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沁入灵魂的花样年华 苏曼《苏曼的夜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07 新浪娱乐
沁入灵魂的花样年华苏曼《苏曼的夜晚》(组图)

“小蔡琴”苏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沁入灵魂的花样年华苏曼《苏曼的夜晚》(组图)
苏曼浑厚的女中音

沁入灵魂的花样年华苏曼《苏曼的夜晚》(组图)
韵味十足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发烧界素有“小蔡琴”之称的成都歌手苏曼,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又一张精良制作的发烧大碟《苏曼的夜晚》,专辑刚刚发行,即受到业内人士的极高评价,“苏曼的声音容易让人中毒!!”

  作为唱功深厚的发烧唱片歌手,苏曼拥有着令人妒忌的好嗓音,对于音乐作品的诠释更是丝丝入扣,深情脉脉令人心醉。酒吧驻唱多年的经历,让苏曼的唱功得到了足够的磨
练之外,也与许多本地歌手结下了友谊,本次超级女声成都赛区冠军的谭维维(blog)就是苏曼众多好友中的一位。

  而去年的超女张靓影也曾向苏曼讨教过演唱技巧。除此之外,许多港台知名歌手,也对苏曼青睐有加,乐坛常青费玉清先生每到成都,都会邀请苏曼与其高歌一曲。而华人世界永远的偶像费翔,也邀请了苏曼作为他个人演唱会的表演嘉宾。

  这张专辑区别了一般发烧唱片纯粹翻唱的模式,《苏曼的夜晚》收录了两首相当不错的原创作品:委婉动人的《水乡》,一曲江南小调带出离乡人的心愁,“梦中的水乡,谁在摇船桨,小船荡啊荡,笛声多悠扬,童年水乡美景不再有,掩不住的泪儿心底流,不知何时才能回到那水乡…”其中多少杏花春雨、黯然月光、寂寞神伤,挥之不去的魂牵梦绕;另一首原创作品《夜晚》的词创作则来自王朔的小说《永失我爱》,感人至深的纯净旋律,与苏曼温暖的声音仿佛天造地设般地结合在一起,浓郁的忧伤无限地弥漫开去,空间与时间在这一刻凝固;而一首改编自日本创作歌手五轮真功的《在路上》,几分坦荡几分细腻,在淡雅悠扬的竹笛中交融纠缠,又忽而大气壮阔摄人心魄;

  专辑中,苏曼的磁性声线演绎得韵味十足,与蔡琴颇为相似,但较之又多了一些恬柔,其声音高贵而不失舒适,成熟中又略带慵懒,让人三月不知肉味。

  这张唱片也被广东星外星唱片收入了旗下著名发烧子品牌“印音乐”。成为了自“印音乐”05年创立以来,继《出塞》、《紫禁城》等一系列口碑、销量俱佳的原创世界音乐之后的,又一张精致发烧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