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群星演唱会郑州开唱 上千观众买假票受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群星演唱会郑州开唱上千观众买假票受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群星演唱会郑州开唱上千观众买假票受骗(组图)
梁静茹

群星演唱会郑州开唱上千观众买假票受骗(组图)
力宏

群星演唱会郑州开唱上千观众买假票受骗(组图)
蔡琴

  8月19日晚8时,期盼已久的“奥运之夜2006群星演唱会”如期举行。花儿乐队、倪睿思(blog)许巍梁静(blog)茹、萧正楠(blog)何洁(blog)黄义达莫文蔚蔡琴王力宏等人依次上场,卖力演出,让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河南观众也以饱满的热情再现了去年刘德华个唱时省体育中心座无虚席的盛况。

  偶像的穷途实力的天堂

  讲话含糊不清,歌声压不住伴奏;歌唱间隙一走动,话筒便乘机嚣叫——这是前两个小时出场的不少演员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因为耳朵遭罪,嘴巴便不会闲着,观众你一言我一语开始研究音响的问题:“张学友、刘德华、周华健演唱会的音响价值好几千万,今晚的‘箱子’肯定不会超过200万”、“是不是音响的问题,等蔡琴出场一听便知”。

  “你们在听吗”、“郑州的观众,我爱你们”,台上的歌手先嗔问后讨好,依然没能笼住观众的心。从21时45分开始,有观众开始陆续退场,22时之后,“离场行动”达到高潮,人流明显朝两个出口涌动,看台上开始露出一个个空位,而这时当晚演出的“大牌”莫文蔚、蔡琴、王力宏还未上场。

  盼望着盼望着,第二次来到郑州、好一口

西红柿鸡蛋烩面、自嘲歌迷多为中年妇女的蔡琴上场了。字正腔圆、音色优美的《你的眼神》、《恰似你的温柔》成为当晚最具规模的台上台下大合唱。接着上场的音乐才子王力宏将演出推向最高潮,他即兴的唱词更是一下子拉近了与郑州观众的距离。

  印刷颇精美假票几乱真  

  早在入场时,记者就被票贩手中位置超好、叫价超低的门票诱惑。在省体育中心南门附近,记者眼见一票贩模样的男人追着两个无票的年轻人,880元一张的内场门票叫价“一块”(100元),俩小伙闻听扭头疾走。“你说多少?”“30!”“你要几张?”票贩一把拉住小伙。这样的成交价谁不心动?!

  演出开始一个小时后,记者收到圈内人士发来的短信:门口假票泛滥,880元的票售50元,420元一张的看台票也售50元,有多达上千人上当,假票印刷精美,和真票几乎一模一样。但是,这些假票躲过了人眼,却不是电脑的对手。为防止更多的人

  上当受骗,组委会将这些假票当场没收。

  假票从何而来?本地的票贩也不知出处。他们手中的低价票是演出开始40分钟后每张10元批来的,而这些票基本上都是150元一张的赖票。据业内人士推测,假票应该是外地票贩带来的。

  正式票根愈晚露面,被假冒的可能性就愈小。一般来讲,大型商业演出会选择在演出开始前的三天放票。尤其是近些年来,很多演出商为防假提高了门票制作成本,纸票和电子芯片卡同时使用。据说,一张电子芯片卡需要5天左右的制作时间。

  在此,本报记者给您提个醒:今后观看演出,一定要到组委会指定的售票点买票,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既损失了钱财也破坏了观看演出的兴致。如果您财力有限想买“跳水票”,千万要摆正心态,几十块钱买到高端票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机会微乎其微,尤其是推广期长、宣传力度大、比较受欢迎的演出。依照惯例,演出商为保证票房收益,一般会先出售高价位和中间价位的门票,而将低价位的票保留至演出当天,很多演出商会选择在演出开始后的30分钟左右将这部分余票以极低的价位批发给票贩,俗称“放水”。要买“跳水票”,您就只能在一个不理想的座位上看一场不完整的演出了。

  大型文化演出拉动假日消费  

  在观看“奥运之夜2006群星演唱会”的观众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郑州以外的省内其他城市。在省体育中心院内及周边,停放着许多挂着外地车牌的车辆。一位从新乡赶来观看演出的小伙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准备在亲戚家借住一宿,周六看演出,周日到郑州的各大商场去转转,这对年轻人早就计划好了。

  从去年到今年,郑州的演出市场空前繁荣,拉动了沉寂已久的文化消费,通常安排在周末的文艺演出也为郑州市餐饮、住宿、商业等带来了效益。河南人口众多,年GDP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居民物质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文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郑州地处中原腹地,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铁路交通十分便利。与周边地市相比,郑州拥有能分别容纳3万人、5万人的郑州市航海路体育场、省体育中心这两个大型室外场馆,能容纳2750人的室内场馆省人民会堂近年来承办了众多精品剧目,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位于郑东新区的省艺术中心也有一个能容纳1800人的剧场。但还缺少一个能容纳8000到1.2万人的大型室内演出场馆。这是因为承办一个演出成本在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演出,两千人左右的室内场馆太小,三五万人的室外场馆太大。一般情况下,室外场馆的演出效果也远不如室内场馆好,多数演员和演出也都不太适合露天场馆。

  河南缺乏组织大型室外演出的成功经验;目前还没有一个严格意义上的票务公司;蹭票、索票之风盛行,票务市场发育尚不成熟;在郑州经营七位数以上的纯商业演出难度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提供并创造条件,为本地演出商铺路搭桥,让他们能为广大观众组织更多高质量的演出,同时也吸引其他省市的优秀演出商在郑经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