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宇中个人首张专辑 2006最感动人的新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07 新浪娱乐
林宇中个人首张专辑2006最感动人的新声(组图)

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宇中个人首张专辑2006最感动人的新声(组图)
帅气的林宇中

林宇中个人首张专辑2006最感动人的新声(组图)
高兴的宇中

林宇中个人首张专辑2006最感动人的新声(组图)
创作歌手林宇中

  出道历程:创作改变了他的一生

  出色的创作才华,带来了一纸意外的合约

  开始了林宇中(blog)无限延伸的音乐旅程

  新浪娱乐讯 出生在马来西亚朴实小地方的林宇中,从来没有想过荧光幕前的花花世界和自己有什么关连。求学路和大部分学生一样,期望将来能找到好工作,有稳定的生活。进了大学之后,宇中因为兴趣加入了创作的社团,在社团的成果发表会上自弹自唱自己写的歌,却因此被识才的马来西亚海蝶相中,先签下了一纸词曲创作合约,卖出了此生的第一首作品 阿杜/天黑专辑/你很好/词曲。马来西亚海蝶更在陆续的接触中发现了宇中歌唱的实力和艺人的潜质,于是进一步和宇中签下唱片合约。一个原来只是喜欢弹吉它唱歌写歌的大学生,就此成为海蝶唱片的重要储备新人,这个意外的转折,不但使宇中成为各华人地区海蝶唱片关注的重要创作歌手,更使他的人生路大大改变,等待他的,并不是快餐的风光歌手生活,却是扎实的音乐和生活上的训练。

  海蝶超级特训造就林宇中成为流浪的音乐诗人

  一站又一站陌生的城市,一个又一个失眠的夜晚

  不安的生活和心情,在林宇中笔下化为一首又一首动人的歌

  海蝶的众歌手一向以坚强的歌唱实力著称,完整的音乐制作团队更使每张专辑都保持优良的品质。宇中身为一个创作歌手,唱片公司认为应该让他有更宽广的视野,更多元的经历,让他能吸收创作出更有深度的作品,并加强他对制作的了解和掌握。因此,大学毕业的宇中便奉公司之命,只身前往新加坡,开始学习各项和制作有关的事务。

  离乡背井的宇中一个人在新加坡展开了未知的人生,没有亲人,没有熟悉的朋友,毫无经验的工作,并不优渥的生活。水土不服的宇中陷入了严重的失眠状态,现实生活一再冲击着他刚出社会的青涩心灵,每当询问公司发片的计划,总是得到“创作还不够丰富”“你还需要更多人生历练”“时机还没到”…的答复。好强的宇中咬着牙独自承受了所有压力,失眠的夜里,所有不安的情绪,自我的期许,梦想的未来,都在吉它声中化为一首又一首的创作。

  而在公司的眼中,宇中正像海棉般吸收着全新的经历,过了第一关的考验,宇中又在公司的安排下,收拾行囊,前进台北。

  多元而活泼的台北带给宇中更新更多的刺激,虽然脚下踏的依然不是自己熟悉的土地,宇中却开始学会自得其乐,他不但开始结交朋友,甚至还一个人背着背包去宜兰旅游。创作从不间断,不同的生活元素丰富了创作的光谱。

  在这段不停向外延伸的音乐旅程中,林宇中在台湾.内地.香港.新马一共发表了二十几首创作,其中为陈小春所写的“下半辈子”还获得了2004娱协奖--十大国际原创歌曲,宇中也参与了阿杜<哈-->.林俊杰(blog) <乐行者>…等专辑的制作。不知不觉间,宇中已经完成了公司为他准备的超级特训,2005年岁末,宇中将在全华人地区同步发行他的个人首张专辑。

  林宇中重要创作

  台湾

  1. 下半辈子 (曲) -- 陈小春

  2. 你很好 (词曲) -- 阿杜 <天黑>

  3. 爱你比我重要 (曲) -- 阿杜 <哈-->

  4. 回忆录 (曲) -- 张智成

  5. 门没锁 (词) -- 黄品冠 <门没锁>

  6. 桃子 (曲) -- 陶晶莹 <走路去纽约>

  7. 叶枯过 (词曲) -- 陶晶莹<走路去纽约>

  8. 睡不着 (词曲) -- 阿杜

  9. 麻雀 (词曲) -- Claire

  10. 最近 (曲) -- 张韶涵

  11. 改头换脸 (词曲) -- 张绍涵

  香港

  1. 不欢而散 (曲) -- 陈小春

  2. 圣士提反旧生会校园摇滚 (曲) -- Eugene 叶宇澄 <尤金>

  内地

  1. 太阳神 (词曲)

  2. 于心有愧 (词曲)

  马来西亚

  1. 爱你的鱼 (词) -- 四个女生 <耍花样>

  2. 心里有数 (词曲) -- 郭美君 <唱>

  3. 孩子 (词曲) -- 钟盛忠 <你>

  4. 月亮花 (词曲) -- 刘铨盛

  5. 我们的排行榜 (曲) -- 第五台 <我们的排行榜>

  6. 突变 (词曲) -- 钟盛忠 <突变>

  在这个忙乱而不安的年代,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疑问和忧虑,

  无论是工作.情感.经济.生活…人人都在期待一个温暖的地方好放下心中重担

  宇中萃取生活中真实的感受,精炼成十首好歌,和所有人的脉博同步跳动

  像一只蝶,在成熟之后即将蜕变,今天,他要开始唱自己的歌

  2006最感动人的创作新声.孤单冬夜里最温暖的安慰

  阿杜.林俊杰.陶晶莹联合背书

  阿杜

  宇中是一位值得期待的创作歌手,他跟我一样是个木讷的人,但他创作的词曲却很多元化,听他的音乐可以更了解他,希望你们多多支持宇中。

  林俊杰

  宇中的音乐将会受到很多音乐人的注目,他的歌都带有很真诚的温暖、感动!加油,今年的最佳新人!

  陶晶莹

  一个值得期待的唱作俱佳实力派新男声

  导演眼中新生代的男性代表.林宇中意外一脱再脱

  可歌可演.文学气质兼俱

性感魅力

  唱片公司眼中的宇中有着人文的创作能力和真挚感人的歌喉,没想到当宇中的专辑进入拍摄MV的阶段,导演们却开发出宇中更惊人的性感魅力。

  靠岸 为了表达新一代年轻人在都会生活中内心的不安和对情感的渴望,导演陈宏一在MV中安排了宇中和女主角各自拥有自己的房间,过着单身的生活,却在心灵上有特殊的感应,相互吸引着向对方走去,然而当到达彼岸,却发现期待中的那个人已经离去,象征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投入爱情,最后却总发现这不是终点。

  导演看中宇中拥有女性梦寐以求的宽阔肩膀,安排他裸上身演出,第一次面对镜头的宇中就展现了惊人的表演天份,渴望有地方靠岸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令全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全都眼睛为之一亮。

  失恋学 宇中作词作曲的这首歌,表达的是失恋往往在真正经历时才会知道是多么难熬,导演吕来慧在和宇中充份讨论歌曲的意涵之后,再度提出让唱片公司跌破眼镜的脚本。导演安排宇中和女主角从游泳池出发,宇中只穿着牛仔裤,女主角穿着轻薄的衣物,两个人光着脚开始爱情的旅程。沿路捡起一件件的衣服穿上,就像在爱情中随着时间增加,两个人的互动和了解越来越深,但当衣服已经全部穿好,却已经到了分手的时候。宇中在这支MV中不但有更多裸上身的镜头,更要面对更深更困难的表演挑战,拍摄日遇上入冬以来的最低温,从天未亮就在第一个景点苦候天亮,第一道晨光开始抢拍,换了十几个景点,一直拍到天色变暗才进游泳池继续拍摄室内的戏份。

  两位导演盛赞宇中可歌可演,既文学又性感,是新生代男性的最佳代言。拍摄的成果更令唱片公司也见识了从未发现的宇中的另一面。

  推荐曲目

  在寒冷的冬天呼喊爱情,林宇中单身心情五部曲

  单身的渴望 靠岸

  你和我都一样,在寂寞的城市流浪,渴望心灵的靠岸。张丽念.林秋离/词 李志清/曲,每一颗渴望爱的心同声齐唱。

  单身的脆弱 失恋学

  林宇中/词曲,新生代的失恋哲学。我们都以为分手很简单,我们都以为自己很坚强,却在失去之后才发现,失恋的学问,远比恋爱更难。

  单身的思念 不打烊的店

  林宇中/词曲,想念是24小时不打烊的店,在拥挤的城市中游移,再也遇不到真实的你,却怎么也赶不走我脑中的那个你。

  单身的期待 寻找

  茫茫人海,哪里是我的下一站?十字路口穿流不息的人群,一个眼神的交会,也许你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

  单身的乐趣 工体北

  林宇中/曲 林秋离/词,一个人带着吉它走向每个陌生的城市,在这个没有回忆的地方,让我放下思考享受片刻轻松,也许,会和新的梦想不期而遇。

  特别收录 陶晶莹原唱叶枯过林宇中自弹自唱吉它创作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