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组图:张敬轩反串花旦引轰动 惨遭众人“轻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9:25 新浪娱乐
组图:张敬轩反串花旦引轰动惨遭众人“轻薄”

张敬轩反串花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张敬轩反串花旦引轰动惨遭众人“轻薄”
扮演长平公主

组图:张敬轩反串花旦引轰动惨遭众人“轻薄”
反串花旦苦练甚久

组图:张敬轩反串花旦引轰动惨遭众人“轻薄”
表演过程有苦有乐

  在11月4日晚的《TVB翡翠歌星贺台庆》节目里,张敬轩在粤剧《帝女花之香夭》中反串扮演长平公主,一出场即引起全场轰动,更获得台下观众的很大反响,掌声、欢呼声响彻全场,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男歌星之一,也为男歌星组夺得最后胜利立下大功。这次轩仔反串花旦,由于导演想给观众一个大惊喜,所以事前的保密功夫做得相当好,演出完后轩仔才把排练、演出过程中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告诉大家。

  反串花旦苦练甚久

  “当初TVB开始筹划《翡翠歌星贺台庆》需要歌手报上自己的特长,我想了很久,起初报了京剧,因为我奶奶以前是京剧票友,后来想到京剧在香港未必有太多人熟悉,所以又改了粤剧。被导演选入排练《帝女花之香夭》的最初,其实我和古巨基、邓健泓三个男歌手都是扮演男主角周世显,我开始一直琢磨粤剧的精华所在,思考如何才能把粤语表演得更贴近大众,后来导演就建议不如我反串扮演长平公主,应该会有非常惊喜的效果,我于是答应了。第一次要在台上以女装扮相出现,我觉得很有趣,不过开始学了以后才发现花旦的做手等功夫都很不简单,我虽然回家也会练习并且练了很久,但还是经常会漏掉一两个动手,幸好我的搭档官恩娜会在一旁提醒我。”

  惨遭男歌手“轻薄”

  “这次的演出我个人觉得相当满意,因为有不少彩排以外超水准的发挥,例如我和官恩娜之间的表情、眼神等都很有默契。不过当我表演完回到台下男歌手的座位时,其他男歌手竟然不肯让我坐下,开玩笑说我应该回到女歌手那边去,后来在我再三威逼“色诱”之下,他们才肯腾出一个位置给我。当我坐下以后,麻烦事情又来了,因为男歌手们纷纷向我伸出“咸猪手”,“轻薄”我这个“长平公主”,其实也是因为我的服饰、头套让他们觉得很新奇很特别,所以忍不住要摸一下。

  小春显绅士风度帮戴耳环

  最搞笑的就是我坐下不久,旁边坐的陈小春发现我一边耳朵的耳环不见了,找来找去才在地上找到,由于我的手指甲粘满了长的假指甲,一碰就会掉落,所以我让小春帮我戴上耳环,小春开始还觉得有些为难,因为一个男人帮另一个男人戴耳环,那感觉真是很怪,不过他后来还是细心地帮我戴上了,我觉得他真是有绅士风度哦!

  表演过程有苦有乐

  这次扮演花旦,单是上妆、上头就用了三个小时,让我深切体会到那些粤剧大老倌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除了要在头皮上贴上假发,戴上厚重的凤冠外,还要用胶纸把眼眉处的眼皮拉起来,达到丹凤眼的效果,整个头皮和眼皮都勒得很疼。在后台时,由于我和官恩娜都觉得头扎得太紧,有点头疼头晕,所以最后还是找负责化妆的师傅帮我们弄松了两次头,另外我后来戴上的凤冠也很重,有两斤多吧,戴上去觉得真是很沉。我们穿的袍子也很重很宽大,所以还差点发生“虾碌”事件,就是我准备跟其他男歌手一起踏上梯级列队时,我的脚踩到了自己的裙脚,差点把裙子踩掉了,幸好我拉扯得及时。当晚表演时,当杨千嬅、古巨基、关心妍、邓健泓在前面表演时,我和官恩娜藏匿在假山等后面蹲着,因为怕被观众发现,还真是挺没“仪态”的,我和Ella之间只好互相用眼神打招呼,或者用“嘘”的声音通风报信。这次表演最开心的还是能跟几位好朋友一起合作,特别是杨千嬅,在后台我必须背对着她并且堵上耳朵,因为她实在太能搞笑了,我怕我会忍不住把上好的妆都笑得裂开掉。

  这次台庆的表演真是带给我很收获,希望明年我还能继续参加《翡翠歌星贺台庆》,并且可以有更多新的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