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全明星歌会》李慧珍披露被迫引退内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43 新浪娱乐
《全明星歌会》李慧珍披露被迫引退内幕(组图)

李慧珍

《全明星歌会》李慧珍披露被迫引退内幕(组图)
演唱

  新浪音乐讯 阔别歌坛数年的李慧珍带着《寻找李慧珍》新专辑出现在华娱卫视《全明星歌会》节目现场,与喜爱她的歌迷进行现场交流。李慧珍在节目中演唱了《寻找李慧珍》、《欲望敦煌》、《蓝色魔力》、《前行》、《距离》和《自由的味道》等歌曲,并讲述了自己被迫引退这些年来的种种遭遇和心路历程,还和观众分享了自己健康的减肥妙方。

  历经磨难不丧志

  当年以一曲《在等待》成名的李慧珍,在1999年因出任“香港天王”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惟一嘉宾及稍后又担当另一天王郭富城的个唱嘉宾而越升为乐坛轰动性人物。其高亢、洪亮的嗓音令不少行家为之倾倒。6年前李慧珍的突然消失,给歌坛留下了一个谜团,也让很多音乐人扼腕叹息。为何正值事业顶峰会突然消失歌坛六年?李慧珍在节目中向观众讲述了自己因患脑垂体肿瘤而被迫引退这些年来的种种遭遇和心路历程。

  李慧珍透露,2000年自己检查出身患脑垂体肿瘤后,她不得不承受头疼、视力下降的折磨,作为歌手,她只好彻底放弃演出的工作。她说,这种病的治疗办法有两种,开颅手术或者伽马射线治疗。第一种治疗效果最好,但这意味着以后就不能再唱歌了。但如果选择伽马射线治疗,却极易留下后遗症,因为伽马射线的辐射会影响她将来的生育。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李慧珍毅然选择了伽马射线治疗,她表示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唱歌。当主持人黄子佼问李慧珍如何发现自己有病症时,李慧珍告诫女性朋友们,当发现自己不来例假,而且脑袋会间断性疼痛,就要特别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对于自己这些年所经历的种种不幸,李慧珍感慨地说:“出道八年没有眼泪,今年流的眼泪特别多。”主持人黄子佼也大发感慨:“女人是水做的,李慧珍是洪水做的。”历经磨难之后的李慧珍表现释然:“运一背就背了六年,而这样的经历,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李慧珍把自己比喻成一只曾经在大风大浪中短暂停留的小船,经过一番休整之后,现在的她正开始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起航。因此新专辑里《前行》是李慧珍最喜欢的一首歌,她在节目中说到:“这首歌是我六年里等待心情的真实写照,淋漓尽致。”

  家教甚严倍感压抑

  在快问快答环节中,通过一系列的问答,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李慧珍的真实生活以及她的内心世界。当问到李慧珍做过最坏的事情时,李慧珍说,爸爸很暴力,家教很严格。做过最坏的事情就是在学生时代,学校开运动会的时候做领队,因此化了淡妆,却被爸爸打。爸爸把慧珍的头撞到镜子上,镜子碎了头也碎了。在饭桌上不可以说话,不可以吧唧嘴,不然的话爸爸的筷子会直接打过来。李慧珍表示自己在这种家庭环境之下感觉很压抑。

  问到“如果被人伤害过一次,会不会给第二次机会?”李慧珍回答“会。因为自己是O型双鱼座,心软,容易受骗。爸爸经常教我们要换位思考,所以很在乎别人的感受。”因为常常被骗,男朋友经常会生气别人老占慧珍的便宜。守规矩的双鱼座李慧珍一直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能够抛开一切禁忌,最想做的事情也只是想去旅行。

  最爱男友最崇拜Rain

  当谈到男人和女人的问题时,李慧珍表示:“如果有来生还过现在的生活。但下辈子不要做男人,因为男人比女人要压抑得多。”在节目中李慧珍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言论,认为“男人女人都贱;一方给机会,另一方才有机会贱。”感情问题都是双方在互相折磨对方。

  历经磨难的李慧珍和助理朝夕相处,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慧珍在节目中深情地说“在最悲伤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我们步伐一致,人生观价值观相似,我们要互相扶持走完一辈子”。当问到李慧珍“去荒岛只能带一样东西会带什么?”她说会把男朋友带上,两个人至少能说话。

  而在李慧珍眼中最

性感的男人是明星Rain。李慧珍说到:“是他的精神感动了我。他一天只睡两个小时,真正的Super Star。如果一个人想要比Rain更成功,要付出比他加倍的努力。”

  受刺激

减肥有妙方

  主持人黄子佼一开场就狂赞李慧珍新造型很漂亮,身材保持得很好。李慧珍表示,她最重的时候有120斤,穿28裤头,而现在瘦了40斤,只穿 24的裤头。在节目中,李慧珍讲述了自己受刺激减肥的故事并分享了健康的减肥妙方。

  李慧珍从2006年2月开始坚持早睡早起、坚持每天运动,把烟瘾也给戒了;同时吃饭有规律了,坚持午餐吃多、晚餐吃早,每天五六点吃晚餐,晚上九十点运动,十点半准时睡觉。晚上有人找去吃饭也绝对不出去,出去也只是看着别人吃,自己喝水。李慧珍表示,她刚开始时是为了减肥才运动,而现在运动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运动让皮肤越来越好,眼睛里也有了神采。主持人黄子佼给李慧珍“生病不丧志,减肥要健康”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