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联盟歌会评委当众说漏嘴 评委职责被质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26 新浪娱乐
联盟歌会评委当众说漏嘴评委职责被质疑(组图)

专业评审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盟歌会评委当众说漏嘴评委职责被质疑(组图)
失去了新意的吉林队《楼兰姑娘》只有舞没有歌,竟然因为肚皮舞的观赏性获得了专业评委团的偏好?

联盟歌会评委当众说漏嘴评委职责被质疑(组图)
吉林队的Angle组合因为偏音走调出局, 下一步会有哪一个组合上来顶替他们?

联盟歌会评委当众说漏嘴评委职责被质疑(组图)
上海队选手伊依抢先演唱《楼兰姑娘》,表演了肚皮舞,但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让人怀疑是否因为团队战略战术调整临时改歌。

  新浪娱乐讯 昨晚山东卫视的《联盟歌会》实在让观众大跌眼镜,专业评审团在全场比赛最关键的创意表演拯救环节,一位男评委当众漏嘴说出“吉林队的肚皮舞更好看,所以我选择他们”,另外一位男评委也随后
符合说“刚才肚皮舞还没有看够”。实在让观众疑惑:到底歌唱比赛专业评委的职责应该是什么?是点评好声音、维护好歌手?还是欣赏肚皮舞呢?

  昨晚《联盟歌会》是复赛开赛的第一场,按照他们学习足球赛赛制的安排,A组的第一名吉林队对B组的第四名上海队,而且为了增加比赛的紧张刺激感,调整了初赛的比赛进程,特意把争夺守护天使的创意表演秀挪到了比赛的下半场。

  如果哪一队的创意表演秀得到了认可,赢得了守护天使,就可以把上半场被PK出局的选手拯救回来,也把出局选手原本丢失的短信分再捞回来。这应该是决定了整场比赛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而昨晚吉林队的创意秀,大概是前面比赛预先排练准备好的,是配唱《楼兰姑娘》的一场肚皮舞表演,如果按照原本初赛的赛制放在开场表演,也许还是挺有新意的。但是复赛这个环节一调整,就出现了和前面上海队选手伊依撞歌撞舞的状况。

  不知是吉林队走漏了风声,上海队调整了比赛策略还是其他原因,上海队的伊依昨晚放弃了自己一贯的优势,选择了一首自己驾驭得并不是特别出色的歌曲,竟然也是《楼兰姑娘》。虽然她歌唱过程中比较失去往日的水准,但是毕竟她的《楼兰姑娘》歌唱和肚皮舞都表演在先,而吉林队的创意秀自然一下子新意全失。

  一个新意全失的创意表演,而且表演还加上吉林队新加盟的唯一男生王选手第一次上《联盟歌会》舞台,可能比较不适应,表演过程中几乎是被女队友拉着满台转的。

  按照现场的表现,上海精5门队改版演唱的《One night in Shanghai》,应该是比吉林队的《楼兰姑娘》好的,结果专业评委团把自己的票公然投给了吉林队的《楼兰姑娘》,用的恰恰是非常儿戏的理由“他们的肚皮舞好看”。

  这个不合理的理由当场引起了复赛阶段才开始引入的媒体大众评审团的质疑。大众评审团的两个代表当众在台上对专业评审团提出质疑,要求专业评委解释。

  这个状况恐怕都是一贯以“团结就是力量”为口号和骄傲的导演组和主办方始料未及的吧?如果昨晚不是直播而是象《舞林大会(blog)》那样录播的话,恐怕那一段一定会被掐掉。

  昨晚专业评审团的失准不止一次。

  上半场的开场比赛,当吉林队第一位选手朱婧佳对阵上海队新加入的候补选手又又时,在朱婧佳有几处低音明显偏音而又又英文歌发挥正常的前提下,竟然让又又待定。

  而且整个上半场比赛中,有位香港的评委,竟然两次举牌声明自己同情票,因为知道“另外两位评委会选择另外一位选手”。

  这让观众感觉到专业评审团对待歌唱比赛很儿戏,似乎《联盟歌会》的评判标准不是歌声和歌唱,而是其他如感情、个人欣赏和肚皮舞。

  在06超女比赛过程中,专业评委有一半整天在关心“舞台表演的可看性”,整天在投同情票,甚至晋级赛中有评委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对一位选手违心地说:“你今天晚上表现很好,很出色,一点都没有走调……”问题是哪位选手开口头四句就明显地唱偏音。 歌唱比赛,不管是个人的还是团队的,首要比的是选手的歌唱能力,歌声质量的好坏才是最根本的评判标准。至于舞台效果、造型和其他一切的一切,都只能算附加分和评判标准。更不能因为知道其他两位评委会选谁,自己就投同情票,那么三票通过的情况又如何解释?

  原本看到前面台湾歌手阿桑在担任《联盟歌会》专业评委也非常认真地把选手哪里演唱不好、哪里状况不对标记下来,指出并偶尔示范给选手,觉得她大有06超女评委朱桦(blog)巫启贤(blog)得风范,不知为何当了一周评委就消失了。

  如果歌唱比赛的专业评委,不能担得起“专业”两个字的水平和评判标准,那就难怪电视观众和选手会质疑比赛评判的专业性和可信度了。阿冈(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