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容祖儿《9492》 百变乐风豪华奢侈的造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12 新浪娱乐
容祖儿《9492》百变乐风豪华奢侈的造型(组图)

唯美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容祖儿《9492》百变乐风豪华奢侈的造型(组图)
新专辑造型

容祖儿《9492》百变乐风豪华奢侈的造型(组图)
奇幻的设计

容祖儿《9492》百变乐风豪华奢侈的造型(组图)
黑暗中的舞蹈

  新浪娱乐讯 今年可以说是天后容祖儿全面投入国内乐坛的一年,专辑来得很是频繁。粤语专辑《十爱》刚由天凯唱片发行不久,全新国语专辑《9492》接踵而来,仍然由天凯唱片作全球同步发行。睽违三年重返国语歌坛,这是容祖儿的“国语复兴”。新的国语专辑不仅是歌曲风格新颖,祖儿的唱功愈趋成熟圆润,足令乐迷翘首以待。对这张专辑,英皇更是认真对待,不但投入巨资拍摄华丽MV,祖儿的造型也是变化多样,让人耳目一新。

  《9492》和祖儿以前的专辑相比,确实大不一样。专辑名字“9492”别具意思。其实“9492”是取其谐音——就是祖儿。而在专辑的作品仍然以爱情为主题。在音乐风格上,此前已经曝光的第一主打《爱情复兴》,以及与管弦乐团合作的《用一千双手臂拥抱你》都是采用颇具气势的管弦乐配器,凸现华丽大气的风格;但其实专辑中还包含了摇滚、R&B、Disco Funk等不同曲风。快慢歌曲配合得当。

  爱情复兴

  第一主打歌《爱情复兴》的配器绝对令人大吃一惊:以大型器乐编制,配合上节奏感强烈的编排,是充满热情的一首歌曲。歌曲结合祖儿这张睽违三年的专辑,有种“王者再临”的气势。华丽的巴洛克管弦乐风格,史诗般的结构,前段的低吟浅唱,犹如清柔的耳语,副歌的高亢流畅的旋律,配合上祖儿成熟圆润的演唱,祖儿逼人的天后气势尽显其中。虽然这首歌是改编自韩国歌手李秀英的《Hwil Ril-Ri》,但祖儿完美的演绎势必令这首作品成为她自己的代表作之一。而目前这首作品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在各大KTV点播榜中名列前茅。

  听着飙汗

  第二主打《飙汗》也不示弱。看标题已经知道是一首适合这个炎炎夏日的作品,而作品本身的强劲跳舞节奏也是这个夏季挥洒热汗的最好理由。这首作品找来台湾新一代主持小天王,小猪罗志祥合唱,同时,歌曲制作由周杰伦的音乐最佳拍档林迈可与方文山担任作曲/制作人以及作词,为两位歌手量身订做,有别以往男女对唱的情歌,这是一首充满动感能量的对唱舞曲。

  一位是香港的歌唱天后,一位是台湾新生代歌艺主持界具份量的新星,充满话题性的新鲜对唱组合,二人除了合唱,还一起飙舞。节奏强劲的作品可以让两位歌手在歌曲中跳个过瘾。就像时下的年轻人来自不同的国度,却会有相同的目标,相同的兴趣,藉此互相鼓励,彼此加油,展现Jump Up的能量与自信。这首作品的MV也设计了一段互相飙舞的段落,两位歌手既飙歌又飙舞,一起飙汗!

  绝不弃权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祖儿03年粤语流行曲《心淡》。这类型的情歌是祖儿的拿手好戏,早已经到了收放自如的程度了。这次特地请金曲作词人何启弘老师重新填国语词。作品被改成国语后,祖儿同样得心应手的演绎,让这首歌的流行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相信经过祖儿重新诠释后,听众会进一步认识祖儿的歌唱实力。这首作品也势必占据各大KTV点播榜前茅!

  百变的乐风

  专辑收录了祖儿的十首歌曲,除了祖儿拿手的情歌《别说爱我》、《隐形情人》等,另一方面还有充满听觉挑战性和时尚潮流的作品,像《Funky Underground》改编自粤语专辑《十爱》中的作品,应和着近年来怀旧风潮,充满时尚感觉的Disco Funk,绝对是潮流之物。而《Highway 2 U》则取材公路摇滚的曲风,轻摇滚的吉他弹奏轻快得如清风扑面。同时这首作品也是祖儿的个性与爱情观的最好体现,展现出Girl Power的自信。《极端爱我》则沿用了《Funky Underground》的电子风骨,却带着点点的诡异,连祖儿的声音也经过处理,变化多端。副歌部分引入强劲的重金属吉他效果,充满力量感。

  为了配合专辑中祖儿的百变的音乐风格,这次唱片公司还在封套设计、歌曲MV方面下足功夫。《爱情复兴》的MV极尽华丽,祖儿化身成中古时代公主。唱片公司特地请来曾获金曲奖最佳美术的查克,设计中古世纪瑰丽的宫廷场景,并借来价值约百万的古董家具,赞助商更赞助了两套古董华服价值超过六位数字,有百年历史的古董西洋华服,加上约五十万的首饰,祖儿全身价值不菲更可看出公司对祖儿的重视。

  另外,这次的封套设计也别出心裁的采用双封面的设计,而封套内的图片也延续了《十爱》奢华的造型,十分富丽堂皇,祖儿更是充满贵族气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