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侧田卫兰跻身新城劲爆男女歌手惹争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8:11 信息时报
侧田卫兰跻身新城劲爆男女歌手惹争议(组图)

出道才两年就与何韵诗(中)、容祖儿(右一)跻身“劲爆女歌手”行列,难怪卫兰自己都不太能接受

侧田卫兰跻身新城劲爆男女歌手惹争议(组图)
同样受到非议的还有侧田(左一),有传他获得“劲爆男歌手”让李克勤不满

  年末香港乐坛首个颁奖礼——新城劲爆颁奖礼前晚举行。虽然今年主办方对某些奖项进行“瘦身”,但仍颁发了90多个奖项,实行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其中向来是新城宠儿的刘德华更以带病之躯连夺8个奖项成为大赢家,女歌手方面就以容祖儿以5个奖领先;另外,出道仅两年的侧田以及卫兰跻身“劲爆男、女歌手”行列惹来不少争议,这也达到主办者制造话题的目的。

  刘德华拿奖拿到心虚

  虽然减少了奖项,但依然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其中刘德华一人就独得8个奖,超过去年的5个奖项,而且颁奖礼压轴的三个大奖——“全球劲爆创作歌手”、“全球劲爆歌手”以及“全球劲爆歌曲”三奖都是由刘德华一人独得,这个结果连刘德华自己也不相信,在颁第一个“全球劲爆创作歌手”时,刘德华特意与站在自己身后的出席这次颁奖礼的全部歌手说;“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拿这个奖,用你们的掌声来鼓励我吧,令我有实至名归的感觉,否则记者就会乱写了。”随后全场歌手一起鼓掌祝贺他夺得这个奖,而最后宣布刘德华的歌曲《张开眼睛》夺得“全球劲爆歌曲”时,原本因为身体不适一直没有唱歌的华仔也都忍不住哼了几句。

  卫兰侧田“大跃进”惹争议

  同样是因为新人新作风,这次新城电台就破格让出道仅两年的侧田与卫兰跻身“劲爆男、女歌手”行列,但他们如此的“大跃进”则引起不少的争议,首先是连卫兰自己也觉得自己不值得拿这个奖,她在讲获奖感言时也不慎漏口风:“今年是我入行第二年,我拿到这个奖,觉得很神奇也很不值得!”

  有分析认为,卫兰能够问鼎这个奖项完全是今年因为闹转会而人气急降的杨千女华被踢出局,而原本传言不出席颁奖礼的杨千女华前晚虽然出席颁奖礼,但却没有了去年连夺三奖的气势,仅凭与梁汉文合唱的《滚》获得“合唱歌曲奖”,以往她得奖例必多谢黄柏高及金牌,但刚刚转会的她为免尴尬,只多谢作曲及作词人,领奖后更即返回后台,不见踪影,似乎对奖项不满;同样,侧田就踢走李克勤夺得“劲爆男歌手”,而李克勤就只能与刘德华和陈慧琳一起夺得“劲爆亚洲歌手”,不过李克勤似乎对夺得这个“敬老”的奖相当不满,他在说获奖感言时苦笑道:“我拿这个奖不习惯,自己是无线……”这时他身旁的刘德华就示意他不要说下来,估计是担心他说在无线这类“亚洲”的奖项都是“敬老”的。

  外地歌手全军覆没

  另外本次颁奖礼,外地歌手缺席也很引人注目。仅有飞轮海、江美琪(blog)以及光良出席,而今年在华语乐坛创造出佳绩的周杰伦、蔡依林S.H.E离奇捧蛋,当晚90多个奖项几乎全部都是颁给香港歌手,这种“本土意识”似乎值得商榷。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