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光头李进善意恶搞 《一代猪侠》打猪年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32 新浪娱乐
光头李进善意恶搞《一代猪侠》打猪年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光头李进善意恶搞《一代猪侠》打猪年牌(组图)

  沉寂两年之后,老歌手光头李进将凭借新歌《一代猪侠》再鸣惊人,这首歌完全迥异于他以往的抒情风格,以现实生活中一只叫巴尔的猪为原型,讲述了它在城市中的传奇故事。李进说他心目中的猪是一种与世无争的形象的代表,这次创作这首歌既是为了娱乐,也是心中想法的宣泄。

  这首歌的出笼过程非常偶然,一次李进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只有意思的猪——巴尔的
报道,正想在猪年打一张猪年牌的他马上产生了创作一首歌的想法。他说:“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挑战,以前没有尝试过这种类型的歌曲,如果能够创作这样一首彩铃歌,是对自己的突破。”只用了一个晚上,李进就创作出了这首《一代猪侠》,诸多电子元素的加入让曲风明快跳跃,他说“这就是一首好玩的歌。”

  不仅包办了词曲创作,李进还为《一代猪侠》自编自导了MTV。在这个包含了三D动画和FLASH的MTV中,一只不甘被屠宰的猪逃跑之后,又被一个刁钻的厨师抓住,遭受了种种压迫,小猪想起减肥致死的初恋情人,终于决心反抗。李进开玩笑地说:“为了这首歌,我也牺牲了形象,自己去扮演人人讨厌的厨师。”

  在谈到创作这首歌的想法时,李进说:“在这首歌中,我想了三个命题,关于史上因减肥而死的猪妹妹,其实我认为胖或者瘦,都是自然的,无谓去改变什么。爱情是一个千古不变的话题,不管是猪还是人,心里都会有一份真情。而我最想表达的就是关于猪的形象,一份与世无争的淡薄,和大智若愚的质朴。”

  在上一张专辑中,李进以男人的角度重新诠释了梅艳芳的经典歌曲《女人花》,他说:“我觉得《女人花》包含了我所有唱歌的激情,很难超越,《一代猪侠》的善意恶搞是顺应潮流,也是自我挑战。”

  据悉,眼下,已经有多家SP看好李进这首《一代猪侠》并向李进大摇橄榄枝,准备在猪年大打猪年牌。 欧阳梦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