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艺术家简介-张海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1:01  新浪娱乐
图文: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艺术家简介-张海庆

张海庆1

图文: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艺术家简介-张海庆

张海庆2

图文: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艺术家简介-张海庆

张海庆3

图文: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艺术家简介-张海庆

张海庆4

  总政歌剧团男中音独唱演员。生于内蒙古包头市,自1993年开始学习美声唱法,先后师从古月明教授、宋一教授等著名歌唱家。2002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后,先就职于中央民族歌舞团,2005年10月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特招入伍。

  他的歌唱洒脱酣畅、充满激情,声音凸显磁性、极具穿透力。 2002年获第十届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铜奖,同年参加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全国巡演,饰蓝洪顺。2003年,获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比赛”男生组美声唱法二等奖。2004年,应新疆歌剧院邀请参加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排演,饰杨排长。2005年,先后获“中国人唱外国歌”比赛金奖、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美声组金奖,并参加“文华奖”获奖剧目——音乐剧《五姑娘》展演,饰“男一号”徐阿天。2006年参加第十二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获美声组银奖,并参加大型原创歌剧《木雕的传说》演出,饰“男一号”巴特尔。2007年在中央歌剧院歌剧《霸王别姬》首演中饰演“男一号”项羽。2007年在第六届全国音乐金钟奖比赛中获美声组银奖。2008年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银奖。2008年奥运会期间参加民族歌剧《花木兰》在奥地利国家大剧院的公演。

  入伍后,曾先后参加 2006迎新春双拥文艺晚会、2007年建军八十周年文艺晚会,2008年纪念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你是这样的人演出、并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各种晚会等一系列重要演出并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