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张敬轩细探梁咏琪底话 勾起初恋伤痛回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9 新浪音乐
张敬轩细探梁咏琪底话勾起初恋伤痛回忆(组图)

GiGi向轩仔真情剖白,坦言希望自己像小鸟依人

张敬轩细探梁咏琪底话勾起初恋伤痛回忆(组图)
GiGi自言得到圈中好朋友杨采妮的关怀,十分感动

  新浪音乐讯 这周,找来张敬轩采访梁咏琪。当张敬轩遇上梁咏琪,轩仔勾起一段初恋伤痛回忆,轩仔说:“情人还是虚构的好。”

  (轩:张敬轩 琪:梁咏琪)

  初恋印象

  中学生的初恋情人都是虚构的,轩仔的“情人”是《初恋无限Touch》中的阿塔(梁咏琪饰)?他说,情人还是虚构的好,现实生活中的GiGi太高,很难追。

  轩:我对你印象最深刻就是《初恋无限Touch》富家女跟穷书生的校园恋爱。当时每个中学生都会做梦,希望有一个好像阿塔那样的女朋友。现实生活中你的爱情是怎样的呢?高度会不会限制你结识男友?对圈中人拍拖又有什么忠告?读书年代,我见到个女孩子高过我,我就会退缩。

  琪:你这样问,难道你跟圈中人拍拖?高度我也会介意!不过找个跟我一样高的不难,找个沟通好的就难,如果适合的话,矮2寸也可以。好多人都说我跟陈晓东很衬,其实我都觉得我们样子很像,有次坐飞机看到朋友的杂志上的照片以为是我,拿来看看,发现是陈晓东。如果我们发展(关系)就好像照镜子,他跟我还比我的双胞胎弟弟像。

  轩:你有好很多戏的造型,我都很有印象,好像《赌神3》,系是你唯一一部长头发的戏。不像你但又好靓,我跟很多同学都好喜欢。

  想烧了部那戏

  琪:我想烧乐那部戏呀!我的第一个广告是长头发的,我人瘦长头发,看上去就更瘦。剪头发是因为我想令外婆开心,老人家成天都说长发不好呀,扯走营养,那时外公又刚去世,就剪了,怎知又真是挺顺利!

  轩:你的高度对你有没什么影响?

  琪:好就是穿衣服好看,不好就是我一坐下,腿就撞到桌子,膝盖成天会瘀。拍戏时又很难就到其他男演员,虽然他们都不矮,但是小鸟依人的感觉就没了。不过因为我高,行时装秀的机会又多了,我又好喜欢时装,能够演绎最新时装我好开心。

  轩:你是不是一个被动的人?

  琪:女孩子年轻时就好被动,到了一定年纪,知道没什么时间了就会很主动,我小时候对爱情有好多憧憬,很想拍拖,会为爱情放弃好多东西,不会想结婚、将来的事,觉得有就行了!可能长大了自信心提高了,没那么依赖人。我都好想自己是小鸟依人,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咪教我要自强,靠自己。

  曾经演丑角

  GiGi的恋情成为人们对她的着眼点,就此埋没了她于演艺台上的努力。但只要努力过,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靓女转型搞创作,角色推陈出新,她是努力求突破并令人信服的。

  轩:你的造型我真是很有印象,好似《我的兄弟姊妹》,原来GiGi可以这么“娘”(土气),《赌神3》你又可以那么奸……

  琪:如果讲造型,我想最多人讲的是《呖咕呖咕新年财》里的扫把头。我记得有一场开完Concert(音乐会),即刻又要开工拍戏,就是那场戏,戴着头盔撞电灯,在麻将台上骂汤盈盈臭八婆。我问阿杜(杜琪峰)不讲那番话行不行呀,好粗鲁呀!他就说:“你讲啦!会帮角色加分!”我都挣扎了好久。

  得“杰青“最开心

  轩:拍电影有没好难忘的片段?

  琪:我最难忘的是被提名“最佳女配角”,有得提名就当拿奖,好像刘嘉玲,提名那么多次都拿不到,不是因为她没演技。有得提名就代表有人肯定你是个好演员,不可以太心急!而得到十大“杰青”是我从心底里觉得好开心。开头我想,这跟娱乐圈有什么关系?但当我去完面试之后,我才知是完全有关的。艺人对社会的影响力真是好大,例如慈善活动。能够用自己的知名度去影响社会,我觉得最开心。

  轩:你对奖项的看法是怎样的?我好记得你第一次在“叱咤”台上得奖,很激动,你说坐在下面这么多年,每年都是“负责”看,会想几时会轮到自己呢?你讲这番话都可以摆入十大“叱咤”得奖感言。

  琪:奖不一定要有,都是平常心。那年低潮过后再上,不知大家接不接受得到,料不到大家的反应是Welcome Back(欢迎回归),而且那首歌是我自己作的,更加有双重感受。

  感谢好友杨采妮

  无人敢说GiGi不坚强,甫出道绯闻、恋闻和负面新闻不绝于耳。一次又一次被报道打至粉身碎骨,至今她仍然屹立于娱圈。倒是有瑕疵,才衬托出女性刚中的柔美。

  轩:我觉得你呢,是一个积极再培训的参加者。成天学习,你是不是很怀疑自己呢?

  琪:我的危机感是存在,每年都有很优秀的新人出现,只不过是你资历深,大家认识你多些,我常常有危机感,要被取代的意识。不过各有各的市场,总会有我的支持者,所以对他们要有个交代。你见我好像很好少在香港,其实我都很在意香港市场,不过我更在意扩阔市场,多了返内地。

  轩:去红馆开个唱你当时感觉是怎样的?

  琪:我都出道七年才开红馆个唱,你知我很易哭,一出场我就要打Boxing(拳击),好威风,其实我内心很激动,见到那么多喜欢你的人聚在一起,那个场面会令你很感动,不知可以维持多久。我觉得没什么是永远的,这个是我写《花火》的原因,你拥有过,见过火光爆发最美?的一刻,但终有一日都会走掉。不过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我有句口头禅:“都没什么的!”可以不急着去解决,让时间去解决。

  轩:圈中好朋友有没令你窝心(感觉温暖)的?

  琪:我圈中都挺多朋友,很谈得来,不过艺人的时间不确定,不是很多机会见面,各有各忙,不过一有时间,知你有什么事她们就会跳出来帮忙。好像Charlie杨采妮,她一知道我失恋,就即刻打电话给我:“下两个星期我没事做,跟你去日本散心。”我真是好感动,朋友就是这样,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