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快女漂亮很重要 中性特色不再吃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18  信息时报
今年快女漂亮很重要中性特色不再吃香(组图)

黄菁在预选赛中就已经独领风骚。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今年快女漂亮很重要中性特色不再吃香(组图)

贡米凭借出色外表已经走红网络

今年快女漂亮很重要中性特色不再吃香(组图)

罗震环凭借出色外表已经走红网络

今年快女漂亮很重要中性特色不再吃香(组图)

卡璐嗓子出色。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5月31日晚,2009快乐女声广州唱区最后一场晋级赛在广州电视台举行,30位选手为20张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本次大热门黄菁、刘惜君等都顺利过关,而自开赛以来备受观众喜爱的“广版苏珊大妈”——美国女孩卡璐过关斩将,最后也晋级全国总决赛。纵观连续两晚的晋级赛,评委最喜欢的是本色型选手,如果选歌不对路,再加上造型强扮成熟娇娆,非但不讨好,反而会适得其反。而且从这次最终晋级的20位选手可以看出,本届快女一扫过往中性突出的特色,还是甜美清纯最吃香。

  评委有话说 选手马上改

  在5月30日晚的50进30的淘汰赛中,针对快女们此前过分妖娆扮成熟,不符合自身年纪以及特色的问题,顺子、赵荣、蒋明3位评委就已经对一些选手的装扮和台风提出意见,所以在5月31日晚30进20的比赛中,大部分选手都选择了干净清爽的造型。例如6号选手肖欣琴首轮演唱的是范晓萱的《男人》,因为声线绵软,加上刻意表现魅惑,蒋明认为她的表演“看起来像旧上海舞厅歌女的感觉”,但是从个人特质来看,“又没有那个味道”,整体感觉非常不对,结果在PK赛中,肖欣琴选择了陈绮贞的《女明星》,表演重心放在歌唱演绎上,最终得以晋升20强。

  综合素质更重要?

  虽然主办方宣称仍然是在寻找好声音,但综合歌艺、外形和表演的整体素质似乎才是本届快女的主流,从全国几大赛区来看,最先在网络上走红的是两位走纯美路线的快女——四川选拔赛区的罗震环和郑州赛区的贡米,前者是“校花”风范,后者是“翻版张柏芝”,甚至连香港媒体都注意到了她,也引发网络上不少对于两人谁更漂亮的讨论。

  据记者观察,广州唱区的20强同样主打甜美牌,评委蒋明一早就表明不喜欢中性风格,而在最终入围的广州赛区20强中,只有叶敏和刘悦算是中性风格的选手。不少选手中常见的打扮是可爱的吊带衫、绣花连衣裙、娃娃装等,再配上短发或是披肩发,发型也并不劲爆,以青春靓丽打动观众。

  作为大热门之一的黄菁,早在预选赛时就被顺子表扬长相甜美,而且作为驻唱歌手的她经验丰富,曾参加过多次歌唱大赛并获得好成绩,当晚她演绎一首《也许明天》展示了高音和多变的技巧,台风稳健,综合素质决定了她的顺利通关。而另一大热人选刘惜君则是传统的文静美女,她16岁就发行过EP,还参加过一些影视剧拍摄,连好几位本地的记者都私底下讨论,觉得她有“五分像韩彩英”。从预选赛起,几位评委对刘惜君的表现都赞赏有加,她演唱的《伤痕》获得顺子等评委的一致肯定,包小柏还曾鼓励她说“我选出来的PASS卡选手都是可以进十强的”。由此可见,像这种外表唱功兼具的选手,势必成为今年快女的主打风潮。

  靠外援拉话题 选秀达人助阵快女?

  湖南卫视这次为了能有更多话题,早前就已经开始接洽国外的两位选秀达人,希望他们出任嘉宾,除了首届《美国偶像》的冠军凯丽·克拉克森,还有英国选秀类节目《英国达人》中产生的明星——苏珊大妈。貌不惊人的苏珊大妈过关斩将最后夺得亚军,成为选秀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她虽然失去在英国女王面前献唱的机会,但是“钱”途非常地好,目前已经有500万英镑的唱片合约,据称还有机会参演百老汇音乐剧和拍自传电影。而这次广州赛区也诞生一位“广版苏珊大妈”——美国女孩卡璐。

  卡璐和苏珊大妈类似,虽然外表不出众,但以亲和力和宽广的音域为许多人所喜爱,在这次的晋级赛中,卡璐没有选择偶像顺子的歌曲,而是临时现学一首陶喆的《普通朋友》,三位评委判定她待定,好在之后的补录中,卡璐避免了上PK台,将进军长沙参加全国300强的总决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