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胡彦斌MV现场冰冻拍摄 沉重兵器充当道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12 新浪音乐
组图:胡彦斌MV现场冰冻拍摄沉重兵器充当道具

胡彦斌拍《诀别诗》M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胡彦斌MV现场冰冻拍摄沉重兵器充当道具
胡彦斌

组图:胡彦斌MV现场冰冻拍摄沉重兵器充当道具
胡彦斌

组图:胡彦斌MV现场冰冻拍摄沉重兵器充当道具
胡彦斌

  新浪音乐讯 凭借新专辑《音乐密码》统领2006原创音乐界半壁江山的创作天王胡彦斌,继《红颜》、《葬英雄》两首典型中国风歌曲大受好评后,再次受邀为年度古装大戏《少年杨家将》亲自操刀创作演绎主题曲,于年末压轴推出全新单曲《诀别诗》,这首歌的完成堪称胡彦斌创作史经典中国风歌曲三部曲的一个完美结局。《诀别诗》讲述了一个铁血男儿在生死离别时对心中所爱之人的满腔倾诉,哀而不伤,以情制胜,凄美华丽的旋律更胜《红颜》一筹,也是胡彦斌内心潜在音乐超能量的再次裂变。这一次胡
彦斌的创作不玩花哨音乐元素、不以“卖弄”技巧为噱头,完全凭借其日趋精湛的声音特质为后盾打动人心。今日这首被业内众多专业人士听完盛赞为超越《红颜》、胡彦斌全胜音乐辉煌力作的歌曲在北京完成了音乐录影带的拍摄。

  为了配合《诀别诗》的歌曲亦刚亦柔的意境,MV的拍摄现场特地布置成了古色古香的场景,墙壁以真人般高大的古代英雄画像装饰,四周挂上了许多红纱的灯笼,这样的装饰非常切合歌曲的“若我能死在你身旁,也不枉来人世走这趟”的英雄洒脱与“写在三月春雨的路上,若还能打着伞走在你的身旁”的柔美。“儿女情、前世帐,你的笑、活着怎么忘,美人泪、断人肠,这能取人性命是胭脂烫”,胡彦斌心如止水的娓娓道来,胜过悲天悯地的哭喊,二字头少年悄然蜕变,纯熟唱腔不经意流露出历经风尘的沧桑味道。

  虽然只是一首MV的拍摄,但出动的道具、服装都是最精致的,由此也造成了这只MV的预算一再超支,但为了保持胡彦斌作品一惯的品质,百代唱片中国区总经理黄伟菁小姐对此倒是抱有非常放松的心态,她说到只要能保持作品的品质,钱的付出就是值得的。为了找到合适的道具整个导演组可是付出了不少心血,比如拍摄时胡彦斌手持的一把长剑,就让道具找了许多把都不合适,不是做得不逼真就是颜色和背景不搭,幸好最后借到了一把真剑出镜。这把剑是真正的武器所以非常沉重,所以几条拍摄完成以后,胡彦斌笑称自己的力气大到可以上战场了。

  由于拍摄当天正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尽管场景是设定在摄影棚内完成的,但因为棚内空间比较大又没有取暖设施,所以气温依然非常地低。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重装上阵,穿上了最厚的外套全副武装地来抵挡棚内的低温,可是胡彦斌就没有办法这样保护自己了,因为他作为MV的主角,取了等待换景布灯的时候可以抱着电炉暖和一会之外,全程都得穿着单薄的衣服进行拍摄。敬业的胡彦斌为了MV的拍摄效果也一直坚持穿着单薄的服装,幸好贴心的工作人员买来了许多各款暖暖包,让他可以贴在腰部镜头拍摄不到的地方稍微保暖一些。

  《诀别诗》的MV在拍摄完成后将加紧进行后期制作,预计12月中旬将全国推出。而随着《少年杨家将》在各地的热播,该剧电视剧原声带也将于2007年1月全面上市。据百代唱片透露,这张原声带将全部由唱将级歌手担当主角,除了胡彦斌的《诀别诗》外,唱片中的其他歌曲也都将是非常值得一听的好歌,绝对会是2007年第一张最值得珍藏的电视原声音乐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