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雷佳北京发新专辑 李谷一韩红等前来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3:44 新浪娱乐
组图:雷佳北京发新专辑李谷一韩红等前来捧场

雷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雷佳北京发新专辑李谷一韩红等前来捧场
雷佳有“中国最好听的声音”美誉

组图:雷佳北京发新专辑李谷一韩红等前来捧场
李双江、韩红

组图:雷佳北京发新专辑李谷一韩红等前来捧场
李谷一

  新浪娱乐讯 一直被称为“中国最好听的声音”的民歌歌手雷佳于6月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新专辑《蒲公英的天空》发布会。和以往民歌歌手的发布会不同,在昨天的活动上,各路明星好友也齐齐亮相,李谷一、李双江、金兆钧、徐沛东、阎维文等人对于雷佳的专辑大加赞赏,而身为同门师姐韩红也戏称是“雷佳一出,谁与争锋”。

  在这张囊括了十二首不同民族的民歌的《蒲公英的天空》中,雷佳用她天籁般的声音,把听者仿佛带进了一片辽阔的大草原中,清澈的水、绿色的草、泛着香嫩的空气,舒缓一身的压力。翻开唱片的扉页你会注意到,开篇是由格莱美评委会委员JOSHUA CHEEK撰写的一篇文章。说到和JOSHUA CHEEK的相识,雷佳说又是音乐让两个语言不同的人找到了共通的地方,“当时JOSHUA CHEEK在朋友那里听到了我的音乐,找到了我,他告诉我这是他听到的‘最中国’的音乐,很时尚,同时又很世界,他希望把我的音乐带到国外,让更多的人听到中国的声音。”而在经过了一年多,从上万首歌曲中精选出的歌曲后,雷佳也在JOSHUA CHEEK的建议下,带着她的音乐去了德国,除了在那里完成了母带制作及后期工作后,在今年的4月28日,这张《蒲公英的天空》也在德国举行了首发式,雷佳也成为了第一个在国外制作专辑,国外首发唱片的中国民歌歌手。

  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的雷佳这次把音乐带回到了北京。在发布会现场,年纪轻轻的雷佳也得到了圈内众多前辈的捧场和赞扬,除了李谷一、李双江、金兆钧、徐沛东、韩红等人现场加油外,对于雷佳的这张《蒲公英的天空》,前辈们也多是给予赞扬之词。师出同门的韩红,说起和自己这个好姐妹的相识,也是津津乐道,“我们都是音乐学院邹文琴老师的学生,以前都听老师讲过彼此的名字但从没见过面,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转播的一次大奖赛上看到了她,当时就很惊讶,这就是我的师妹啊,唱得真不错。通过老师我们认识了,从此也成为了好朋友。”著名音乐人金兆钧在评价雷佳时更用到了“中国民歌的叛逆者”来形容,“之所以说叛逆,是说雷佳的音乐不同于一般大家所认识的民歌,她把民歌的唱法回归到了最原始、最自然的阶段,这才是民歌最初的表现形式,所以我说她是叛逆者,是中国民歌新一代的代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