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容祖儿化身中世纪公主 新MV充满贵族气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7:36 新浪娱乐
组图:容祖儿化身中世纪公主新MV充满贵族气息

容祖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容祖儿化身中世纪公主新MV充满贵族气息
容祖儿

组图:容祖儿化身中世纪公主新MV充满贵族气息
容祖儿

组图:容祖儿化身中世纪公主新MV充满贵族气息
容祖儿

  新浪娱乐讯 07月04日香港天后容祖儿,睽违三年多的第四张国语专辑将于7月21日再战台湾乐坛,第一主打歌《爱情复兴》MV也大手笔花费数百万拍摄,打造祖儿一身贵气。容祖儿首次在MV中化身成中古时代公主,为求MV画面完美似真,请到得过金曲奖最佳美术的查克,设计中古世纪瑰丽的宫廷场景,并借来价值约百来万的古董家具,更从赞助商获得了两套古董华服价值超过六位数字,有百年历史的古董西洋华服,加上约五十万的首饰,祖儿全身价值不斐更可看出公司对祖儿的重视。

  MV拍摄当天,气温高达摄氏36度,天气酷热,祖儿却不喊苦地穿着厚重的西洋华服与特别订做的灯泡白纱裙,拍了一天的MV,还因古董西洋华服穿脱不易,难上厕所,憋尿到忍无可忍才去解决,认真又敬业的态度让现场工作人员猛称赞。容祖儿以往的歌曲MV几乎都无男主角,这次徐仁峰导演找来中美混血、外型酷似吴彦祖的男模,与祖儿演出对手戏,一幕祖儿大拥男主角的镜头,NG多次才完成,害羞又开心的祖儿更自曝说:“我很久没抱过男生了,因为我的广东歌曲MV几乎都是一个人”。

  贵为香港超级天后的容祖儿,行事作风平易近人,连饮食习惯也是,六月中特抽出六天时间来台拍摄MV的她,不要求大鱼大肉,却对台湾的卤海带念念不忘。即将带着第四张国语专辑再战台湾乐坛的容祖儿,投入许多心力完成这张最贴近自己的国语大碟,祖儿表示:”我很喜欢台湾的音乐环境跟制作水准,希望这张专辑能让我〝声〞留台湾,不再只是过渡”。 为完美呈现《爱情复兴》MV中的中古世纪宫廷,导演费了好一番功夫借到已列为古迹保护的台北市〝松山烟厂〞,场景美术设计更找来得过金曲奖的查克,光搭景就花了近一天的时间,并借来值约百万的古董家具营造出中古世纪的瑰丽,而天花板上那约五十万的古董水晶灯,更让剧组人员深怕突然地震就完蛋了。首度演出公主角色的祖儿穿上动用人情,特地从赞助商借来台的两套名贵古董西洋华服,这两件有百年历史的19世纪古董衣,工作人员都诚惶诚恐,不敢帮祖儿穿衣,深怕弄掉衣服上的蕾丝,由于衣服穿法繁复,祖儿穿脱就得花掉一小时的时间,因此拍摄当天,祖儿都鲜少喝水,憋尿到无法可忍,才会辛苦脱掉古董衣前去厕所。为免弄坏衣服,祖儿在换布景时更是不敢坐下休息,而拍摄中遇到雨后雷阵雨,祖儿一把抱起背后拖地的大幅裙摆,深怕一弄脏就无法清洗,小心翼翼的行为举止让个性大而化之的她深觉自己今天特有女人样。

  身为天后的祖儿,工作超级敬业,拍摄当天,台湾气温高达摄氏36度,她穿古董华服扮成公主,包着密不透风,还要穿上特别订做、被工作人员取名为“繁星簇拥”的发光灯泡裙。这件由白纱做成的蓬裙,下摆装了30个大又亮的灯泡,30个灯泡一起发亮时,顶着高温拍摄的祖儿更觉得闷热、差点中暑,且由于热力太强,深怕烧破白纱裙摆,拍一会就得休息。除了这些闷热之外,导演打算拍摄一幕祖儿站在废墟中的镜头,为营造出废墟的感觉,真的放火烧掉整个布景,以为烧完就可立即开拍的工作人员,却没想到现场浓烟太大,被迫苦等一个小时,烟雾散去后,才进行最后一镜的拍摄动作,此时工作时数已近24小时、早已疲累不堪的祖儿却没有一点抱怨,仍冒着气喘发作的危险搏命演出,让人见识到她成为天后的努力跟专业。 主打歌曲《爱情复兴》MV,动用许多力量,打造容祖儿天后气势。古董家具、古董西洋华服、古董水晶灯、身上的首饰,林林总总加起来换算成实际价值的话,光首支MV就值约七位数字。而睽违三年多再来台跟新工作人员合作的祖儿笑说:“我已准备好新的心情来面对台湾唱片市场,新工作团队的大家为我付出很多,我觉得很荣幸、很开心。拍MV虽然累但很有趣,我第一次穿着如此华丽的衣服扮演公主,是个难得的经验”。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