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吴克群《残废》拍MV 往伤口上“撒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36 新浪娱乐
组图:吴克群《残废》拍MV往伤口上“撒盐”

吴克群《残废》MV“下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吴克群《残废》拍MV往伤口上“撒盐”
身处绝境的美感

组图:吴克群《残废》拍MV往伤口上“撒盐”
见义勇为“修车工”

组图:吴克群《残废》拍MV往伤口上“撒盐”
辛苦拍摄MV

  新浪娱乐讯 《将军令》专辑的第一首抒情主打歌《残废》,是吴克群又一首朗朗上口的抒情K歌,不但邀来五月天的石头与玛莎参与演奏,编曲中一开头所铺陈的雨声与钢琴,更让人不知不觉中沉浸在歌中“在爱里残废”的深沉伤痛感受里。

  克群说,当初写这首歌,是想表达出“在爱情里最痛苦的,就是对方明明在你面前,
你们的想法却是两条平行线,你无法了解对方在想什么,他走得太快,而你就像变成残废,再怎么追也追不上对方的脚步,永远不会有交集。”那是一种失去希望的深层无力感,分手时想要挽回却什么都不能做,比愤怒、悲伤还要令人绝望。

  在伤口上撒盐 来七股盐山撒个够!35度高温 假雪地装冷快热晕

  这次拍摄《残废》的音乐录影带,导演将场景拉到台南七股的盐山,从一大早日出时就开始抢拍,白色的盐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一片雪白,画面感觉就像是在冰天雪地里,有一种身处绝境的美感!克群笑说:“这首歌叫残废,已经够悲惨了,还要在伤口上撒盐,而且是撒成一座盐山!” 画面虽然美丽,但是随着太阳上升,温度也渐渐升高,炙热的阳光加上沙地、盐山的反射,还不到早上10点,气温已经直逼35度!克群在热气里拍摄对嘴唱歌以及爬盐山等画面,还要扮出深情的表情,实在是够受的;才拍没多久,原本已经是古铜色的皮肤,顿时被晒得更黝黑了!而克群更是只要一离开镜头,就马上跑到电风扇前擦汗、降温,不然恐怕很快就要中暑!

  见义勇为修车工 把妹还是被妹把?

  “残废”mv的女主角,是一位黎巴嫩与台湾混血的16岁

美少女,导演安排她穿着庞克风的服装,扮演摇滚辣妹,开着一台古董车,却因为车子抛锚,而巧遇路过的克群;克群见义勇为,帮她修车,因而展开一段恋情。 MV中女主角的个性强烈而主动,不但在克群的脚上贴上蝴蝶刺青贴纸,一场克群喝牛奶的戏,女主角主动逗他笑,还掏出手帕来帮他擦嘴,就像在照顾小朋友。克群因此被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个剧情根本不是你扮修车工把妹,而是女生故意把车子停在路边来引诱你上钩,被把的其实是你! 梦境里惨被车拖五马分尸 尺度过猛白白被虐待! 克群为“残废”MV想了一个桥段,来表现“残废”的痛苦,他说那种感觉就像被“五马分尸”,整个人被支解。克群把这个构想告诉唱片公司,但是唱片公司担心画面太过血腥,因此在讨论过后决定改成克群在梦境里被绳子绑住,在车子后面地上被高速拖着走。 而克群亲自上阵时,剧组将绳子绑住克群的手,让他躺在修车用的小型轮车上,真的用车子拖着他往前;克群还是不时摔下轮车,不但背部擦伤,手腕也被勒出了红色的绳痕。看了画面还真让人胆战心惊! 拍完之后克群开玩笑说:“我决定下次要写一些阳光、沙滩、海水、比基尼之类的歌,或者是吹吹冷气谈谈恋爱就好的,不要再写什么残废了!”

  耗费巨资出动高速摄影机 半夜淋雨湿透也值得

  “残废”mv中还有一个特别的画面,是克群在雨中大声吶喊,而雨滴以慢速落下,就像电影骇客任务(The Matrix)里面子弹以慢速飞来的感觉。 为了拍摄这个画面,导演特别花费高额租金,借来了Speed Cam高速摄影机,经过摄影及电脑运算之后,这台高速摄影机可以拍到两千分之一秒的画面!极慢速的画面,在视觉上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美感。 拍摄这个淋雨画面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点,但是为了拍摄那淋雨的2秒,剧组调整光线、调整镜位、还要调整水车洒水的角度等等,试拍之后还要等电脑运算,整个过程相当耗时。而克群就这样被洒水淋雨做动作,湿了擦干再来一次,反复淋湿了好几次。敬业的克群说:淋湿没关系!画面好看就好! tungstar/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