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内地乐坛走向有色无声年代 歌手秀色可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22 新浪娱乐
内地乐坛走向有色无声年代歌手秀色可餐(组图)

超女时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内地乐坛走向有色无声年代歌手秀色可餐(组图)
王恩琦初出道

内地乐坛走向有色无声年代歌手秀色可餐(组图)
徐静蕾

内地乐坛走向有色无声年代歌手秀色可餐(组图)
刘亦菲

  后超女时代 有色无声

  2005年以前,国内歌坛虽比较低迷,但每年还是会有那么几首让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03年沙宝亮的《暗香》,04年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等旋律至今还是不少人K歌必选。05年上半年都还有网络歌手庞龙的《两只蝴蝶》,然而自从去年暑假开始,走红大江南北的超女便开启了争夺收视率的战争,似乎大家都把用来买唱片的
银子砸到了短信投票上。超女们创造了短时间内拥有大量粉丝并保证绝对忠诚度的奇迹,但去年通过选秀脱颖而出的超女,虽然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单曲和专辑,却始终没有一首达到之前那些歌曲的妇孺皆知。那时出道的新人们更是生不逢时,几乎全部都被掩盖在春春、笔笔们的光芒下。而今年,超女的影响力渐渐衰弱,“超男”好男儿又分掉了一部分的注意力。超女、好男儿们的单曲、专辑有粉丝们支撑,市场反映并不那么差,但谁又能随口哼出哪怕几句其中的歌呢?

  选秀明星当道 各路新人抢闸

  在超女成功的经验指导下,各家公司也开始抢占娱乐的市场。天娱公司旗下的超女是非不断,但人气似乎也因此不断攀升,李宇春、何洁、周笔畅等去年的超女们也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专辑;好男儿掀起了一阵热潮之后,也只是模仿超女出了一张合辑;年初出道的下一站天后新星大赛亚军得主王恩琦,在光线传媒的强大电视广告的轰炸和重金力捧下,今年算是在惨烈的新人pk中有所斩获,她赴韩国耗资近百万人民币制作的新歌《辛德瑞拉魔法》,在韩国舞王张佑赫和李珉宇的参与下,不仅让她在韩国知名度剧增,而且该歌MV发布后,曾在多个电视音乐排行榜上与超女和歌坛前辈抗衡。

  王恩琦初出道就频频与韩国巨星合作

  这样的背景下,唱片公司更加谨慎地推出新人,在乐坛,人们看到了更多影视明星的面孔——徐静蕾、孙俪、曹颖、刘亦菲……她们对于唱片公司而言是“保险牌”,但是近些年有几首演而优则唱的明星歌曲能给人留下印象,却是不言而喻。

  影视红人加入歌坛竞争 刘亦菲击败徐静蕾?

  在由泛珠三角11省区广播媒体联合推出的《9+2音乐先锋榜》网络投票中,至今为止最佳女新人的榜单上,遥遥领先的一个是万千少男心目中的“神仙姐姐”,一个是中国人都知道的才女“老徐”。早已红透半边天的她们去年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同一种尝试:唱歌。虽然相比起签约日本公司,出了一整张专辑的刘亦菲,只出了一首电影同名EP的徐静蕾似乎带有更浓的玩票性质,但“老徐”的支持者却还是要多过其他的专业歌手。

  老徐唱歌只为电影

  徐静蕾的这首EP是出自周迅的御用班底“

火星电台”之手,成功为周迅打造过两张专辑的“火星电台”对老徐在音乐上的表现赞不绝口,而EP推出后,老徐的音乐路似乎也没有了后文。加上老徐同当时的绯闻男友韩寒前后脚在同一间公司出单曲,让人不得不和同期上映的同名电影联想起来。也许老徐的粉丝们真的应该去将这张唱片买回家收藏起来,因为这也许只是徐才女为了电影宣传出的唯一一张单曲。做内地歌坛的新人王?年纪已经不小的老徐恐怕并没有这个想法吧。

  小龙女要做亚洲天后

  而目前排名第一的刘亦菲,比起老徐来唱歌要认真得多。签约的是著名的SONY BMG唱片公司,之前又在日本潜心学习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除了国语唱片以外,甚至还推出了日语的唱片,向着亚洲巨星的方向发展。专辑中歌曲风格多样,英伦风、流行风、田园乡村风应有尽有,小龙女还特意学习舞蹈,展示了自己

性感妩媚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