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包小柏对呛抢风头 曾轶可走音忘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4:04  广州日报
高晓松包小柏对呛抢风头曾轶可走音忘词(组图)
包小柏以画作评,将曾轶可比作小木屋,其他选手是高楼大厦,帮她挡了风雨
高晓松包小柏对呛抢风头曾轶可走音忘词(组图)
高晓松仍然高调挺曾
高晓松包小柏对呛抢风头曾轶可走音忘词(组图)
曾轶可走音、忘词、笑场,但都不能阻挡她位列第七,屹立不倒

  本报记者 刘丽琴

  前晚,备受关注的“快乐女声”十强赛第一场举行,经过两轮比赛,郁可唯以稳健的台风和不俗的唱功击败网络人气最高的刘惜君,获得本周冠军。由于当天的比赛只是排位赛,整个晚上将不淘汰任何人,这更像是一场秀而不是比赛,尤其是因为“倒曾”卷入“离席门”的评委包小柏,出尔反尔再次出现在评委席,与旁边高调“挺曾”的高晓松,明争暗掐,针锋相对,当1号选手曾轶可第一个出场,整场比赛可谓一出场就达到高潮。

  第一回合

  笑脸VS黑脸

  包小柏曾因不满不会唱歌的曾轶可进入20强而当场退席,当晚,当主持人汪涵喊出最后一个专家评委包小柏时,镜头里的包小柏不苟言笑,面无表情,他当然明白当晚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镜头捕捉的焦点。而坐在他旁边的“挺曾派”高晓松则是脸露笑容,故作轻松。

  比赛正式开始前,在被问及现场评委当晚最想听到什么样的歌声,轮到高晓松时,他似有所指地说:动人是唯一的标准。最后发言的包小柏仍对准曾轶可,开门见山地表态:我想听到自信的歌声,不发抖不走音的歌声。

  戏未开场,烽烟已起,现场哗然。两个评委就这样拉开了比赛大幕。

  第二回合

  木桶论VS小木屋论

  由于第一个出场的便是1号选手曾轶可,比赛一开始就进入高潮。当天,曾轶可选唱了一首《复习小情歌》,这首歌前半部旋律取材自苏打绿的《小情歌》,歌词略作改写,后半部仍然是她拿手的“绵羊调”。高晓松听得非常仔细,其中一句将“飞走的小白鸽”改成“白鸽飞走的忐忑”,高晓松非常赞赏,他抛出“木桶论”来评价曾轶可,取到明贬暗褒的效果。他说:“你就是一只很怪的木桶,有一块很长的木板,那就是你的创作,这让你在比赛中第一个浮出水面,但这只木桶有两块木板太短。而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的不是最长的那一块木板。”

  包小柏则以“小木屋论”接招。他以画作评,先拿出一张画,上面画着一座小房子,以小木屋比喻曾轶可,“这所房子看起来四平八稳,但因为没有地基,很容易被吹倒。”之后再拿起一张纸,上面还是那座平房,不过周围添上了高楼大厦,包小柏将其他选手比喻为高楼大厦,说:“你真的运气很好,狂风暴雨来了有别人帮你挡住,但一旦这些高楼也倒了,你就没那么幸运了……”

  包小柏这番用心良苦的超级点评,在曾轶可脸上没有看到什么波澜,倒是让观众看得激情澎湃。在打分环节,包小柏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没有给分曾轶可。

  第三回合

  力挺和揶揄

  而有趣的是,两个评委先杠上了并不是观众的假想,好戏还在后头。到了第三轮李媛希与曾轶可的“抢位”大战,曾轶可再次出场,再次引发两位评委的对抗。这次曾轶可演唱的是据说最近几天才创作的《电车计划》,依旧是充斥小情绪的歌词,依旧是几个简单的和弦,最让人难忘的是,她重犯忘词的老毛病,唱最后一句“睡不着”时更是在无外人干扰下无厘头笑场。

  不过吊诡的是,即便是这样的表演,还是获得高晓松和其他两位评委的肯定,李媛希抢位失败,曾轶可位列第七,屹立不倒。但包小柏则依然“倒曾”,没有给分。在点评时,他煞有介事地看了看表,“暗踩”曾轶可的笑场和创作,“你真的很有天分,尤其最后一句‘睡不着’,这时很多人可能都睡不着。”

  至此,比赛在两位“抬杠”评委制造的又一个小高潮中结束。

  网友拍砖

  “倒曾派” 许多网友讽刺,“曾轶可应该拿头名,这可是快乐女声啊!图个快乐就好”。很多人不服气,说,她琴也弹得不好,唱得不好,笑场都可以过关,估计她只要能开口唱一句就可以进五强吧。不少网友都认为,第一届、 第二届“超女”都很好,以后的商业气息就太浓了,而且想拿好名次,即使本身实力不强,因为有噱头,也会被节目组拿来吸引眼球。

  “挺曾派” 很多人表示,虽然她唱歌有点跑音,但是她的音乐单纯、没有任何的包装,完全是自己的东西。

  而对于包小柏出尔反尔,网友则戏言,他从“离席门”变成了“回锅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曾轶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