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海个唱倾倒港人 霍震霆叶童等名流捧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41 新浪娱乐
祖海个唱倾倒港人霍震霆叶童等名流捧场(组图)

送来的花篮

祖海个唱倾倒港人霍震霆叶童等名流捧场(组图)

演出现场

祖海个唱倾倒港人霍震霆叶童等名流捧场(组图)

演出现场

祖海个唱倾倒港人霍震霆叶童等名流捧场(组图)

从天而降

  新浪音乐讯 上周末于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的“中国新民歌天后——祖海香港‘好运来’大型演唱会”堪称轰动香江,不仅创下票房奇迹并被香港观众追捧,更被霍震霆等当地名流盛赞为“高水平的演出。”

  据悉,当晚的演出不仅吸引了数千名香港观众,还吸引了梁爱诗、霍震霆、张信刚、高志森、叶童等各界名流前来捧场,加上专程从内地赶来坐镇的乔羽、徐沛东、金铁霖等大腕,以及参加演出的汪明荃许志安陈晓东(blog)这三位嘉宾和陈百祥董卿(blog)两位主持人,使得整场演唱会极具重量级。

  据当地媒体报道,祖海

演唱会的门票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脱销,被港人当作最好的新春礼品来赠送,因此使得300人的深圳歌迷团抱怨“扑不到票”,而当晚的亚洲博览馆则是座无虚席,甚至有些人站着看完了演出。

  在演唱会过程中,香港观众以近20次掌声和不断的喝彩,表达出了对中国新民歌和这位新民歌天后的喜爱,有男士几次大声用粤语高呼“你好靓!我爱你!”更有观众因为被保安限制登台献花而急得跺脚。当祖海在演唱过程中走到舞台侧翼与观众握手时,香港观众争先恐后伸出手来,期待沾些福气使自己“好运来”。

  甚至连当地计程车司机都知道祖海这场演唱会,内地记者们打车时,就深深体会了这一点并感慨良多,一位记者表示,连他自己也没想到,民歌在香港这个流行音乐的大本营居然这么有市场。

  坊间媒体对这位中国新民歌天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事后在后台围着祖海采访了将近一个小时,直到主办方催促祖海参加庆功宴才不舍离去。翌日,媒体纷纷以《民歌天后祖海歌唱香港》、《祖海歌带好运到港》等标题,浓墨重彩对演唱会进行报道,有媒体形象地形容说,祖海好听的民歌让人“听出耳油”。

  据主办方介绍,这台演唱会之前已经进行了8个月的紧张筹备,荟萃了国内最顶尖的导演、舞美师、灯光师、音响师、舞蹈演员以及最顶尖硬件软件设备。这场演唱会同时也是内地电视音乐顶尖高手与香港顶尖高手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因为从服装、灯光到音响、美术,乃至乐队、舞蹈团,都启用了两地最一线、最王牌的著名团队。

  和其他观众一样,前来捧场的香港名流也被祖海的歌声所感染和折服,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霍震霆更是不吝誉美之词,称赞这是一台“非常高水平的演唱会”,并表示“希望将来香港有更多像这样高水平的演出,从而提升香港的文化水平。”

  香港文艺界同行则对CCTV资深导演夏岛、芙英执导的这台演唱会大为认同,认为其体现了真正的高水准。在之后的庆功宴会上,漂亮的女导演芙英被众人频频敬酒并大行注目礼。

  专程赶来坐镇的内地资深音乐人徐沛东对此感到非常振奋,他认为祖海的新民歌演唱会搭起了一个桥梁,让更多的香港观众领略了民歌的魅力,其意义是非常深远的。鲁客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