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狼新专辑遭高晓松揭短 宋柯黄小茂献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33 新浪音乐
老狼新专辑遭高晓松揭短宋柯黄小茂献声(组图)

老狼学习驯犬

老狼新专辑遭高晓松揭短宋柯黄小茂献声(组图)

宋柯、黄小茂演唱《虎口脱险》

老狼新专辑遭高晓松揭短宋柯黄小茂献声(组图)

老狼和高晓松

老狼新专辑遭高晓松揭短宋柯黄小茂献声(组图)

开香槟庆祝

  “六七年前,在车上听到广播里在放郁冬的《北京的冬天》,那时候正是冬季,外面天色将晚,我突然开始怀念,在北京这座四季分明的城市里,认识过的朋友,发生过的事。从郁冬唱这首歌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十几年在历史上看只是很短的一个瞬间,但对我们而言,却有那么多值得回忆和纪念的瞬间,从那个曾经轻狂,意气飞扬的年代,慢慢变成现在的样子。这次翻唱这首歌,是对过去的那段岁月,还有那些人的一个怀念。

  这张专辑里我和一个师妹合唱了小柯(blog)写的一首歌《想把我唱给你听》,在录音棚里,我不知怎么忽然想起了十年前,和叶蓓(blog)一起录《青春无悔》的情景,还有那时的激情澎湃,不由得心里一阵辛酸。”——老狼

  新浪音乐讯 2月9日下午,华纳唱片旗下艺人老狼(blog)在北京举办了新专辑《北京的冬天》的发布会,这是和2002年的《晴朗》相隔四年多之后,老狼的第三张个人专辑。由于华纳唱片总经理黄小茂和《超级访问》节目当家主持李静(blog)的“特殊”关系,这次的发布会被安排在《超级访问》的录影棚内,和访谈节目一起进行。

  发布会中,主持人李静和戴军使出了看家本领,一唱一和,原本个性内敛的老狼也被逗得打开了话匣,频频开起了玩笑。为了给老狼制造惊喜,节目把老狼结婚时的证婚人,同时也是他高中时的音乐老师请到了现场,细数老狼上学时的种种“劣迹”。节目最后,老狼多年的好友和合作伙伴高晓松宋柯和黄小茂,宋、黄这两任华纳高层还现场翻唱了老狼的经典歌曲《虎口脱险》,现场的观众则有幸听到了他们在电视上的第一次献声。

  高中老师忆往事 高晓松大揭短

  在这次的新专辑发布会兼《超级访问》录制现场上,李静和戴军为老狼设下了重重“陷阱”,同时也准备了很多的惊喜。先是投其所好,现场请来一位驯犬师,教授刚刚开始养狗的老狼如何训练爱犬,并赠送给老狼爱犬一个月的免费“培训”,使得“狼颜大悦”。接下来,节目组先后播放了老狼的母亲和弟弟的祝福,两位亲人分别对自己的儿子和哥哥道出了肺腑之言,令老狼感动不已。

  在现场的神秘嘉宾部分,最让老狼意外的就是高中音乐老师的出现,这位老师不但是老狼和他的妻子上中学时的音乐老师,也是他和妻子结束了十八年的爱情长跑,喜结良缘时的证婚人。这位老师一上来就气势汹汹的来“讨债”,原来老狼在结婚之后一直没有和他联系,令老人家大不满意,这厢的老狼惭愧不已,连声道歉。随后老师话锋一转,称赞老狼和“狼媳”潘茜都是他教过的非常有音乐才华的学生,而潘茜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自己写歌,充满才情的女孩,没想到最后成了歌手的是老狼。最后老师还回忆起,老狼和潘茜由于在高中的时候经常在一起吃饭,恋情早就已经被老师们看出了端倪,只不过没有追究罢了,令老狼惊出了一身冷汗。

  随后,老狼从校园民谣时期一起合作的排档高晓松出现在现场,一边祝贺老狼新专辑发布,一边毫不留情的给老狼揭短,并总结道,老狼性格里最大的特点,优点,缺点说起来就是三个字:怕寒碜。无论什么事都太在乎别的人看法,做事上难免思前想后,犹豫不决,特别是工作的时候,能把身边的人“磨唧”死。但也正因为如此,老狼拿出来的音乐作品绝对不会差,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实在不低,同时他又是一个圈子里难得的有才华,又有追求的歌手。

  黄小茂首次上《超访》 评委宋柯为老狼献声

  高晓松退场之后,另外两位做好了准备,要给老狼“扎针儿”的老友宋柯和黄小茂一起亮相,又给了老狼一个惊喜。回首往事,会发现这两个人和老狼简直有着说不完的渊源,从九十年代初的《校园民谣1》,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同桌的你》,到1995年老狼的第一张个人专辑《恋恋风尘》,都是由黄小茂担任的制作人。1996年起,老狼签入宋柯的麦田音乐,参与了高晓松作品集《青春无悔》的录制,后又追随宋柯签入华纳,在2002年出版了第二张专辑《晴朗》,2004年,宋柯离开华纳成立“太麦”,入主华纳接替他的正是黄小茂,2007年,和老狼有着十多年合作历史的黄小茂再次以监制的身份出现在老狼的唱片里,而这张新专辑发布会的主持人李静则是黄小茂的妻子。上台之后,黄小茂居然显得有点紧张,并用带点委屈的语气说,这是他第一次上《超级访问》,李静则大大方方的向全场观众介绍:“这是我老公。”

  几个人坐下之后,宋柯和黄小茂先是告诉老狼,刚才高晓松在台上给老狼揭短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在后台大笑不已,击掌称快,因为高晓松完全说到点上了,他们两个人跟老狼多年的合作,真是没少被他的“怕寒碜”折磨,而且都因为老狼太过随性的脾气和不配合宣传跟他吵过架。最后宋柯苦笑着安慰自己,老狼还不是他合作过的艺人里问题最严重的,因为他旗下还有一个更麻烦的歌手,名字叫朴树

  两位嘉宾退场之前,李静向他们提出了有点勉为其难的要求:让这两位一直躲在幕后和评委席上的唱片公司高层为老狼献声,演唱经典歌曲《虎口脱险》——同时也是这两位在ktv的看家曲目《虎口脱险》,两人再三推辞之后,还是没能躲过,现场的观众也成为了第一批听到黄小茂和宋柯的歌声的幸运歌迷。李志明/文 王卓/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