曲,按她自己的说法就是为了新电影的宣传。记者提前听过,觉得单曲的水准还不错。

  和徐静蕾齐名的

女明星赵薇周迅早就抓住机会进入了歌坛,而徐导演,这次终
于也“未能免俗”。

  坚决不过走穴生活

  记者:你说你对唱歌这事儿十分紧张,结果这单曲还是按时推出了。

  徐静蕾:是啊,当时之所以要做这首歌,主要目的就是宣传新电影《梦想照进现实》。出歌宣传电影是个很好的办法,你想那MV在电视台一播,喜不喜欢看电影的都知道有这么个新电影了。其实我一直觉得唱歌是个挺专业的技术,不能是什么人都能唱得好吧,这回为了宣传电影,豁出去了(笑)!

  记者:我是听说好多年前就有人找你,想给你出唱片来着,让你给回绝了?

  徐静蕾:是啊,我都快忘了,大概是2000年、2001年那会儿的事儿了吧?当时人家唱片公司说我们给你录张唱片吧,然后走穴能挣钱什么的。我当时是觉得录唱片还挺好玩儿的,可是走穴这种事儿我就不乐意了,我这么懒的人一个人,哪儿能为了挣钱就全国各地到处跑场子啊(笑),当时特坚定,坚决不过走穴生活。可是从唱片公司那边儿来说呢,不走穴唱片的成本就回不来,当时光卖唱片会赔钱的。现在呢,有网络下载了,这个东西比较厉害,不用出去走穴录制成本也基本能回来,而且又能宣传我这新电影,多好啊。

  记者:那你对演而优则唱这种事怎么看?

  徐静蕾:我觉得唱歌这种事儿,谁愿意唱谁就唱呗。你说我连导演都能当,我凭什么不能唱歌啊,而且我这回发现在录音棚唱歌比KTV好,一个大屋子黑漆漆的,就你一人特投入跟那儿唱歌,一边儿唱一边儿陶醉,觉得自己也能唱这么好,真棒啊!录歌比演戏舒服多了,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录音棚里面很放松,环境舒服人也少,最后录唱录完了以后还觉得没唱够呢,真是挺好玩儿的。所以我觉得多尝试点儿新鲜事物是好事,没准就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记者:好多影视明星都多栖了,你后面也打算推出唱片吗?

  徐静蕾:进军歌坛这种事儿还真没打算过,除非人民群众觉得我唱得特好,一致强烈要求,那……那我就勉为其难唱起来吧(笑)。当然我觉得也不太可能。

  记者:跟另外那些演而优则唱的明星比起来,你觉得你优势在哪儿啊?

  徐静蕾:我自己也都没看出来呢,我优势在哪儿啊?大家要是发现了可以提醒我一下。

  新电影 想用一首歌唱出来确实比较难

  记者:你知道宋祖德(blog)也推出单曲了吗?

  徐静蕾:我听出来了,你是要挖苦我吗?换话题!

  记者:我还真觉得你这首《梦想照进现实》不错,你自己满意吗?

  徐静蕾:怎么说呢,刚听到这首歌的小样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觉得好听,就定了拿它当新电影的主题曲。但是当时没想过这歌是不是适合我唱,刚录完了人声之后听,觉得和自己想像得不一样,觉得不像自己的声音,听着有点儿不适应,当然后来听多了就好了。之前我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女中音呢,结果大家听我这么说都挤兑我,说“你这人真是对自己认识不清”。

  记者:我知道你先前打算自己写这首歌的歌词来着。怎么样,你那版的歌词愿意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吗?

  徐静蕾:完全不想……我觉得这回写歌词这事儿吧,我眼高手低了。写之前老觉得自己能写得特好,结果写完了自己看觉得也就是个普通水平,我就不愿意拿出来丢人了。反正我觉得我要干什么事儿,要是干不好干脆就不干了。

  记者:那火星电台黄少峰这版《梦想照进现实》的歌词怎么样,你觉得跟电影合拍吗?

  徐静蕾:我觉得啊,越听越觉得好!哈,这算自恋啊。我觉得《梦想照进现实》这电影主题有点儿复杂,想用一首歌唱出来肯定是没戏,但是黄少峰写的这首歌我确实挺喜欢的,确实是越听越喜欢。

  KTV给人安全感

  记者:你平时都听点儿什么唱片呢?

  徐静蕾:现在很少了,以前是听王菲莫文蔚孙燕姿这类的比较多,更小的时候是喜欢齐秦(blog)罗大佑那类的。去KTV玩儿的时候也会唱他们的歌。

  记者:你是那种K谁的歌就学谁的人吗?

  徐静蕾:那么多特色我模仿谁啊?我也得模仿得来啊。再说我声音挺有特色的,不用学谁——天啊,我真自大啊(笑)!

  记者:你好像挺喜欢KTV的?

  徐静蕾:是啊,经常约朋友一起去。我也不算什么麦霸吧,不过朋友多的时候倒是喜欢抢着唱,人多了喜庆。

  记者:你喜欢KTV什么地方?

  徐静蕾:大家都需要个聊天、玩儿的地方吧。KTV空间小,给人安全感,朋友们聚在一起可以吃东西、可以聊天也可以唱歌,不会冷场,是那种工作完了放松的好地方。我也不会什么特别新、特时髦的歌,在KTV里经常唱点儿小时候听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之类的,本来可能一整天都忙得要死要活的,一唱这种歌我就变得高兴了。(文/祁又一(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