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向丽推出专辑《缘地》 旅游概念引新风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28 新浪娱乐
向丽推出专辑《缘地》旅游概念引新风尚(组图)

向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向丽推出专辑《缘地》旅游概念引新风尚(组图)
专辑封套

  新浪娱乐讯 唱作美女向丽,有着靓丽外形,骄人才华和极具穿透力的嗓音,一直活跃在创作与演出的第一现场。向丽演唱了一批脍炙人口的作品,拥有大批狂热忠实歌迷,这群歌迷像超级女生FANS一样,都自称“橡皮”。2006年初夏,向丽推出个人首张专辑《缘地》,即获得华语乐坛一片喝彩声。

  众多音乐人合力打造 旅游概念专辑引领风尚

  在这张标榜旅游风尚概念的专辑《缘地》里边,一共收录了10首歌曲。专辑同名歌曲《缘地》,是向丽献给妈妈和丽江的倾情之作。清爽俏皮的编曲,舒展但深情的歌声,音乐让时间放缓步伐。除了《缘地》,专辑同时还收录了另外两首与丽江有关的歌曲,其中由著名音乐人王晓峰作曲的《好梦在丽江》,经向丽演绎,已经风靡丽江数年之久,在丽江,古城标志物水车前的电子大屏幕每天都播放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这首歌已成为丽江古城的一个标志之一。

  同时,专辑收录了“中国汽车音乐第一曲”的《在路上》,这首由著名音乐人陈越创作的作品在专辑发行之前,已是无数自驾游爱好者的最爱,向丽高亢嘹亮的歌声飘洒在野驴们驰骋的征程途中;向丽给家乡神农架创作的作品《我的家》,宛如神农架原始森林,神秘而富有生气;《凉山谣》一曲,漂亮的节奏和婉转的旋律,吹来一阵浓浓的彝族风。《信息》一曲,劲爆的疯客节奏,狂热激烈的女声,亦是这趟旅游路上的美丽心情风景线。

  向丽本人创作、已被广为传唱的《疯了》、《转》等歌曲并未收入其中,向丽解释说,她的首张专辑中,主要打造的是“旅游风尚音乐”的概念,曲风以民谣与流行为主,这是一张外向型的专辑,话题比较宽泛,比较写实。而《疯了》、《转》等歌将会收录在下一张专辑以摇滚曲风为主的专辑中,那将会是一张偏向于写意的专辑。

  唱作美女通全才 向丽躬身当制作

  素有“唱作美女”称号的向丽,在自己的首发专辑中,创作部分肯定也不会落单,专辑中,向丽带来了自己创作的的4首歌曲,曲风多变,首首皆为动心至情之作。在这张专辑中,向丽除了创作和演唱,同时还身兼制作人,亲自主导每首歌的制作,其中辛苦是常人无法想像的,作为完美主义者的向丽,对自己的首张专辑要求更是精益求精,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向丽一点都不显得疲惫,相反,还显得格外轻松和开朗。

  工作人员透露,向丽在录这张专辑,经常通宵达旦的工作,从始至终都乐观开朗,保持着清醒与活力。提到这些,他举起了大拇指,对向丽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

  有关实力派唱作美女向丽

  向丽,词曲唱兼备的实力派唱作美女,跨越流行、民谣、摇滚、疯客、爵士等众多流派的超强实力歌手。

  早在2001年,向丽以演唱香港电影《榴莲飘飘》的主题曲《你我他她》就获得了金马奖电影金曲最佳演唱提名;之后为热播电视剧《当家的女人》、《霹雳彩虹》、《大哥》等演唱片尾和主题歌曲。

  同时,她也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支持者,北京申奥成功,她演唱了奥运歌曲《握手》;神六胜利回归,她更是动情演绎了东方时空制作的主题歌《飞》。

  在2005年是向丽创作的收获之年,先是为热辣女主持谢娜创作的歌曲《疯了》震撼乐坛,备受大众关注;而后,其本人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作品《转》,在原创中国大赛中荣登金曲,通过众多媒体和MTV电视台的热播,向丽再一次成为原创乐坛的新星热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