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挥洒热情 “公益天使”陈琳的扶贫之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04 新浪娱乐
挥洒热情“公益天使”陈琳的扶贫之旅(组图)

“爱心大使”陈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挥洒热情“公益天使”陈琳的扶贫之旅(组图)
“爱心大使”陈琳和孩子们在一起

挥洒热情“公益天使”陈琳的扶贫之旅(组图)
援建希望小学奠基仪式

  新浪娱乐讯 陈琳,一位在音乐与人生舞台自由挥洒热情的女歌手。历经乐坛十几载风雨路程,在嬴得无数鲜花与掌声同时,旖旎炫光环下的陈琳坦言自己其实很普通,但是很幸运。是社会赐予了她施展才华与魅力的天地,是广大乐迷给予了她更坚定自己音乐道路的信心与宠爱,这份感恩的心意终于在她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的旅程中,逐一绽放。

  2000年5月14日-5月27日,陈琳作为中华环保基金会任命的首任“绿色使者”,陈琳驾车横穿青藏高原,身体力行的倡导更多的人对这片净土要加强环保意识及行动。 除为环保事业尽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外,陈琳也热衷于失学儿童的捐助。早在‘春雷计划’开始时,陈琳已捐助一位西藏女孩曲珍,在横跨西藏的行程中,也有与小曲珍相聚的感人场面。

  在整个环保行动体验中,陈琳经受了恶劣的自然环境考验、强烈的高原反应,经历了在荒芜人烟的可可西里遭遇车胎爆破、汽油耗尽随时迷路的恐慌,陈琳见证人类在自然界中的脆弱与渺小,由此更坚定了她为绿色环保事业尽心到底,并投入到保护自然实际行动中的信念。

  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琳读到一篇纪实传记,面对贫困地区人文缺失而引爆的残酷事实,让她不可想象甚至震撼。于是她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并于4月底去重庆市特困乡镇——武隆县桐梓镇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决定捐出自己新专辑的20万版税,在那里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此后,陈琳将出资近90万元,陆续在贫困地区援建9所希望小学。如今,武隆县桐梓镇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已经落成,第二所希望小学也将在内蒙古开始建造。

  在陈琳曾写过这样一段感人肺腑的话语:虽然我个人的捐助或许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但这真的只是沧海一粟。我更想通过自己‘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公众力量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希望工程’并投入其中,让更多失学儿童就学深造。只有大家都出一份力,星星之火才能燎原。希望大家真能投入到公益事业的实际行动中,不仅仅是口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