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达人甜蜜派》“花瓶男”不再受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6:33  新浪娱乐
《麦克达人甜蜜派》“花瓶男”不再受宠(组图)

麦克达人柯浩燃

《麦克达人甜蜜派》“花瓶男”不再受宠(组图)

上班族选手郝莹与俞安琪

《麦克达人甜蜜派》“花瓶男”不再受宠(组图)

孙晓亮与他的音乐搭档

  新浪娱乐讯 2009年的夏天,大量“综艺秀”、“音乐秀”以火热姿态占领暑期档电视荧屏,随着《快乐女声》、《绝对唱响》的渐次落幕,因注重音乐质量而获得良好口碑的旅游卫视《麦克达人甜蜜派》音乐秀本周日也将进入最终的全国总决赛。

  近日,记者探班节目彩排现场,发现节目中男选手与往年“快男”、“好男儿”中的男选手有较大差异,昔日“阴柔为美、相貌为先”的选拔标准似乎已不再流行,而“款式”相近的“花瓶”选手更是不复出现。

  在节目彩排现场,《麦克达人甜蜜派》前七场常规赛的优胜者依次登台试音,展示着各自独特的音乐个性。率先亮相的是张航睿与柯浩燃,这两位男选手分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他们的演唱中带有明显的“学院派”气质;一头长发的俞安琪出身于歌唱世家,擅长美声;而选手李一明曾是一位“卖艺”歌手,屡经磨砺;参与过多档选秀节目均有出色表现的万江演绎着自己的摇滚风。

  这些顺利晋级《麦克达人甜蜜派》总决赛的男选手,都称不上“花瓶男”。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小柯当红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中的男主角孙晓亮。形体敦胖又憨厚的他,当被问及是否因外形不够“标致”而在比赛中有更多压力时,孙晓亮摇头表示:“之所以来参加这个音乐秀,不仅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嗓音足够自信,更重要这里没有让人特别紧张的火药味儿,更像是朋友间的大聚会,大家都很享受音乐。”

  据旅游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麦克达人甜蜜派》音乐秀并没有对参赛选手的类型进行方向性筛选或排斥。“是不是‘花瓶男’不重要,能否用自己的音乐打动评委才是选手们晋级的唯一标准。为了体现民众参与性和对不同音乐风格的尊重,我们特别在三位现场音乐评委之外,还邀请了十一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评委,共同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判。所以说,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是众望所归!音乐最重要,而不是外在形象”该负责人如是说。

  电视观众审美态度的日益成熟让“花瓶”式的美男选手没能在今年的音乐秀场依旧受宠,《麦克达人甜蜜派》拒绝用媚俗的娱乐炒作吸引观众,却虚心接受了“选秀回归音乐”的舆论呼声。或许也正因如此,旅游卫视《麦克达人甜蜜派》才成为本年度观众眼中最“纯粹”的音乐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