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郝菲尔朱雅琼成杭州三甲以外“人气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04 南方都市报
郝菲尔朱雅琼成杭州三甲以外“人气王”(组图)

郝菲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郝菲尔朱雅琼成杭州三甲以外“人气王”(组图)
朱雅琼

  郝菲尔(blog):我不会改变自己去迎合市场

  在杭州赛区,郝菲尔冲击三强失败可能是当晚最大的意外,为此郝菲尔的贴吧点击率也一下上升到第三位。郝菲尔离开舞台后,众多网友发帖、留言表达不满,天涯社区一篇名为《曲终人散,一种忧伤的孤独》的帖子被各大网站转载,但身在杭州的郝菲尔却说自己早就预料到会这样,究其原因她淡定地说:“这只是因为我的音乐‘暂时’不被大家接受!

  在说到杭州赛区决赛自己的表现时,郝菲尔概括为“只有感情,没有唱歌”,“比赛当时感情投入,没有把唱歌的实力发挥出来,全凭感情在唱,没有一点技巧。”音乐才华出众,但郝菲尔最终三强不入,但她认为Reborn夺冠是“实至名归”,因为在超女这样的选秀活动中,女孩的外形是相当重要:“第一是亲和力,其次是外形,唱方面则不是最重要的。”

  郝菲尔年幼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离异,她一直跟着搞摇滚的爸爸生活,也继承了爸爸的音乐素养,所以郝菲尔在舞台上的感觉一直是非常大气,音乐路线也相对另类,郝菲尔说这就是为什么大众评审最后没有选择她的原因。“我的音乐路线是相对国际化的东西,但很遗憾,它暂时不被大家接受。但我的音乐是有沉淀的,不会太浮躁,我会坚持自己的音乐,不会改变我自己去迎合别人,迎合市场。”

  结束杭州赛区后,郝菲尔说自己终于放下了“对社会对歌迷的责任”,接下来她要去云南旅游:“一切结束了,我想干嘛就干嘛去吧!”

  朱雅琼:立志帮助贫寒的“音乐孩子”

  一直坚持原创、被称为“音乐孩子”的朱雅琼最终只获得超女杭州唱区的第四名,面对这个来自贫寒家庭的武汉女孩,太合麦田董事长宋柯说将要建立一个音乐儿童基金,来帮助有音乐梦想的孩子,而朱雅琼也说:“如果将来我有能力,我也会这么做。”

  朱雅琼生长在武汉的汉正街,父亲是武钢的普通工人,妈妈则一直没有工作。1996年,学艺术的她需要买一台钢琴,家里借了1.1万元才帮她实现梦想,而这笔钱到现在还没有还清。所以当初报名参加超女,朱雅琼说只是觉得“这是件很好的事,可以把自己的歌唱给别人听,也希望爸妈能因此过上好的生活。”但朱雅琼觉得自己在决赛时表现得并不理想:“我的情绪太激动了,感性的东西太多,反而对作品本身的控制和处理显得有些过了。”

  最终朱雅琼止步四强,没有更多的机会在超女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超女结束后,朱雅琼说会继续自己在上海的录音助理的工作,“如果将来我有能力了,我要帮助更多和我一样有音乐梦想的女孩。因为我自己经历过,这样的经历让我更坚强,也不会浮躁。”(文/黄长洁 实习生钟素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