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宇中蛰伏六年夺桂 最佳新人星路小盘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27 新浪娱乐
林宇中蛰伏六年夺桂最佳新人星路小盘点(组图)

浪漫原人-林宇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宇中蛰伏六年夺桂最佳新人星路小盘点(组图)
林宇中专辑封套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对于素有“浪漫原人”之称的马来西亚籍创作歌手林宇中(blog)来说,可谓是充满惊喜与意外的一年:原本只是与 “海蝶音乐”签了一纸创作合约,后来却意外地被老板一路提携从幕后登上舞台,发片当了歌手,一夜间成为了阿杜林俊杰(blog)的师弟;原本只是为阿杜、陈小春陶晶莹张韶涵……这些一线歌手创作歌曲,自己从未品尝过夺奖的滋味,想不到首张创作专辑问世,就为他夺得了一生仅有一次机会的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原本想都从未想过能够拍戏,结果试镜后当即被导演敲定
为男一号……

  太多的惊喜就如同林宇中为他的小师妹金莎(blog)所创作的一首歌曲——“不可思议”,以至于当他在获得第十七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时所讲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死而无憾”。

  出生在马来西亚朴实小地方的林宇中,从未想过娱乐圈这一片花花世界和自己有什么关联。求学路和大部分学生一样,期望将来能找到好工作,有稳定的生活。进了大学之后,因为兴趣加入了创作社团。很快,他的创作才能就被海蝶音乐相中,之后便签下了一纸创作合约。但是,从与海蝶签约到2006年捧得金曲奖一举成名,林宇中还经历了整整六年的蛰伏期。当今华语乐坛风行的是“一夜窜红”与“男色时尚”,究竟是何原因能够成就林宇中这样一位貌不惊人的最佳新人呢--

  多年积累沉淀,铸就超强创作实力

  对于林宇中来说,他的成功百分之八十要归功于其超强的创作实力;而所谓的“超强创作实力”又是源于他多年来持续不懈的刻苦勤奋和点滴积累。

  从陈小春的《下半辈子》到阿杜的《你很好》,从陶晶莹的《叶枯过》到张韶涵的《最近》,林宇中不断尝试着为各种不同演唱风格的歌手进行词曲创作。数年的时间内,林宇中不但优秀的创作作品源源不断、广为传唱,而且还参与了阿杜《哈罗》、林俊杰《乐行者》等多张唱片的制作,全方位地提升了自己作为音乐人的整体实力与专业修养,为日后的走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浪漫气质+淳朴外形=新派亲民偶像

  林宇中的走红,除去他令人钦羡的创作才华,天生的淳朴也是他广受欢迎的重要因素之一。似乎是马来西亚籍歌手的共性:从光良、阿牛到林宇中,来自大马的歌手除了他们与生俱来的创作才华外,自然淳朴的亲和力也是一般港台歌手所模仿不来的。如今的娱乐圈“男色当头”,林宇中能够染指大马第一偶像剧的男一号,胜在他那淳朴的天性和自然率真的个性。而且,素有浪漫原人之称的林宇中,那种同音乐相融的浪漫气质,也是他令少男少女着迷的原因之一。

  据悉,目前林宇中正在马来西亚进行偶像剧《原点》的最后收尾工作,结束了大马偶像剧拍摄的他将于本月赴内地进行新一轮的宣传活动,并于本月20日在北京与同门小师妹金莎共同举办一场名为“宇中不同、不可思议——夏日嘉年华”的庆功会,详情请关注海蝶音乐官方网站。

  林宇中重要创作记录

  台湾

  1. 下半辈子 (曲) -- 陈小春

  2. 你很好 (词曲) -- 阿杜 <天黑>

  3. 爱你比我重要 (曲) -- 阿杜 <哈-->

  4. 回忆录 (曲) -- 张智成

  5. 门没锁 (词) -- 黄品冠 <门没锁>

  6. 桃子 (曲) -- 陶晶莹 <走路去纽约>

  7. 叶枯过 (词曲) -- 陶晶莹<走路去纽约>

  8. 睡不着 (词曲) -- 阿杜

  9. 麻雀 (词曲) -- Claire

  10.最近 (曲) -- 张韶涵

  11.改头换脸 (词曲) -- 张绍涵

  香港

  1. 不欢而散 (曲) -- 陈小春

  2. 圣士提反旧生会校园摇滚 (曲) -- Eugene 叶宇澄 <尤金>

  马来西亚

  1. 爱你的鱼 (词) -- 四个女生 <耍花样>

  2. 心里有数 (词曲) -- 郭美君 <唱>

  3. 孩子 (词曲) -- 钟盛忠 <你>

  4. 月亮花 (词曲) -- 刘铨盛

  5. 我们的排行榜 (曲) -- 第五台 <我们的排行榜>

  6. 突变 (词曲) -- 钟盛忠 <突变>

  参与专辑

  《爱·原色》(创作人大碟)-华研

  参与制作专辑

  阿杜-《哈罗》-海蝶

  林俊杰-《乐行者》-海蝶

  四个女生-《笨金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