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伍佰做客沈阳 下张专辑要“登峰造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59 沈阳晚报
伍佰做客沈阳下张专辑要“登峰造极”(组图)

与歌迷开怀畅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伍佰做客沈阳下张专辑要“登峰造极”(组图)
“大哥”风范

伍佰做客沈阳下张专辑要“登峰造极”(组图)
伍佰侃侃而谈

伍佰做客沈阳下张专辑要“登峰造极”(组图)
狂热歌迷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沉默、冷酷,这是见到伍佰前歌迷对他的印象;而当昨日伍佰做客沈阳晚报、沈阳网现场,侃侃而谈的他说出“下张国语专辑保证‘登峰造极’”、“我最适合演黑社会老大”、“听我的摇滚是自我治疗的过程”等或自信满满、或幽默自嘲、或感悟深刻的话语时,一个乐观、执著、对音乐充满信心的立体的伍佰,完美地展现在记者与歌迷面前。虽然做客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在场歌迷均被伍佰的坚定执著的音乐精神所感动。

  自信新专辑“登峰造极”

  出道15年来伍佰已经出了15张专辑,但是自从2003年的《泪桥》后,伍佰已经3年没有推出国语专辑了,昨日伍佰一落座,就针对新专辑打开了话匣子:“我知道内地歌迷等得有些久了,其实我的全新国语专辑已经录了一半,这次内地宣传结束后,我将回去接着录,希望9月份可以推出。”对于新专辑,伍佰表现出的自信溢于言表,“它保证是一张‘登峰造极’的作品,远超过‘好听’这个程度。”对于“您心目中自己的哪首歌最经典”这个问题,伍佰干脆把它抛给歌迷,“《挪威的森林》!”、“《爱你一万年》!”、“《泪桥》!”、“《突然的自我》!”……歌迷众说纷纭。伍佰笑道:“一般一个歌手只有一首代表作,‘不幸’的是,我有十几首——真的蛮开心!”转变努力开拓新的市场

  伍佰凭借台语专辑《双面人》获得今年的台湾金曲奖,之后的《人面鲨》专辑电子舞曲风格很明显,但两张专辑发片后,留给歌迷的音乐却有些“听不懂”,昨日许多歌迷表示,还是喜欢听到伍佰《挪威的森林》这种脍炙人口的歌曲。对此伍佰收敛了笑容,语气中充满了坚定:“不好意思,我写歌不能只是为了歌迷,对这两张专辑,我的想法是做一些不管市场、不管商业的音乐,其中《双面人》将最古老的方言和最新潮的电子音乐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我努力开拓的新的市场——舞曲市场,获得金曲奖就是对我的肯定。”伍佰认为摇滚的范围很广泛,“听我的摇滚是自我治疗的过程,听完后有慰藉、有抒发,工作更认真更有激情,这就是伍佰音乐的意义。”

  搞笑最适合演“黑社会老大”

  潜心音乐创作的伍佰近年来也开始在影视界“小打小闹”,去年他在《新警察故事》中扮演谢霆锋的父亲,只有数分钟的戏份;之前在电影《美丽新世界》和电视剧《求婚事务所》中,伍佰也都有不错的发挥。昨日,伍佰表示很喜欢拍戏,但是对剧本和角色很挑剔,“我要求角色必须像我,接下来我要拍一部戏,我自己当编剧,自己讲故事自己当男主角,争取年底开拍。”在伍佰的心中,最像他的角色是什么样的角色呢?伍佰开玩笑地说:“黑社会老大呗。”伍佰接着认真地表示,其实他也不知道什么角色最适合自己,“以前我的想法是杀手最像我,但杀手我已经演过了,总不能一辈子演杀手吧!”

  感动我的歌迷很辛苦

  昨日,10多名伍佰的歌迷早早来到沈阳晚报、沈阳网的嘉宾会客厅等待着伍佰,他们有的穿着伍佰的 T恤,有的手持伍佰的大幅海报,嘉宾会客厅被伍佰歌迷的热情彻底点燃。在现场的歌迷提问环节,伍佰的粉丝们除了向伍佰提出关于音乐上的各种问题,更纷纷对自己支持了多年的偶像伍佰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伍佰老师,我喜欢你11年了,你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希望你注意保重身体,为我们做出更多更好的音乐,希望你越来越‘厉害’!”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令一惯酷酷的伍佰也为之动容,他感动地说:“其实支持伍佰的人很辛苦,我的消息不常上媒体,辛苦你们了,我会继续加油!”此时全场歌迷异口同声地说:“伍佰,我们永远支持你!”花絮否认与吉他“共眠”

  昨日,做客活动的主角虽然是酷酷的伍佰,但现场气氛一直保持得相当温馨、融洽,其中的一些小花絮更为本次做客活动增添了许多轻松的味道。做客刚开场,伍佰便“喧宾夺主”向歌迷问话,一时间做客活动竟有了几许演唱会的味道:“你们是学生还是已经上班了?”、“听我的歌多久?8年?11年?哦,看来你们还都很‘年轻’。”主持人问伍佰“是否有机会来沈阳开个唱”,伍佰立刻问歌迷:“我在沈阳开个唱你们都去吗?”得到齐刷刷肯定的答案后,伍佰酷酷地吐出一个字:“有!”歌迷提问环节,一位歌迷问:“一张您的老专辑中,封面是两张床,您一张、吉他一张,这是不是象征着您‘人琴合一’?”伍佰马上说:“我和吉他确实是不分家的,但真实生活中肯定不能是吉他陪我睡,挂在墙上就好啦。”

  昨日沈阳网现场直播了本次做客活动的盛况,许多因名额有限无法赶到做客现场的伍佰歌迷,通过沈阳网的直播观看了伍佰做客的过程。昨日结束了本报的做客活动后,伍佰赶赴兴隆大家庭,参加了由辽宁天宇音像主办的《伍佰厉害演唱会全纪录》DVD的签售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