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胡杨林“爱屋及乌”提倡保护树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17 新浪娱乐
歌手胡杨林“爱屋及乌”提倡保护树木(组图)

胡杨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手胡杨林“爱屋及乌”提倡保护树木(组图)
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胡杨,一种神奇的植物,一生3000岁:1000年生长,1000年不倒,埋在土里1000年不朽。胡杨与沙棘、红柳可并称为沙漠三友,而作为优秀的树,恐怕非胡杨莫属。塔里木,胡杨林的故乡。胡杨林是西域史的见证,更是军垦战士破天荒,开拓边疆、引渠造田、建设美丽家园的见证。沙漠中的胡杨林,可谓是西塞一大奇观。苍碧而繁茂,壮硕而魁伟,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沙漠是贫瘠的。如果有闲走进林中,会看见各类小鸟,狐鬼,甚至黄羊野猪的身影。

  但是近些年,搞经济而毁生态,胡杨林也惨遭厄运。有的才臂腕粗细就被砍伐当木柴,有的已成大树而被连根挖去,大片大片的胡杨林日减月稀。她魁梧雄壮的身影,倒在了还处在蛮荒时代意识者的刀斧之下。胡杨林在流泪,胡杨林在哭泣。

  所幸的是,胡杨林并没有因此灭绝,也不会因凶残的刀斧而畏惧。她以极其顽强的生命力,生长着、延续着、碧绿着,并且旺盛着。这种见证历史、见证开发、见证维汉民族和睦相处的树,人与动物同生同荣的森林,正在日益觉醒的文明意识中恢复其原始的生态。

  胡杨林,北京太格印象的签约歌手,凭借一首《香水有毒》红遍网络,红遍大江南北。胡杨林是一个热衷于社会活动的艺人,是一个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艺人。不久前,她曾经无条件地帮助“草根导演”完成拍戏的理想。

  因为工作关系,胡杨林到过无数地方,但还没有去过新疆,在听说与自己同名的植物群“胡杨林”目前所面临的窘境之后,看到“胡杨林”目前处境的资料、图片后,潸然泪下,胡杨林下定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拯救胡杨林。因为这样一个感性的女子,不愿再看到胡杨林的哭泣。

  在与公司高层商议之后,公司负责人王虎先生表示将全力支持胡杨林保护“胡杨林”的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公益活动。如果有可能的话,还会与当地的政府部门、林业部门及企业合作,完成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环保行动。胡杨林同时也表示,希望能为“胡杨林”进行多场次的义演行动,以此带动大家一起来为“胡杨林”做一些事情,同时也会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

  我们希望胡杨林保护“胡杨林”的环保行动圆满成功,也希望更多的环保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动当中去。我们衷心祝愿胡杨林不再哭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