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将出新片 三超女再PK(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1:54 新京报

  也许并不是偶然,当更多的超女还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上继续前进,去年的超女前三名在这个暑期不约而同地即将正式推出她们的第一张专辑。这个并不算漫长的等待,仅仅在一年前,对于她们三人来说,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已经变成了事实。但对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而言,真正PK也许从现在才开始。

  “歌手:李宇春专辑名:未确定发行日期:8月底”

  曲风猜想

  风格多样耳目一新

  李宇春即将于一个月之后推出其出道以来的首张个人原创专辑,目前这张由张亚东担任制作人的专辑已全部录制完毕并正式进入专辑封面、内页的设计等收尾工作。据记者了解,之前先期推出的数字发行单曲《冬天快乐》、《GiveMeFive》由于已收录在《李宇春生日特别限量版》专辑中,所以在新专辑中将不会收录。《冰菊物语》和《HappyWake Up》才可以说是真正的新专辑预热曲目。

  李宇春的首张个人专辑可以说是备受广大媒体及歌迷的关注,整张专辑从去年年底便已开始录制,李宇春在专辑录制期间吸纳的大量音乐也使得其对音乐的理解逐渐改变与成熟,不知道最后呈现的结果会不会让大家耳目一新。这张专辑的曲风可以说比较多样,其中包括英式摇滚、舞曲、爵士、李宇春本人特别喜欢的拉丁,以及抒情慢歌。

  -视觉

  挖掘内在气质

  此次李宇春专辑造型照的拍摄工作前后共经历近四个月的持久战,造型师李东田、摄影师陈曼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图片拍摄以挖掘李宇春内在气质为核心。服装方面以生活化与设计感的两种风格呈现,极简的白色T恤、磨旧牛仔裤与白球鞋是本色展现,而多层束腰衬衫的搭配则是突破性的尝试。

  MV方面,新专辑的MV目前拍摄了两支,导演阵容可以说是非常豪华,《HappyWakeUp》的导演是宁浩,《冰菊物语》则是周杰伦的“御用”MV导演邝盛。邝盛告诉记者:“为将《冰菊物语》歌曲中大气、清新的气质完全表现出来,我们在新疆、桂林等地多次进行选景,最终还是认为新疆戈壁滩、北方大漠更能表达歌曲的感觉,在拍摄过程中我经常会随时有想法出来,与李宇春沟通的非常愉快,她非常干脆,也非常酷”。

  -春春说

  “自己感觉挺好的”

  新京报:第一次进棚录音的人据说会有一段时间讨厌自己的声音,你在录音的过程中有没有经历这个过程?

  李宇春:还好。因为我上学的时候也进过录音棚,所以适应起来比较快。但这次录的过程中,也会觉得我声音不是这样,不好听。

  新京报:大部分的录棚时间都是12点之后,有两次看到你觉得你很疲惫。

  春:的确。但我还可以接受。而且12点之后,人可以安静下来。

  新京报:从超女比赛的时候,大家就开始议论你的唱功以及声线的局限,录音中你自己有没有感觉到?

  春:还好,因为我自己太能够看得到自己。其实也有一点不知所措的时候。拿到一首歌不知道该怎么唱,或者唱了之后发觉不是那么回事儿。

  新京报:和制作人张亚东的合作如何?

  春:比较合拍,有什么话就都讲出来,挺自然的。

  他录音的时候并不严厉,对我鼓励比较多。

  新京报:现在看到自己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个人专辑,感觉如何?

  春:我还是会比较兴奋,有时候会听一下,尽量把心情放平静,设想自己如果是一个听众,是什么感觉。

  新京报:那你自己觉得自己的这张唱片如何?

  春:自己感觉自己的唱片挺好的。

  -榜眼探花

  周笔畅:飞往维也纳拍摄MV

  专辑名:待定

  发行时间:8月

  被一场大雨搅了过生日兴致的周笔畅还来不及难过,现在的她已经飞到维也纳去为新专辑拍摄MV了。据乐林文化的工作人员透露,周笔畅专辑的歌曲目前已经全部制作完成,预计将于8月初正式上市。现在专辑中的一首《号码》已经提前曝光。不过,虽然这首《号码》会作为专辑的主打歌之一,但专辑的名字却不会叫《号码》。

  专辑除了会选用全新的名字之外,之前EP中发行过的四首歌曲也都不会收录在专辑当中,取而代之的是十首新歌。这十首歌集合了内地港台以及韩国的多位创作人操刀。《号码》由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金培达和知名词人陈少琪创作,而国内的小柯等人也在专辑中出力不少。此外,还有韩国的音乐人也参与了专辑的制作。8月1日,周笔畅将从维也纳返回。这次的专辑封面以及五首歌曲的MV都将在奥地利拍摄完成。

  张靓颖:《夜宴》之后出专辑

  专辑名:待定

  发行时间:9月

  近日,完成了《夜宴》原声大碟录制的张靓颖已经飞赴美国录制自己的专辑。据悉,这张唱片预计将会在9月正式发行。此次长达1个多月的美国之行,张靓颖将与美国顶尖制作人合作,为即将发行的专辑录制3首英文歌曲。张靓颖早在推出EP时就已经收录了美国音乐人的创作,前不久还与谭盾合作了《夜宴》主题片尾曲。

  今年5月开始,华谊音乐便开始与芝加哥的多位制作人和录音室开始了接触,并最终圈定了R. Kelly的制作人里德·海姆斯为张靓颖操刀。已经有长达35年音乐制作经历的里德·海姆斯也是席琳·迪翁、亚瑟小子、九寸钉乐队、污点乐队托妮·布莱斯顿等世界顶级音乐人工作的录音棚。贾维 雷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