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Super Live in北京演唱会登陆北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6:09 新浪娱乐
中日SuperLivein北京演唱会登陆北展(组图)

中孝介

中日SuperLivein北京演唱会登陆北展(组图)

平原绫香

  新浪音乐讯 3月13日晚7点30分,一场为庆祝今年中日建交35周年而举办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开幕活动暨中日Super Live in北京演唱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隆重上演,“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一系列精彩活动的大幕,就此拉开。届时,蜚声两国歌坛的当红歌手和组合——日本三人人气音乐团体w-inds.、歌手平原绫香、后藤真希、中孝介以及中国的纪敏佳和韩雪,将联袂登台,共同为中日两国的友谊放声歌唱。

  橘庆太、千叶凉平、绪方龙一:w-inds.旋风舞动

  参加这次演唱会的w-inds.,是由来自日本南部福冈的主唱橘庆太、来自北部北海道的合音及伴舞千叶凉平和绪方龙一组成的Hip-Hop劲舞组合,w-inds.融合了英文当中“风”和“胜利”的双重含义。2001年3月14日,w-inds.以单曲Forever Memories正式出道;他们在12月发行的首张专辑First Message、2002推出的第五张单曲Another Days、第六张单曲Because of you,都曾问鼎日本公信榜冠军;第二张专辑THE SYSTEM OF ALIVE,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3年,w-inds.发行的第八张单曲SUPER LOVER I need you tonight,同样获得了公信榜的第一名;这一年,w-inds.还登上了日本艺人的演唱圣地——东京武道馆,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演唱会;w-inds.年底推出的第十张单曲Long Road,被喻为是w-inds.的代表作品,为他们赢得了如潮的好评;w-inds.的第三张专辑PRIME OF LIFE,更以多元化的曲风让人耳目一新,展现了w-inds.出道之后的成熟和成长。2004年初,w-inds.依旧全力以赴,从一首Pieces反璞归真,回归中、慢版的抒情旋律;10月推出的《四季》还请回了最初打造w-inds.的日本著名音乐人叶山拓亮为他们创作歌曲,显示了w-inds.希望回到原点,重新出发的决心和魄力。2005年以后,w-inds.的神风神话依然在持续,他们不仅成为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偶像组合,还得到了亚洲许多国家歌迷的狂热喜爱。

  在中国,w-inds.同样拥有众多忠实的歌迷,歌迷们对w-inds.的到来翘首以盼。首次作为中日音乐亲善大使,应邀出席此次中日建交35周年庆祝活动的w-inds.主音橘庆太表示,能够代表日本在中国演出,他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w-inds.第一次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演唱会,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最精彩的现场演唱,呈现给中国的广大歌迷和观众。

  平原绫香、后藤真希、中孝介:星光闪亮

  2003年12月17日,年仅19岁的平原绫香以一首翻唱自英国著名古典音乐家古斯塔夫-霍尔斯特的组曲《行星》中的第4首Jupiter(木星)正式出道,随即震撼了日本乐坛。日本乐评人曾对平原绫香这首出道单曲做出了这样的评价:“Jupiter(木星)充分展示了平原绫香对歌曲出色的理解能力和深厚的演唱功力,她不可多得的宽广音域,特别是低音的魅力,也在这首歌当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虽然Jupiter(木星)的词作者并不是平原绫香本人,但她却给作者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这对一个歌坛新人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Jupiter(木星)曾经在公信榜Top 20排行榜上,徘徊了长达一年之久,奠定了平原绫香坚实的歌手之路,她后来陆续推出的单曲《明日》、《Voyagers/心》、CHRISTMAS LIST等,也都成为了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

  作为歌手,后藤真希的歌唱道路,同样是一帆风顺。1999年8月,在日本著名美少女组合“早安少女组”的成员选拔当中,年仅13岁的后藤真希,就从1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早安少女组”最耀眼的明星。一手打造“早安少女组”的日本金牌音乐制作人淳君曾说:“后藤真希是一个非常勤奋、用功的女孩儿,她有娴熟的歌唱技巧、超强的舞台表现力,而且外型和实力都与众不同,我对她有很高的期待。”后藤真希没有辜负淳君的期望,在离开“早安少女组”独立发展之后,她先和两位同门师妹松浦亚弥、藤本美贵组成了全新组合Gomatto,推出了R&B风格的首张单曲Shall We Love;接着,后藤真希加快了推出个人唱片和涉猎影视表演的步伐,向全能艺人的目标,发起了冲击。

  日本当红岛歌歌手中孝介,出生、成长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名濑市,名濑在奄美大岛算是规模较大的城市,像出生在奄美一个小岛上的另一位著名岛歌歌手元千岁,小时候就是在一个只有四名学生的学校上课的。奄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朴实无华的民风,造就了岛歌歌手淳朴、动人的歌声。中孝介从小就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传统岛歌的熏陶,不过他真正被岛歌吸引是在上高中的时候。这年,16岁的中孝介在学校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观看了获得“奄美民谣大奖”的元千岁的演出,中孝介被元千岁的歌声深深感染,重新发现了岛歌的魅力,他开始自学演唱岛歌,还在2000年获得了“奄美民谣大赛”的新人奖。去年3月1日,中孝介推出了他的出道单曲《各自启程》,成为2006年日本乐坛最受瞩目的新人,被誉为“拥有最温柔歌声的歌手”。

  纪敏佳、韩雪:以歌会友

  从“超级女声”杀出重围,步入歌坛的纪敏佳,继去年9月在日本推出首张单曲Carry The Light之后,紧接着又在12月20日发行了她的第一张日语专辑《ジャ·ジャ1》,纪敏佳也因此和日本的音乐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Carry The Light是日本动画巨匠松本零士全新力作《银河铁道物语》的片头曲,纪敏佳和同为《银河铁道物语》演唱片尾曲的后藤真希,在《银河铁道物语》的盛大新闻发布会上,有过一次愉快的会面,两人还成为了要好的朋友。纪敏佳首张日语专辑的名字《ジャ·ジャ1》,则是出自淳君的手笔,“ジャ·ジャ”是“佳佳”的日文发音,“1”除了指这是纪敏佳进军日本市场的第一张专辑以外,也表现出淳君对这位中国实力唱将征服亚洲的信心。《ジャ·ジャ1》还力邀日本才华横溢的创作型艺人Gackt担任制作,Gackt在日本、韩国、中国都有大批拥趸,他的专辑都是由他本人亲自制作的,但担任其他歌手的制作人,对Gackt来说还是第一次,可见Gackt对纪敏佳演唱功力的认可和赏识。

  另一位和日本音乐人有过合作经历的是中国的韩雪,她和中孝介曾在去年11月参加“2007日本中华年横滨演唱会”时,共同演唱了一曲《记忆-Last Forever》,这首歌在中孝介推出的迷你专辑《怀念的岛屿》和首张专辑《触动心弦》中都有收录,韩雪还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和中孝介合唱的感受“拿到CD,听着用两种语言‘合奏’出的歌曲,想象着录音时的情绪感受,真实体验了一回中孝介‘岛歌’唱法的功力。与许多歌手不同,我觉得中孝介是个认真唱歌,有着独特风格的歌手,他的音乐具有超强的感染力,听过之后回想之余,仍能感觉到他的声音在耳边缭绕。每次与国外歌手或者音乐人合作之后,总是能发现让我觉得新鲜的东西去学习一下,希望自己能不断进步,让大家听到值得期待的声音和歌曲。”作为影视歌多栖新星,韩雪同样拥有对音乐独到的感受力和表现力,让我们期待在演唱会上,中孝介和韩雪把美好的“记忆”,唱响在我们的耳畔。

  即将开唱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开幕活动暨中日Super Live in北京演唱会”,是由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日本NHK电视台、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承办,日本航空公司、日本音乐信息中心协办的,旨在促进两国在文化、音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只要登陆音乐物语网站报名,就有机会参加这次中日音乐的盛典,享受两国歌手奉献的这场豪华视听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