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大麦挑战吉尼斯纪录 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47 新浪娱乐
大麦挑战吉尼斯纪录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麦挑战吉尼斯纪录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组图)
大麦

大麦挑战吉尼斯纪录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组图)
大麦

大麦挑战吉尼斯纪录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组图)
大麦

  9月23日零点30分,来自香港宝号娱乐和北京鸟人文化公司的“创意歌王”大麦在北京JJ迪厅通过流行音乐和行为艺术打造一场与“勺子”艺术有关的时尚盛宴,一举向世界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和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笔者侧面了解到,来自香港宝号娱乐和北京鸟人文化公司的实力派音乐人大麦是一位传奇性的创意歌王。此前,大麦曾走过了中国和世界的诸多地区,创作上千首歌曲,创立了
五界大麦音乐家族品牌和蜂人文化系列丛书,以及音乐漫画制作体系。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能的实力音乐人,大麦先生也是世界音域最宽、最高和最低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是在五个八度内写歌唱歌的歌坛奇人。

  在JJ迪厅演出现场,记者发现,媒体、观众云集,在热烈的气氛下,大麦倾情演唱了《赚了八百亿》、《龙魂》、《睡谁》、《朋友,谢谢了》4首歌曲。令人关注的是,《赚了八百亿》、《睡谁》、《朋友,谢谢了》均来自于音乐人大麦即将推出的全新专辑。目前,他与北京鸟人文化公司合作,正在紧张地制作他的最新专辑。而在当天的演出现场,大麦不仅献上新专辑中的几首歌曲,让现场的观众先听为快,同时表演自己的特殊绝技,35秒内拧弯20把钢勺,冲击吉尼斯记录。

  对此,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在接受采访时对此分析指出,在中国古典文化中,“勺子”历史悠久,古代的司南的一部分即为勺子,司南用于指引方向。在现代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勺子”无疑与饮食有关,或不可缺,生活即大众,在内在意向上,勺子代表人们的生活主体,即日常生活,或与日常生活有关的N种片断。在这种意义上分析,与“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更是代表着中国古典文化、时尚流行对媚俗文化全新而另类的颠覆。

  “通过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两种艺术行之有效的媾合,恰恰是对时下泛娱乐现象及媚俗、快餐文化的一种解构。”

  此外,田金双笑称:“如我所知,世界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号称‘钉子歌王’,其原因即对钉子酷爱有加,甚至呈现出某种意义上病态式的迷恋。甚至,帕瓦罗蒂在登台表演时也喜欢带上数十枚钉子,或将钉子撒在舞台上。对此,老帕声称,每当我看到钉子,内心就充满激情和莫名的快感。”

  “同样,中国本土音乐人大麦,身上不乏诗人和行者的气质,目前亦是世界音域最宽、最高和最低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中国内地能够在五个八度内写歌唱歌的歌坛奇人。正源于这点,两位音乐人在某种程度上不乏相似性。若大麦在现场表演中注重音乐本质和内核,巧借与‘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将以1分钟拧弯了XX把勺子的记录,向英国吉尼斯总部申请吉尼期纪录,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话,对自身品牌亦不乏是种提升。”

  谈及流行音乐与行为艺术融合这一现状时,田金双亦指出,时下,中国娱乐界已进入泛娱乐时代,流行和媚俗并存,音乐越来越趋于形式,流于表演形式。在此意义上,流行音乐必须与其他某种艺术行之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寻找一个全新的突破口。当然,其前提是,表演形式必须小于音乐本体。“我认为,在某种意义上,一个音乐人自身的音乐中的全新元素和宣传等均不可缺。而这次与音乐和行为艺术有关的现场表演,意在通过艺术情境实现流行音乐和行为艺术的有效融合与对接。”

  据悉,在现场公众、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等平面媒体记者的关注和监督下,在这场与大麦音乐与“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表演中,大麦伴着歌声和音乐,共用35秒的时间拧弯20把钢勺。同样,现场拧弯的钢勺和拍摄录相和照片均作为物证记录在案。

  “创意歌王”大麦挑战吉尼斯纪录艺术解读

  表演地点:北京·JJ迪厅

  表演时间:2006年·9月·23日·零点30分

  表演者:大麦

  来自香港宝号娱乐和北京鸟人文化公司的实力派音乐人大麦先生。大麦先生是一位传奇性的创意歌王,他走过了中国和世界的许多地方,创作了上千首歌曲,创立了五界大麦音乐家族品牌和蜂人文化系列丛书,以及音乐漫画制作体系。他也是世界音域最宽、最高和最低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是在五个八度内写歌唱歌的歌坛奇人。

  行为源起:

  在中国古典文化中,“勺子”历史悠久,古代的司南的一部分即为勺子,司南用于指引方向。在现代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勺子”无疑与饮食有关,或不可缺,生活即大众,在内在意向上,勺子代表人们的生活主体,即日常生活,或与日常生活有关的N种片断。在这种意义上分析,与“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更是代表着中国古典文化、时尚流行对媚俗文化全新而另类的颠覆。

  而通过流行音乐PK行为艺术,两种艺术行之有效的媾合,恰恰是对时下泛娱乐现象及媚俗、快餐文化的一种解构。

  与中国“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

  作为流行音乐人,大麦素有“高音歌王”之称,加之拥有特异功能,且你表演时喜欢带着“勺子”已成积习,若通过将其行为艺术化,能够对表演现场予以热身,更吸引公众的眼球,对其个人打造的音乐品牌无异是个提升。毕竟,在某种意义上,在这个泛娱乐时代,知名度、品牌力和忠诚度对一个音乐人同样或不可缺。

  相应地,时下娱乐圈,艺术推出新专辑与快闪行为艺术的媾合、《选秀下的蛋》舞台剧借行为艺术炒作均不同程度地将娱乐本身行为艺术化,在此意义上,音乐人大麦若将自身音乐与行为艺术结合起来,亦不失一种全新的尝试。

  中国“创意歌王”与世界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的辩证关系:

  如我所知,世界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号称“钉子歌王”,其原因即对钉子酷爱有加,甚至呈现出某种意义上病态式的迷恋。甚至,帕瓦罗蒂在登台表演时也喜欢带上数十枚钉子,或将钉子撒在舞台上。对此,老帕声称,每当我看到钉子,内心就充满激情和莫名的快感。

  同样,中国本土音乐人大麦,身上不乏诗人和行者的气质,目前亦是世界音域最宽、最高和最低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中国内地能够在五个八度内写歌唱歌的歌坛奇人。正源于这点,两位音乐人在某种程度上不乏相似性。若大麦在现场表演中注重音乐本质和内核,巧借与“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将以1分钟拧弯了XX把勺子的记录,向英国吉尼斯总部申请吉尼期纪录,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话,对自身品牌亦不乏是种提升。

  流行音乐与行为艺术的融合:

  时下,中国娱乐界已进入泛娱乐时代,流行和媚俗并存,音乐越来越趋于形式,流于表演形式。在此意义上,流行音乐必须与其他某种艺术行之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寻找一个全新的突破口。当然,其前提是,表演形式必须小于音乐本体。

  我认为,在某种意义上,一个音乐人自身的音乐中的全新元素和宣传等均不可缺。而这次与音乐和行为艺术有关的现场表演,意在通过艺术情境实现流行音乐和行为艺术的有效融合与对接。

  现场表演最后公证结果:

  在现场公众、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等平面媒体记者的关注和监督下,在这场与大麦音乐与“勺子”有关的行为艺术表演中,大麦伴着歌声和音乐,共用35秒的时间拧弯20把钢勺。

  同样,现场拧弯的钢勺和拍摄录相和照片均作为物证记录在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