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艾敬北京宣传15载精选集《艾在旅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0:47 新浪娱乐
组图:艾敬北京宣传15载精选集《艾在旅途》

艾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艾敬北京宣传15载精选集《艾在旅途》
朱时茂祝贺

组图:艾敬北京宣传15载精选集《艾在旅途》
美丽依旧

组图:艾敬北京宣传15载精选集《艾在旅途》
合影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下午,民谣女诗人艾敬带着她的出道15载的首张音乐创作精选集《艾在旅途》在北京举行记者会。这张精选集由星外星唱片全国限量发行,为了体现艾敬出版过的5张创作专辑都是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录制的特色,星外星唱片更是独具创新地推出了五种颜色的特色限量版包装,都十分具有收藏价值。

  曾经以一曲《我的1997》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民谣女歌手艾敬,此次推出的精选集《艾在旅途·艾敬首张音乐创作精选集》,共收录了14首她脍炙人口的歌曲。从早期的《我的1997》、《艳粉街的事》到上一张专辑的《水牛66》《是不是梦》,创作跨度长达十多年久,在这《艾在旅途》精选集中,还将首次把《水66》、《Made In China》、《鱼儿离不开水》、《追月》、《艳粉街的故事》、《情89》、《流浪的燕子》、《我的1997》等诸歌曲的原版MV第一次在国内以音像制品形式正版发行,此外,一首艾敬胞妹艾丹全新创作的钢琴曲《蓝》以及艾敬的大段独白也悉数收录在这套精选集中。

  艾敬也表示,这张精选集对自己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它总结了我作为创作歌手的路程。”艾敬说,“其实我有很多歌比《我的1997》要好,但大家却只记得这首歌,所以这张专辑有很好的总结和比较的作用。”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星外星唱片董事总经理周小川特别送上向日葵祝艾敬专辑大卖。好友朱时茂也前来捧场,并赞誉艾敬是“最具才华的女歌手”。“除了聪颖,她确实非常用功。希望能有机会和她合作舞台剧。”朱时茂说。

  艾敬曾在她的随笔集中写道:“我从沈阳出发,在北京、香港、东京、洛杉矶、纽约、伦敦分别录制了我的个人专辑,我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合作交流,每次的合作都是一种挑战,是需要勇气和信心去跨越语言和文化背景的障碍而达到的和谐,这是我人生旅途中最为丰盛的与众不同的经历和收获。”这张精选集也算是艾敬人生旅途中经历和收获的总结吧。 黄玲/文

芒果/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