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茶乐团发新片 张楚捧场众人大嚼“烧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9 新浪音乐
茶乐团发新片张楚捧场众人大嚼“烧卖”(组图)

茶乐团发新片众人大嚼“烧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茶乐团发新片张楚捧场众人大嚼“烧卖”(组图)
张楚捧场

  新浪音乐讯 12月12日下午,亚神音乐签约乐团“茶乐团”在北京举行首张专辑《倔强的力量》发片记者会。这是亚神音乐自成立以来发行的第一张唱片,也是“茶乐团”这支由4位在乐坛沉淀多年的实力派音乐人的首张专辑。在现场,“茶乐团””演唱了《该不该》、《倔强的力量》、《好好爱我》三首专辑里的歌曲,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黄金班底打造实力乐团

  亚神音乐由前华纳唱片大中华区总裁周建辉组建,在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地区、日本都开设公司,虽然公司刚刚成立,但是已经签下了杨乃文、阿牛、“茶乐团”等实力艺人,此外,周建辉还力邀隐藏十多年的重量级制作人贾敏恕出山,担任大中华区的董事总经理。滚石魔岩时期,贾敏恕为中国摇滚乐和原创音乐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曾为唐朝乐队和中国火等担当制作人。

  特别值得一题的是,“茶乐团”的贝司手罗岩也曾经与国内众多知名摇滚乐手合作。94年香港体育场“中国摇滚乐势力”的演出中,罗岩与张楚的合作,让大家记住了这一位技艺精湛的贝司手。罗岩也因此而成为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摇滚贝司手。而鼓手张军的第一首创作便是北京球迷人人会唱的《国安永远争第一》。吉他手陈心陶也是圈内知名制作人和乐手,主唱王兵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演唱专业,虽然年纪不大,但他以丰富的舞台经验和表演天赋迅速和资历深厚的乐队其他成员融合在一起,创作出“茶乐团”的声音——没有花哨的配器,回归到单纯的BAND SOUND之声。

  张楚捧场 茶乐队先吃烧卖再饮茶

  这次的记者会引来了国内原创音乐圈众多明星的重视,圈中的前辈及好友孙楠杨坤、腾格尔、谢天笑、李延亮、王笑冬、郭亮、梁剑峰等都录制了VCR来为他们打气。久未露面的“魔岩三杰”之一的张楚也来到了现场,不但打破自己沉默寡言的个性,表达连贯的送上了语言的祝福。还特地捧上一笼热腾腾的烧卖给乐队分享,祝大家专辑“大卖”。一时间,茶乐队和张楚嘴里都塞满了烧卖,连主持人都是一边咀嚼一边说话,场面甚是有趣。随后,台湾知名吉他手李庭匡又端上了大麦茶。一方面取“大卖”的谐音,另一方面又应了乐队的名字“茶”。乐队成员也就顺理成章的在舞台上公然的吃吃喝喝起来。

  偶然契机发掘新生力量

  发布会后,“茶乐团”成员和记者谈起与亚神的合作,忍不住感叹起来。原来,当 “茶乐团”的小样丢在亚神公司办公桌一堆CD中准备丢弃的时候,是贾敏恕慧眼识珠,听后立刻四处寻找小样的出处,并在找到 “茶乐团”成员速度签约。正是这个小小的契机,才成就了今天的这张《倔强的力量》。他们希望,这也能成为中国原创音乐的一个小小契机,预示着周建辉、贾敏恕将带着 “茶乐团”和更多的中国原创作品,去成就中国的原创音乐的未来。李志明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茶乐团”的相关新闻
茶乐团亮相 张楚送烧卖 (2006-12-13)
茶乐团首张大碟发布会 好朋友张楚送烧卖(图) (2006-12-13)
视频:茶乐团新专辑《倔强的力量》北京发布会 (2006-12-12)
茶乐团首张大碟《倔强的力量》北京发布会 (2006-12-10)
茶乐团首发第一周已成为热门网站热门下载(图) (2006-12-05)
茶乐团《倔强的力量》专辑面世 同亚运并肩起飞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